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1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挠挠头,有些纠结道:“近些天遇到的事儿有点奇怪,让一些原本就想不清楚的问题,变得越来越模糊了。但是不管是问别人还是自己想,都总得不出个结论,我就想着,或许来找你问问,你会知道点什么。”
  “如果是问你自身,那我便不能做答。”麒麟说:“不过不是已经有了有缘人给你指明了前路吗?随他说的去做,你会得到答案的。”
  这说的应该就是指那个行为诡异的判官了。
  贺宇帆在心里给自己翻译着这话,又静了片刻,却突然想到了什么般诧异道:“这是我在鬼界遇到的事儿,前辈你怎么会知道?”
  麒麟摇了摇头,没有作答。
  贺宇帆正欲再问句什么,还不及开口,就觉得眼前之景突然模糊了起来,迷茫中他听着麒麟似乎对他说了句什么。等视线再度清晰之时,他也重新回到了那间书本满天飞的藏书阁里。
  这是他第一次被从那幻境里赶出来,不过也就像麒麟说的那样,他在那里也确实是学无可学了。
  师父领进了门,修行的成败,也就得看个人了。
  至于在他被赶出幻境时麒麟所说那句“你所认可即为事实,所以向前之路无需迷茫”,贺宇帆在心里转了两圈,最后还是直接抛去了脑后。
  所信即真。
  如果要真是这样的话,他不就是天下无敌了吗?
  心底想着,贺宇帆又轻笑着摇了摇头。
  不说信或不信,至少这说法看来就有些太过缥缈。与其纠结于此,还不如想点儿触手可及的事情罢了。
  比如,桓承之来这儿到底是为了什么?
  之前他看书的时候对方还在找书,现在他看完了,那人也不知去哪儿了。
  贺宇帆四下看了一圈见寻不着人,一时间没点儿紧张担忧之意不说,反而还涌起了一股子小时候玩儿捉迷藏似的激动之意。
  毕竟桓承之是绝对不会丢他一人在这儿不管的。
  所以眼下这种情况,也只能说明对方不知是躲在哪个角落看书去了。
  好在这藏书阁虽说地方挺大,但格局相对而言,还算是清楚的很。所以寻找的过程并没有浪费什么时间,只是在高过头顶的书柜间绕了几步,贺宇帆便看到了一旁倚在墙边儿上低头看书的桓承之。
  从远看去,那人的表情十分认真,微颦的眉头似乎也在一同诉说着他记忆内容的努力。
  估计是什么难懂的心法了。
  贺宇帆默默想着,顺带不由的夸赞了一下桓承之的努力。
  法宝这么多,修为也不低,还每天孜孜不倦的学习新知识。就这种刻苦劲儿,不让他成功也天理难容了。
  思至此。
  贺宇帆也缓步向桓承之那边儿走了过去。
  只是和想象中的略有不同。
  对方在他靠近之后,不但没有一点儿看秘籍的感觉,反而还条件反射般整个人震颤了一瞬,手中竹卷也跟着藏了起来。
  贺宇帆嘴角一抽。
  这反应实在是太可疑了。
  不过桓承之也只是静了一秒,就犹犹豫豫的又缓缓放松了身体,装出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模样淡定道:“你看完了?”
  贺宇帆点头,一点儿没给他错开话题的机会,只伸手指了指那个仍被他藏在身后的竹卷,口中追问道:“你刚刚在看什么?”
  桓承之低头不语,脸颊却爬上了一片显而易见的红。
  两人就这样一个看地,一个不出声儿的盯着。
  片刻,贺宇帆才开口,带着些揶揄的滋味儿笑道:“看黄书就看,我又不是理解不了,瞧你这紧张样儿至于吗?”
  “不是黄书。”桓承之立刻开口否认。
  只是对着贺宇帆挑起的眉毛和更甚的笑意,他憋了半天,涨红了整张脸才支吾道:“就是,你应过我可以双修的。我想了想今晚过后应该暂且就没什么事儿了,趁着天机门还没倒,至少要来这书阁里找找记载,免得到时候临阵不知该怎么做了。”
  贺宇帆闻言忍不住直接笑了出声。
  他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该吐槽那个“天机门快倒了”的预言,还是该夸一句他真是未雨绸缪了。
  桓承之被他笑的有点儿恼。
  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竹卷,纠结了片刻,却终是没把它放回原处。
  就像他对贺宇帆说的那样,有的东西还是得稍微了解一下才是。
  好在贺宇帆也没笑他太久,只过了一会儿就又上前了两步,在他身前将手伸出道:“也给我看看?”
  桓承之一愣:“这……”
  贺宇帆说:“咱们是要双修,又不是你单修。不管是谁主动,我也多少得了解点儿过程不是吗?”
  他说完,桓承之还是有点儿如梦似幻的感觉。
  但手上的动作倒是先了脑子一步,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把书递到了贺宇帆手里。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时辰里,两人就这么面对面看了七八本所谓的“教学类小黄书”,看到最后,贺宇帆觉得自己满脑子只剩下双修二字并且麻木到根本提不起一丝旖旎之心时,藏书阁外才终于响起了一阵嘈杂之音。
  这声音在那些长老听来或许是夺命之声,但在贺宇帆听来,却是宛如下课铃一般悦耳。
  没有一刻犹豫,几乎是声音响起的瞬间,他就拉着桓承之向外冲了出去。
  和想象中的情况没有太大区别,两人刚刚出去,抬头便看到了远方用不可思议的速度,朝天机门这边行来的那片遮天蔽日般浓厚的乌云。
  桓承之扫了一眼,却是瞪了眼睛,不由的惊呼了一声道:“嚯,这架势真大啊。”
  贺宇帆不解,仰着脑袋顺着他的视线细细看了片刻,等发现那片乌云似乎是聚集在一起的一群密密麻麻的黑色人影时,才一脸惊讶道:“端木兄这是要请阴兵?”
  “不是请。”桓承之摇头:“就他的实力早就是鬼王的等次了,这阴兵哪还用得着请,招呼一声分分钟就来了。”
  贺宇帆闻言嘴角一抽,沉默片刻,眼看那群由冤魂组成的队伍马上就要冲到天机门正上空了,他忍不住扯了扯桓承之的衣角,口中纠结道:“不过我说真的,要就这样让他过来,那天机门不得真给他夷为平地啊?”
  桓承之不置可否,只继续保持着那副看戏般事不关己的样子反问道:“所以你打算去阻止端木阳了?”
  “我当然不。”贺宇帆摊手道:“祖师爷说我是救派之人,可就他们现在这个样子想救都难。还不如就这么让端木兄来清理一下,脱胎换骨之后再重新崛起。当然,如果端木兄一会儿是无差别攻击,咱们也可以适当的救点儿有有必要救的人,毕竟也不是所有都是坏人嘛。”


第103章
  两人这几句话的功夫, 那边儿端木阳的阴兵也全数杀到了天机门正上方。
  从远处看来, 这就像是一片乌云横上天幕。和乌云之外的弦月青空对比之下, 就好像是天机门做了什么天道都看不下去的大孽, 以至于引来了天罚似的。
  不过也确实是作孽太多遭报应, 这样想想倒也不差。
  贺宇帆摸着下巴思索着, 视线在天上绕了一圈, 倒是略有惊讶道:“端木兄怎么没在上面飞着?”
  “上面的那些是为了扩大阵势顺便清理杂鱼, 他主要的战场怕是下面才对。”
  桓承之四下观察片刻,在贺宇帆耳轻啧了两声应着。
  倒是也不等对方再发问什么, 他便先一步很有眼色的扯着人身子纵身一跃, 等贺宇帆反应过来的时候, 人已经被带到了一旁一个两层高的小楼房顶上。
  “这边儿视野不错,更方便你看热闹。”
  桓承之口中解释了一句, 又低头看了眼下面已经打起来的阴兵和天机门弟子。在那黑压压的人海中搜寻了片刻,他便对着那边儿阴兵中前方的位置伸出一指,朝贺宇帆提醒道:“端木阳在那。”
  贺宇帆本来就一直在关注着端木阳的动向,听他这么一说也立刻就将视线挪了过去。
  果然, 在那一片鬼兵漆黑的铠甲之中, 唯独那一件青衣显得过为醒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