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0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可事实就是你放走了那个最重要的神兽之子,并且他在这几年的时间里寻了个道侣,现在一起来找你报仇了。”
  没给凝虚挣扎着说完的机会,贺宇帆便开口打断道:“不过不得不说,就你今天的表现来看,你能在修真界得瑟这么多年还真不是没理由的。若是我们没提前做好防备的话,指不定现在也已经中你套了。”
  贺宇帆这话说的倒也没错,只是在凝虚听来,就一点儿被陈赞的滋味儿也感受不到了。
  他沉默许久,直到嘴角的鲜血开始向下淌出,才终于深吸了两口气,继续问道:“我的计划应该是天衣无缝的,你告诉我,我为什么会输?”
  “因为你在和天道作对。”
  贺宇帆说着,也懒得再继续跟他说什么了。
  伸手在他身前掐了两下,不多时,一只黑色的小虫便像是得到了召唤一般,慢悠悠的从凝虚口中爬了出来,又张开翅膀,呼扇着飞回了贺宇帆手中。
  凝虚眉头一动,紧跟着喷出了一大口黑血。
  贺宇帆则是扯了桓承之,两人牵着手,慢悠悠的向楼梯处走了出去。
  直到身后凝虚的惨叫声接连响起,后者回头看了一眼,口中纠结着问了声道:“你怎么知道他一定会自食其果?”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在贺宇帆对他说这话的时候,两人可还离那所谓的“仙丹”远的很啊。
  “因为我有天镜这个作弊器啊。”
  贺宇帆笑道:“从你跟我说炼心阁开始,我就已经提前查过这里面的情况了。天镜上说,长月门历代掌门都会在炼心阁里放一个假货或者毒物,为的就是应对绑架的情况,或者是让那些贪图这边儿宝物的人,即使是得到了一切,也还得迎来惨死的结局。”
  桓承之了然:“所以他之前什么都说,还什么都说的很详细,就只是为了让我们放下戒心,最后相信他放的那颗毒药是真的大补丹?”
  贺宇帆嗯了声道:“应该是这样。不过他这一弄,倒也是省的我那只虫子了。”
  桓承之闻言点头。半晌,跟着问了声道:“对了,他刚刚吃进去的那颗丹药,效果是什么?”
  “从内脏开始,浑身溃烂。”
  贺宇帆说:“天镜上说的,这东西入腹即化,就算是你拼了命,也没办法将其排出体外。而且在吃进去之后,他就会开始腐蚀你的内脏,从胃一路腐蚀到丹田,不会停一分一秒,也不会让你昏迷过去。想要让全身都化成血水结束这种痛苦,最快也得两个时辰之后了。”
  说着,贺宇帆顿了顿,又跟着啧了两声,补充了一句道:“不是我说,他这效果可比我能想到的刑罚要痛苦多了。”
  桓承之赞同的继续点头,唇瓣上下磕了两下,还是用有些复杂的语调道:“其实我觉得,这和我想象中的复仇方式,似乎总有那么点儿不一样吧。”
  “我也有这种感觉。”贺宇帆咧嘴一笑:“但是结果很解气,不是吗?”
  桓承之缓缓点头。
  半晌,他启唇笑道:“有你真好。”


第145章
  两人说着, 也慢慢走回了炼心阁三层。这次少了凝虚跟着, 也用不着装出那副万事万物不入眼的清高样儿了。
  贺宇帆脚步顿了两秒, 就咧嘴一笑, 拉着桓承之又重过了一遍二三层。
  后者被他这种行为闹的好笑, 但本着多点儿法器符咒也不是坏事儿的念头, 他还是跟着人一起, 将二三层稍微有点儿价值的东西都搬了个空。
  “其实就算咱们不拿, 也不过就是便宜明阳派罢了。”贺宇帆摊手道:“但是我一点儿都不喜欢明阳派,所以什么东西都不想给他们留。”
  桓承之无原则点头笑道:“你说了算。”
  “你真是越来越可爱了。”
  贺宇帆应着, 口中笑个不停。两人这一来一回的又过了大半个时辰, 才总算将炼心阁里该拿的东西都拿个差不多了。
  只是当算着该离开了, 桓承之却在还未下到一楼的地方,就先一步伸手扯住了贺宇帆的胳膊。
  “外面来人了, 数量还很多。”
  贺宇帆皱眉:“明阳派也太快了点儿吧?”
  桓承之耸肩不语,只伸手从乾坤袋里将那个隐身草又摸了出来。
  这草算不得太长,被吃了这么多次,就算还顶效果, 那分量也只够的一人吃了。
  两人对视一眼, 桓承之毫不犹豫就将那最后一截塞进了贺宇帆口中。后者一愣,也没拒绝。在嘴里嚼了几下, 吞咽之前, 还是有些担忧的问了声道:“我吃下去之后,你还能看到我吗?”
  “如果一起吃的,就能看到。只有你一个人吃的话, 就看不到。”桓承之应的干脆利落,他说:“但是估计是因为咱们是双修道侣,或者是叶无荒给的那个情人蛊的原因,我即使是看不到你,也能感受到你的存在。所以放心吃吧,一会儿跟着我走便是。”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了,贺宇帆也就放心的将那口草吞进了肚中。
  下一秒,一阵荧光从他身上缓缓亮起,直到将他整个人包裹其中,这一闪的功夫,贺宇帆便整个消失了踪影。
  桓承之对这情况是预料到了,而他怀里的大白则是有些好奇的伸了伸爪子。直到那白胖胖的爪子被“空气”攥住,它惊讶的瞪了瞪眼睛,随即喵了一声,软绵绵的叫道:“阿帆。”
  “是我呀。”贺宇帆应着,又笑呵呵的问了声道:“你们能听着我说话吗?”
  “当然可以。”
  桓承之点头:“所以你赶紧闭嘴,下面那些人快上来了。让他们知道这还有一人,可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儿的。”
  话音落下,贺宇帆就像是为了用行动证明听话一般,连个应答的声音也没发出。
  桓承之对此颇为满意。
  毕竟那人不说话归不说话,可他声儿还未落,他那只没抱大白的手,就已经被人从旁的牵了起来。
  不说能不能看到的问题,只要能证明贺宇帆就在他身边,便足够让人心安了。
  这几句话的功夫,楼下传来的嘈杂声也越来越大。
  桓承之一路贴着墙边儿向下走去,努力避免着和明阳派的正面冲突。
  毕竟就算他们再怎么不喜欢明阳派的作风,也改变不了他们两边儿没仇的事实。既然如此,自然就没必要去费劲儿的再战一局了。
  两人都是这么想的,所以当桓承之走到楼下即将和明阳派的人会面时,还没等他考虑一下该如何行动,耳边就骤然响起了一阵熟悉的铃铛声。
  桓承之一愣。
  脑子还没转过弯儿来,身体就先一步动作。趁着那些堵在炼心阁门口的明阳众人被定住的三秒,脚下点地飞身跃起,快速从炼心阁内跑了出去。
  他速度很快,等三秒结束的时候,人已经冲到长月门最里面的那栋小楼顶上了。
  贺宇帆没他这么快的速度,不过这一路摇着铃铛溜达着走过,也不过就是几息的功夫,就跟着一同上了房顶。
  这小楼不高,总共加起来也不过只是三层而已。然而由于地势和所处方位的缘故,人站在这上,也足够将整个长月门尽收眼底了。
  贺宇帆手搭凉棚,挺直了身子向前望去。
  只见远方的云雾间火光冲天,各色功法随着杀声此起彼伏,似乎是这战斗,还尚未完全停止。
  这围着那边儿看了一圈,贺宇帆将视线收回了身后。只这一眼看去,心底好不容易沉了片刻的好奇,就再度冒了出来。
  仗着周围无人,他扯了扯桓承之的衣袖。又伸手过去捏着人下巴转了脑袋,强行让他朝后面看去,一边问道:“这是做什么的地方啊?”
  桓承之不解。
  这视线顺着他的引导向前方投去,只一眼,那暗红色的瞳孔就猛缩了一下,面上的表情也瞬间变得复杂了起来。
  他们身前是一片碧绿的湖泊。
  或者更具体的说来,是一片乍一看好像是湖泊,但仔细看过,却是一层荡着碧波的大型法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