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8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眼看着桓承之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贺宇帆才深吸一口气,赶忙安慰道:“你放心,这次的效果和冰火门那个完全不一样的!”
  我倒宁可它完全一样行吗?至少一样的话心里也多少能有个底儿啊。
  桓承之想着,再看了看贺宇帆那副无辜的样子,他觉得自己有点儿气闷。
  然而不论有多闷,该面对的事情还是一个都不会少的。
  所以也只是片刻纠结,他便长长叹了口气,又伸手揉了揉贺宇帆的脑袋道:“你先睡觉去吧,书给我留着,我再看看内容。”
  贺宇帆听话的点头,又重申一遍真的不需要担心后,才一步三回头的跑去床边儿倒头补觉去了。
  直到人躺下,桓承之才重新将注意力放回了手头的书卷上。
  指尖下意识摩挲着书页,眉头也慢慢向中拢了起来。
  可以无视一切,让方圆十米内时间静止三秒的秘宝吗?
  还真是逆天到让人无法想象了啊……


第74章
  时间很快, 几乎是一晃之间就到了明虚说好的日子。
  天机门作为修真界第一大派, 元婴之上未闭关的修者一出, 也有百余人了。再加上明虚这么一个修真界独一份的大乘期大能坐镇, 就单这阵容来说, 也直接体现了对于此次秘境, 天机门的重视程度是有多高了。
  那天和贺宇帆一同卜算的少年到现在还未苏醒。
  相比之下, 已经跟着白麒麟学了两天, 又吃饱喝足的贺宇帆,光从身体状态方面, 也稳胜不输的。
  秘境的位置距离天机门算不上太远, 但是以修真界出门就得缩地的习惯来说, 大家还是在整齐队伍后,便一同缩地下山, 赶去了秘境所在之处。
  贺宇帆是早就预料到了这种情况,所以在这两天的时间里,也逼着桓承之收了那点儿私心,老老实实的给他把缩地之术教了一下。
  到现在为止, 虽说用的不大熟练, 也总比让人抱着走全程要有点儿面子就是了。
  许是为了照顾贺宇帆的速度,一行人路上走的并不算太快。至少就贺宇帆本人而言, 这走的除了有些晕眼之外, 和平时饭后散步时的步率也没什么区别。
  明虚甚至还在行进了一段时间后,主动放慢了些步子,凑到跟在中前方的贺宇帆身旁, 带着些讨好滋味的笑着问道:“对了,贺道友。老道这两天想了很多,虽然我绝对是相信你的卜算结果的,但对于落霞那徒弟没说完的那句话,还是不免有些放心不下。”
  贺宇帆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理解这情绪,又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才在桓承之的小声提醒下想起了明虚所说,哦了一声道:“你是说他说的那句秘境里有什么东西?”
  明虚赶忙点头。
  贺宇帆嘴角一扯,含糊道:“肯定是有宝贝的,也肯定是有怪物的。但是宝贝很多,怪物也很多,前者获取随缘,后者生死由命。这种事情道长你应该也明白的吧?”
  明虚闻言脸色一僵,随即尴尬的道了声抱歉,有些不好意思的没再继续追问下去了。
  就像贺宇帆说的那样,他能指出秘境之处和具体的时间,就已经算是很大程度上的泄露天机了。如果再让他把具体的宝物和需要通过的磨砺具体说出来,看看现在那少年的样子,贺宇帆的后果肯定只会更严重就是了。
  这种事情明虚不是不懂,但想到那天贺宇帆掐算的随意和方便,就免不了想去知道的再多一点儿。
  好在他也倒不是不懂道理,被人这么直白的拒绝了一下,明虚便也快速调整心态,收去了那些不该有的想法,转而继续去考虑进入秘境之后,派内这群修者的人员分配问题了。
  贺宇帆和桓承之在一旁一直观察着他的表情,看到他确实是不打算追问了,便一同松了口气。
  “等秘境开启以后你记得一定要时时刻刻跟着我走。”
  紧了紧两人牵在一起的那只手,贺宇帆在心底朝桓承之传音道:“还有等进去之后,咱们还得想办法把天机门的人甩开。到时候你别乱跑,不然万一也有人误打误撞的找着那宝贝了,我可抢不过来的。”
  “我都知道。”
  桓承之微笑着在心里回了一声,也学着贺宇帆的样子,微微加大了些许手上的力度。
  两人这动作很小,周围人就算是有所察觉,也都当做了道侣间的小动作,没人去多过在意什么。
  秘境距离天机门并不算太远,约摸半个时辰之后,一行人便到达了贺宇帆口中所指的位置。
  这是一片群山中的山谷。
  按地理位置来说,这里虽是比天机门要靠南了不少,但毕竟现在还是冬天,就算见不到雪,温度也高不到哪去就是了。
  按照之前说好的,在到了大概的范围内后,贺宇帆便又再次拿出了天镜,装模作样的“掐算”了一会儿。
  等觉得这样子做的差不多了,才皱着眉按照天镜上早就显示出来的那张只有他能看到的地图,缓缓向标注的位置走了出去。
  桓承之一直寸步不离的跟在他身侧,走出去了几步,便忍不住在心底给贺宇帆传音道:“你这次的样子,可信度比之前高太多了。”
  “那当然。”贺宇帆挑眉:“不是我自夸,就现在这情况下去,再让我在修真界磨砺几年,那绝对分分钟就是影帝的节奏了。”
  桓承之听不懂“影帝”是什么意思,但是从贺宇帆这副骄傲的小模样中,他多少也能看出对方要表达什么的。所以他只是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又伸手在贺宇帆脑袋上揉了两下,也没再去说什么了。
  有了天镜这种高级地图的引导,想要寻到那个秘境的方位其实也挺简单的。
  所以当一行人到达地方的时候,离贺宇帆推算出的秘境开启时间,还足有五个时辰之久。
  时间还早,眼下除了等待之外又无事可做,天机门众人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打坐的打坐掐算的掐算。贺宇帆则是和桓承之挑了棵大树,靠着树干倚在一起小声聊天。
  明虚原本在人群中闭着眼睛进行掐算,却不知算到了什么,在眉头皱起的同时,也起身往贺宇帆这边儿走了过来。
  没有过多的铺垫,只是打了个招呼后,他便直切主题道:“贺先生,虽说老道技不如人,但是刚刚我稍稍掐算了一下,这附近并没有类似于秘境开启的灵力波动啊。怕不是……”
  “我掐算的位置已经告诉大家了。明虚道长如果不放心的话,也可以自己带些人去你放心的位置等着,反正咱们这儿百余号人,分散一下也不成问题的。”
  不等明虚说完,贺宇帆便十分善解人意的开口道:“秘境开启的时间是今晚寅时,这个时间是绝对没错的。当然,如果……”
  “老道我绝对是相信贺先生的能力的。”明虚听到这儿,赶忙摇头道:“刚刚那些话是我冒犯了,希望先生别太往心里去了。”
  贺宇帆摆摆手,也给了他个台阶道:“不过我也不确定我算的地点是对是错,与其死守一点,不如像道长您想的那样广撒一下网,不管是哪边儿中了,总归有利无害,您说呢?”
  贺宇帆这话算是说到明虚心坎里去了,后者嘴上又推辞了两句,便赶忙应了下来。
  不多时,百余人的队伍便在明虚的指导下,被分成了两队。一队继续跟着贺宇帆在这里等着,另一队则是直接往旁的翻了两座大山,去远方的山头蹲点守着了。
  这种情况说实话,其实也是预料之中的。然而让贺宇帆没料到的是,另一队的带队人只是天机门的一个长老,并非是他想象中的明虚本人。
  这就稍微有点儿难办了啊……
  贺宇帆皱眉。
  他支持分拨的原因就是,希望能用这种方法把自己从明虚的监控下脱离出来。毕竟要说甩掉其他修者还不算难,但明虚这种眼下修真界等级封顶的修者,他还真没把握能顺利避开的。
  贺宇帆想着,眉间皱痕拧的更深了些许。
  身侧牵着桓承之的手紧了紧,他在心里向对方问道:“你说如果一会儿明虚没和咱们走散,追着要跟我们抢那个能杀王雨山的宝物的话,咱俩加起来是他对手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