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69)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栖轩皱眉,还是有些不赞同道:“可是我虽说实力不强,但尚能自保。你……”
  “我们可以带着展兄,栖先生放心,我对天道发誓,我绝对不会在秘境里做出什么伤害展兄的事儿的。”
  这次不用展凌开口,贺宇帆便已经拍着胸脯保证道:“当然栖先生你要是不放心的话,也可以我们大家都走一路,这样比较安全,相互间也能有个照应,您觉得呢?”
  栖轩皱眉思考了片刻,最后还是没给出个确切的答案。
  只含糊的应了声“再考虑考虑”后,这事儿便也算是先搁下了。
  距离秘境开启还尚且有些时日,因此在往后的几天里,贺宇帆闲得无聊的时候便拉着桓承之,跟展凌或陆奕遥一同学学医术。虽说就按他这天赋来看,几天的时间入门尚难,但反观桓承之那边儿,似乎还稍微有点儿天赋不错的意思就是了。
  剩下栖轩在为了过几天的秘境做着准备,而风慕良和楚岳二人就成了他的免费劳工,每天跟他去附近的山上跑上跑下,寻找着那些长得有些偏僻的药材。
  总之这段时间虽说过的挺快,但每个人也过得都挺充实就是了。
  在这几天之中,贺宇帆和展凌的关系越来越好,和陆奕遥那小姑娘在交流了一次之后,似乎也从一开始的单方面仰慕,变成了一种间接于“闺蜜”和“兄弟”之间的关系。
  这种关系具体说来就是,陆奕遥在得知他和桓承之的关系之后,便爽快地放弃了对他的男女之情。可放弃归放弃,对他这个人的喜爱仍旧没有减少分毫。
  只是这感情表达的形式,便直接颠倒了一圈,转成了一种奇怪的模式。
  就比如现在——
  明月高悬夜风轻拂,俊男美女并肩走在小院中的花园小径上。
  陆奕遥双眼一直在周围的鲜花上观察着,直到月光隐入云朵之后,她才突然眼睛一亮,扯着贺宇帆向前方发着淡淡荧光的花朵走了过去。
  那朵花就外形来看,有点儿像贺宇帆记忆里的牡丹。
  只是不管是那透明如蝉翼的冰蓝色花瓣,还是上面飘散的一圈在夜晚闪烁着微光的花粉,都能清楚的证明,这东西再怎么像,也确实不是牡丹。
  “这东西叫寒冰蕊,样子很漂亮的对吧?”
  陆奕遥说着蹲下身去。修长的手指捏住一片花瓣,轻轻一扯,一片晶莹的花瓣便落在了她的手中。
  贺宇帆看着她的动作,赞同的点了点头,又跟着问了声道:“这东西美归美,但就你这两天带我认的来看,这应该也是药材才对吧?”
  “贺哥你真聪明。”陆奕遥毫不吝啬的夸奖了一句,倒是也没卖关子。只顿了顿,便又继续道:“这个花说来奇怪,生长起来千百株才能存活一株,开花的时间又及其短暂,还就只有在花粉亮光的时候摘下,才能显出它全部的功效。所以每次遇着它开花了,师父也只允许我采上几瓣,生怕多了就让这娇嫩的玩意儿又活不下去了。”
  贺宇帆听她说着,又看了看她小心的当宝贝似的捧在手中的花瓣,语气中带着难以掩饰赞叹的“哦”了一声。
  不得不说,就经过这几天的学习认识,他也越来越由衷的觉得,医生真的是一个累死人的职业。
  不过显然陆奕遥没觉得多累,还明显有种乐在其中的感觉。
  给贺宇帆解释了一下这花朵的奇特之处后,她又趁着时机蹲身去摘了几瓣。将它们都整齐安全的放在一个小匣子里,陆奕遥才继续道:“今天收获还不错,贺哥你们明天去秘境了,我就在家里调药。等你回来之后我也送你一些,不管是自己用还是拿去卖,可都算是个很不错的好东西呢。”
  贺宇帆闻言也没急着拒绝,只有些纳闷儿道:“这花瓣到底有什么效果?”
  “容颜永驻。”陆奕遥笑道:“贺哥你不知道,外面那些修为不够的女修为了这东西,可都是一掷千金的。”
  贺宇帆一愣,有些好奇道:“修者难道不是永远都能保持年轻吗?”
  “贺哥你这话说的,我还真要怀疑你到底是不是修者了。”陆奕遥听他说着,那好看的眉眼再次弯起了弧度。倒是没有再继续揶揄什么,只对视一眼,她便主动解释道:“修者的修为决定了总年龄,当总年龄一定的时候,随着岁数的增长,身体自然也会慢慢表现出老化特征。”
  她说着,有些纠结的看了看眼贺宇帆那张几近完美的俊脸。犹豫了一会儿,还是低了脑袋,转而继续道:“其实贺哥,你刚来的时候我就探过你修为,你现在虽说是金丹圆满,但完全没有一点儿要突破上去的意思。金丹期的总寿命也就几百年的时间,再算去你已经活过的那半,所以我想……”
  陆奕遥说着,似乎也觉得这话题有些沉重,樱唇上下抿了抿,等再次看向贺宇帆的时候,她刚刚凝重下去的表情又再次挂起了熟悉的笑容。
  安慰似的拍了拍那边儿已经愣住的贺宇帆的肩膀,陆奕遥深吸一口气,认真道:“贺哥你放心,虽说我是个医者,但我更是个女孩子。保养驻颜之类的丹药师父和师弟做的粗糙,但我绝对会做的很好的。等你回来我就多给你几盒你先用着,等用完再来找我的时候,说不定我连续命延年的丹药都能做出来了!”
  她说的十分坚定,那双黑黝黝的大眼睛趁着月光,也闪烁着让人错不开视线的光泽。
  只是这种光泽在贺宇帆眼里,就显得着实是有点儿尴尬了。
  拒绝的话在嘴里绕了几圈,最后他还是有些哭笑不得的强勾了嘴角,道了声谢,便表示自己突然想起了些事情。还不等陆奕遥再说什么,就转身三步并两步的快速冲去了桓承之的房中。
  他进门很急,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空过了敲门的步骤,直接进去了房中。
  因此,他也毫无悬念的看到了里面正在更衣的桓承之,暴露在空气中的胸膛。
  后者在木门被推开的瞬间愣了一秒,等看清来人之后,原本已经抓着衣物挡在身前的双手犹豫了一下,便又继续了之前的动作,开始低头解起了裤带。
  贺宇帆嘴角一抽,但两人该做的不该做的早就做完了,这时候再纠结人换衣服的问题就实在是有些矫情了。
  所以他只左右看了一眼,将木门在身后带上,便放心大胆的走去了桌边儿坐下,给自己倒了杯茶,一边喝一边欣赏着对方的动作。
  也不知该说是一回生二回熟还是什么,面对他这种变态似的打量,桓承之也没了以前的羞涩。就这样安心将里衣全都换了一遍,才重新披了件外衣,转去桌边儿在贺宇帆对面坐下道:“你不是说陪陆姑娘采药去了吗?这才多久,药采完了?”
  “算采完了,不过这不重要。”贺宇帆拧眉一脸愁苦道:“重点是她刚刚采药的时候跟我说了些很吓人的事情,我觉得这就很有必要来问问你了。”
  桓承之闻言,扬着声调儿的“哦”了一声,重复着他话里的关键词道:“吓人?”
  “没错。”贺宇帆点头,像是为了给自己壮胆似的深吸了一口气,他说:“你说,一个金丹期大圆满的人,能活多少年啊?”
  桓承之:“……”
  他想过贺宇帆会给他又说些什么奇怪的猜想,也想过对方会再次天马行空的说点儿杞人忧天的事儿。唯独这个问题,让他在呆愣的同时,连带着手中的茶杯都一个没抓稳,“啪嗒”一声磕落在了地上。
  两人对视一眼,贺宇帆原本还有点儿期待的表情立马转成了一脸愁苦。
  抬手在头顶抓了两下,贺宇帆用一种绝望赴死般的表情撇嘴道:“你还是直说吧,只要还能活个几十年,我都还有机会的。”
  他这一说,那边儿原本有些慌神的桓承之也总算是定下了心思。
  在贺宇帆头顶温柔的抚摸了两下,他开口笑道:“这个你放心,几十年肯定是有的。”
  贺宇帆表情不变,继续道:“曾经有一个电视剧告诉我,‘但是’之前都是废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