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17)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明虚的声音还是如之前那一般大小。
  片刻, 众人后方才向上窜出一道人影,他迎风而立,不怒自威道:“有话刚刚师弟们也与你说清楚了,你既已不拿自己当我门派之人, 我便也无需给你多留情面。有本事让你这些妖怪手下都滚回地府, 你自己过来跟我堂堂正正来上一战,若是你胜, 我自废修为。若是你败, 你就别怪我等手不看你师父面子了。”
  这话说完,端木阳似乎是要思考片刻般,摸着下巴没了动静。
  可那边儿坐在房顶上看热闹的三人却同时拧了眉头, 贺宇帆更是毫不避讳的撞了撞韩子川的胳膊,口中直言道:“你师兄好不要脸啊,什么叫输了自废修为赢了就不留情面?合着他输了就不用死,端木兄输了就死定了是吗?”
  韩子川苦笑点头:“师兄向来就是如此,他若是今天不说这话,我反而要觉着奇怪了。”
  贺宇帆嘴角一抽。
  人能不要脸到这个地步确实也挺不容易,就是不知道端木阳面对明虚……
  “你放心,他不会吃亏的。”
  还不等贺宇帆想完,一旁桓承之就已经先下了定论。他说:“明虚就算是只老狐狸,也终究抵不过狼王的。”
  贺宇帆闻言一愣,转而脑子里一想,也了然的笑了起来。
  三人之中唯独韩子川一人还略带茫然。只是也没给他想多久的机会,那边儿思索了半晌的端木阳才终于抬头。
  在重新对上明虚目光的瞬间,他勾唇笑道:“师伯想多了,在下实力不济,自然不敢与您单打独斗。所以眼下这一战,怕是还得来群的了。”
  这话一出,刚刚还略微松了口气的天机门众人一时间又尽数紧张了起来。
  端木阳也没打算再给他们什么准备的机会,打了个哈欠又看了看天,便挥手道:“我看诸位似乎是也不打算要我给你们的机会了,那咱们也别耽误时间了,在下直接帮你们选了,免得夜长梦多。”
  话音落下,他周围那些鬼兵立刻用比刚刚还快了一倍的速度向前冲了出去。饶是明虚手中的铁骨扇挥的再快,也终究是打的了天上抵不住地上,这不过是眨眼的时间,鬼兵就已经踏上了天机门主殿前的台阶了。
  在大军向前的过程中,端木阳那双杏眼一直半睁不睁的磕着。直到此时,才骤然瞪大。
  其中迸射出的寒光震了人心,却不待任何人有所反应,他便身形一闪,青影带着那边儿明虚身侧传来了一声痛苦至极的惨叫。
  众人视线立刻向声源处对去。
  此时那边儿还哪能见着端木阳的影子,只剩下一天机门的长老,浑身是血捂着丹田躺在地上打颤。
  再把视线往鬼兵当中看去,端木阳不知何时已经回到了那片漆黑之中。
  他手中上下抛着一块染血的珠子,把玩儿了一会儿,又挥手让身侧士兵朝那长老的方掷出一根长剑。
  剑刃破空而过,带着凌冽的寒气让原本还围在周围观看伤势的几人立刻让开了身子。
  而少了同伴的护佑,那被夺了金丹的长老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长剑过来,刺穿胸膛捅破心脏。
  端木阳五指猛地一个用力,在那金丹尽随的同时,他仰天笑道:“这百年过去了,你们可真是一点没变。当年在敌群之中弃我而去,现在情况重演,我倒想看看你们还能弃的剩下几人。”
  话音落下,他这边儿除了持续不断的笑声之外,又是没了其他动静。
  片刻,反倒还像是要休息一会儿似的,打了个哈欠又重新坐回了原位。
  贺宇帆被这场面震了许久,等那边儿鬼兵又开始向前挪动,才终于深吸了一口气,朝桓承之问道:“这是要中场休息?”
  桓承之摇头,轻啧一声感叹道:“他这是要从心理上吓死剩下的人。只要他不急着出手,那些人就要时时刻刻的担心着下一个是不是自己。他安静多久,他们就难受多久。不是我说,这法子还真是妙极了啊。”
  贺宇帆眨眨眼,再扭头朝天机门那边儿看去,果然这次不光是那些长老,就连明虚面上都多了些紧张。
  “刚刚阳儿杀的那个长老现在修为刚至合体。”韩子川在一旁点了点头,跟着应道:“虽说现在这世道合体也算不得什么大能,但这样一击取人金丹,不说是明虚了,就连我也吓了一跳。”
  贺宇帆一愣,下意识就转头看向了桓承之。
  后者接收到他的视线,有些哭笑不得的摇头:“你给我十击的机会我都不一定能杀了那长老,更何况一击毙命呢。”
  贺宇帆了然点头。
  他家小狗崽儿果然还是比狗蛋差太远了。
  桓承之有些哭笑不得的看他一眼,就从目光来说,他也明白对方是个什么意思了。
  不过这事儿……
  还真是没法反驳。
  好在贺宇帆也没纠结太久,只这一句话的功夫,目光就又被那边儿的战局吸引了过去。
  就像是桓承之说的那样,端木阳似乎就是为了恶心死天机门的那些人,这大军走走停停的折腾了半天,那边儿心急火燎的想不出对策不说,他却是快睡着了似的,撑着脑袋不停地打着哈欠。
  明虚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话说的有些大了,手指在身侧攥了又攥,那两片干裂的嘴唇也是张了又合。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他后背已经贴上了天机门主殿的大门,才终于停了步子,抿唇道:“端木道友,看在你还唤我一句师伯的份上,我得提点你一句。这做事切不可赶紧杀绝,不然就算是我们今天在此被你杀了,天道他老人家也不会放过你的。”
  “这我知道。”端木阳点了点头,双眼缓缓睁开了些许,嘴角却是跟着向上挑起道:“可即使如此又有何妨?天道他老人家也忙,忙的这几百年都忘了处理你们这群垃圾,我还怕他就盯着我吗?”
  这话说的是一点儿情面没留,明虚也知道光是口头的劝告是完全没用了。
  两人就这么隔空对视了一眼。
  明虚张嘴正欲开口,端木阳的身影却再一次消失在了原地。
  和之前一样的哀嚎,和之前一样的血腥。
  直到端木阳再次坐回到了原位,在场的所有人才清楚的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今天晚上,怕是真的没人能拦住他了。
  “我来之前算过,欺我者十人,害我师者三人。”
  端木阳笑着,用一种在众人耳中宛如催命鬼哭般骇人的声音道:“到明日日出之时,剩余的十一人不死,我就每隔一炷香随便杀上一人。反正我已是孤魂野鬼,根本不差这点儿时间,就是不知各位没参与的师叔师伯,你们意下如何了。”
  话音刚落,那边儿明虚身侧已经噗通一声跪下了一人。
  他哭嚎着双手合十一边咚咚的磕头,一边跪地求饶道:“阳儿求求你放我一命吧!当年那事都是因为大师兄主导的,我只是奉命在外面看了个门儿而已,我真的没有对师弟下手啊!”
  “念虚师伯何至于此。”端木阳轻声笑道:“当时你对我师父出手之时我已经不在人世,你现在对我说这些,我岂能知道真伪?况且我之前就说了选项,现在师伯就算是想来求饶,也总该用些对的法子吧?”
  他说完,还觉不够似的,伸手冲那长老比了个“请”的手势。
  后者呆愣的对着这边儿看了半晌,最后咬牙将眼角的泪痕一擦,抬手就对着自己丹田之处狠戳了下去。
  然而动作未到,先过去的却是一把铁骨折扇。
  血光飞溅,人头落地。
  明虚低头看了眼扇骨上的鲜血,面色铁青,冷声喝到:“大敌当前扰乱军心,别怪我不留情面。”
  在场众人都没想到会是这么个结果,一时间包括端木阳在内,都瞪大了眼睛对向了这边儿。
  明虚深吸一口气,却是抬眼看向了那边儿屋顶。
  他说:“师弟,贺先生。此时便为我派存亡之际,你二人这般看戏,怕传出去,也有些不妥吧?”


第105章
  明虚这声音喊的很大, 目光所指又过于明显, 所以几乎是一瞬间, 不管想与不想, 在场所有人的目光已经下意识的聚集到了那边儿房顶的三人身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