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67)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尴尬的扯了扯嘴角,低头道了声抱歉。
  “无所谓的。”
  叶无荒倒是没在意什么,摆手应了一声,就又将眼睛重新藏了起来。
  他顿了顿,将那张仍旧消瘦的脸对向贺宇帆,终于说了正题道:“这蠢和尚非说要当面给你们道声谢。那现在既然你们回来了,我们也就该走了。”
  话音落下,根本没给贺宇帆劝上一句的机会,叶无荒就抬手,自袖中掏了三个小匣子,强行递到了贺宇帆手里。
  “蓝色的救命,红色的杀人。虽说都是一次性的,但绝对好用。”叶无荒说:“至于那个白色的,如果日后你需要我帮忙的时候,把里面的虫子放出来即可。天涯海角,不出三日,我总会赶到的。”
  这三个小匣子做工算不得精良,就是拇指大小的木头盒子,上面用颜料涂着叶无荒口中的颜色,装带起来还算方便。
  只是外观虽说如此,贺宇帆也不懂这虫蛊具体的能力,但就听叶无荒的解释来说,这估计也是他手里最强的蛊类了。
  就算是作为谢礼来说,这似乎也有些太过贵重。
  贺宇帆本是觉得不好接下,但叶无荒板着脸,一副敢拒绝就强塞的表情,也终究还是让他把话在嘴里绕了一圈,最后道谢收下了。
  叶无荒见状十分满意。冲他点了点头,却是又破天荒的将脸转而对上了一旁他向来不怎么喜欢的桓承之。
  后者挑眉:“什么事?”
  叶无荒微微摇头,用不耐的语气道:“借一步说话?”
  桓承之不解。但见贺宇帆似乎也没有要阻止的意思,便抿唇嗯了一声,跟着人一起去了前院。
  那两人走了,贺宇帆看向安竹,认真问道:“他们不会打起来吧?”
  “不会的。”安竹牟定的摇头道:“叶施主说了,他要放下屠刀享受人生。就算不成佛,也不会再太多牵挂什么红尘之事了。”
  贺宇帆一愣,这答案着实是有点儿出乎预料。
  只是安竹向来不是个开玩笑的性子,所以他能说出口,就说明这事儿已经是十拿十稳了。
  不过这该是叶无荒的事情,安竹为什么能这么确定?
  贺宇帆眼珠转了两下,随即面上震惊更甚道:“大师你今后是打算一直和叶兄在一起了?”
  “缘尽之日,自当分离。”安竹笑着默认道:“不过现在寺毁了,他的身子也还需要丹药调养。就当是好人做到底,我也总该跟着他才是。”
  贺宇帆了然,又跟着问了一句:“那你们以后打算去哪?”
  “他说想转转人间山水,我也想试试游历四方。所以在找到一个愿意停下来的地方之前,怕是也没个具体的位置了。”安竹说着,又自己从腰间的乾坤代里摸了两下,掏了一块玉牌递放在了贺宇帆手中。
  玉牌呈方,和叶无荒给的匣子差不多大小。虽说这玉通体纯白手感柔顺,但从修真者的角度考虑,贺宇帆也没把它想成装饰品就是了。
  果然,安竹接收到他的视线,便微笑解释道:“等贺施主你什么时候会使用灵力了,把这个玉牌放在额上,就能通读里面记载的所有东西。这是我入门时学的炼丹之术,如果贺施主对这方面感兴趣的话,说不定能帮到一二。”
  要说叶无荒的礼物太过贵重,安竹的这个则是正合心意。
  放下这边儿继续讨论用法的贺宇帆二人不提,那边儿叶无荒带着桓承之行至前院,便停了步子转身直切主题道:“你和他双修了?”
  句式是在提问,但语气却是肯定的。
  桓承之点头:“怎么,不行?”
  “倒不是不行。”叶无荒说:“但你不会是打算让他永远只跟着你双修下去吧?这有什么问题,你需要我说吗?”
  桓承之抿唇,没去回应。
  他们走的双修本就是最浅的那层,而贺宇帆也不是可以靠人精气提升修为的妖魔。这样以来,怕是修炼千年,也不及人百年的功夫。
  但问题是,他是妖修,人类这边儿的功法他也只知入门。贺宇帆底子已经是金丹了,要再往上的话……
  桓承之皱眉。
  似乎是预料到了这种情况,叶无荒表情倒是没什么变化。只顿了顿,便继续道:“作为对你救我一命的回礼,我送你一对儿情人蛊,喂他吃下去,以后双修可以事半功倍,行房事的时候也会更有情致。但是作为他的朋友,我也劝你一句,比起双修,他更适合天机门。”


第63章
  天机门, 当今修真界的四大门派之一。也是自有记录以来, 传承最久, 飞升人数最多的人类修真门派。
  比起明阳的丹药, 冰火门的剑, 天机门的功法传承则是如这派名一般, 主推算之术, 窥探天机。
  其实就算叶无荒不提这么一句, 桓承之自己心里也早有掂量。
  就贺宇帆这种写什么什么成真的情况来看,放眼整个修真界, 好像还真的没有一个比天机门更适合他的地方了。
  叶无荒二人交代着差不多了, 便拒绝了贺宇帆的留宿邀请, 像安竹之前说的那样,并肩离开了结界。
  余下两人见天色不早, 商量了一下后,就又回到了那间他们同住数月的屋里。
  桓承之倒是没去隐瞒什么。
  在桌前对坐下来,就直接给贺宇帆将之前和叶无荒的对话尽数重复了一遍。顺带着把那个应该悄悄给人喂下去的情人蛊也跟着掏了出来,才继续道:“这虫子是叶无荒给的, 他说道侣之间一人服下一个, 以后其中一方有什么事,不论天涯海角, 另一方都会在第一时间感知清楚。但是这东西也是一辈子的, 服下去之后,若是日后变心……”
  “肝肠寸断是吗?”贺宇帆反问的一脸平静。
  待接收到桓承之略微复杂却已经不带惊诧的目光时,他才摆手又补充了一句道:“这个我是真没写过, 但是一般什么情人蛊啊爱人蛊的都是这个套路,所以顺口说了一下而已。”
  桓承之这才哦了一声收了表情。
  但那双艳红的眸子在两人中间桌上的那个装着情人蛊的方盒上转了两圈,最后却强行压下了其中的期待,转而扯了扯嘴角,带出一抹略显苦涩的微笑道:“我不太相信叶无荒这人,所以这种得吃进去的虫子还是别弄了。万一他图谋……”
  “万一到时候我变心了,你宁可自己可怜兮兮的放手退出,也不愿意看我肝肠寸断是吗?”贺宇帆撇嘴,毫不留情的打断了桓承之的解释。
  后者震愣一瞬,眼底也终于染起了些许惊讶。
  贺宇帆却是伸手夺过方盒,低头打量着盒子,口中不悦道:“我再给你说一遍,你玩儿的套路我都明白。所以以后找理由的时候,也别说这么蹩脚的谎话了。”
  桓承之沉默。
  贺宇帆说的没错,他目前为止最担心的,也最不愿意去面对的,就只有这个问题了。
  原本想着找个理由大家都不尴尬的把这情人蛊空过去算了,但贺宇帆现在既然主动挑明,是不是意味着……
  桓承之抿唇。
  眼底那道名为“希望”的精光又重新亮了起来。
  贺宇帆研究了半天盒子,抬头就看到他那副期待又不敢明说的模样。忍不住勾起嘴角又伸手揉乱了面前色魔的发顶,他才笑着抬手扬了扬盒子道:“这东西怎么吃,直接咽?”
  “入口即可。”
  似乎是因为喜悦的感情太过充溢,桓承之回应的时候,声音都忍不住颤抖了起来。
  他双眼紧紧锁在贺宇帆身上,看着人从盒子里取出一只小拇指甲盖大小的红色小虫,又看着人皱眉把虫子放进嘴里。
  直到另一只一模一样的虫子被递到眼前,桓承之才猛的回神儿,生怕动作慢了就表达不了心意似得,一抓一吃,在贺宇帆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跟着把那只蛊虫咽了下去。
  两人对视一眼。
  贺宇帆又低头摸了摸肚子。
  和想象中不大一样,那虫子入口时没有什么恶心的感觉。无气无味,吞咽之后反而还觉得丹田处多了丝温润之意。可见这蛊虫怕也不会是什么普通凡品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