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8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没。”贺宇帆平静的摇头:“只是现在天镜在我手里,他已经属于我了,所以我没必要去跟你争什么‘如果’罢了。”
  他说的很认真,也没有打算吵什么的意思。沈墨然看出来了情况,想拉住那怒火翻滚越发强烈的少年,却在出手前就被对方甩了开来。
  少年一把扯住已经打算回去继续补觉的贺宇帆,口中怒道:“我不服。”
  贺宇帆被扯着袖子,只得重新面对这人,一边点头询问:“所以?”
  少年说“所以……”
  “所以什么?你别给你们家师父师兄丢人了行吗?”
  还不等少年说完,韩子川的声音就从一旁插了过来。
  贺宇帆扭头看过去。
  来人冲他微微点头打招呼,便继续看向少年道:“你当初走那阶梯不过走到七十四阶,上面除了你师尊之外还有我和掌门。在这种情况下,你是有多蠢才会以为天镜能属于你?”
  韩子川这话说的毫不留情,也明显是直接戳中了少年的痛处。后者原本就已经瞪大的双眼立刻睁的更圆,口中也忍不住辩解道:“我……”
  “你什么你?想抢镜子还专门挑掌门长老们开会的时间,自己不敢过来还要扯上你师兄。就单凭这点……”
  韩子川话说一半,那少年突然像是找到了突破点似得,立刻抬手指向桓承之道:“我叫师兄来是我不对,可他不也有帮手呢吗?”
  贺宇帆原本以为没他事儿了,这战火莫名重燃成功,也让他不由得嘴角一抽。
  不过也没让韩子川继续帮忙,他皱了皱眉,还是直接对向少年,开门见山道:“你直说吧,到底要做什么?”
  少年似乎就在等这句话了。
  他深吸一口气,坚定道:“我要看天镜。”
  贺宇帆问:“只是看?”
  “当然要用。”少年冷笑道:“你说你是天镜的主人,它认不认你这个主人还说不准呢。不如就这样,你把镜子拿出来,咱们一人卜一卦,如果你的卦象对了,我就承认你有能耐。如果我的卦象对了,你就在掌门面前,把镜子给我。”
  “我拒绝。”
  贺宇帆毫不犹豫道:“窥探天机轻者眼瞎重者身亡,我没必要为了个赌注跟你冒这个险。”
  少年挑眉:“你怕是不敢吧?”
  “没错。”贺宇帆点头:“所以我可以离开了吗?”
  少年不语。
  贺宇帆以为对方是被自己堵的说不出话了,也就没再多考虑什么。
  然而让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才刚刚把视线转去韩子川那边儿,腰间就突然一轻。等低头看过去的时候,那个桓承之给他的乾坤袋,已经不见了踪影。
  再抬头,少年在不远处的地方。正伸手从乾坤袋里摸出了那块碧绿的翡翠。
  “刚刚忘了告诉你,这小子入派之前是个贼。”
  韩子川扫了一眼明显呆愣的贺宇帆,忍不住叹了口气道:“当初是因为他悟性极高,落霞又说他本心不坏,才许他加入我天机门的。现在看来,落霞还真是看走眼太多了。”
  他说这话的声音算不得大,但也总是足矣在场的所有人去听清了。
  那少年对他这种翻老底儿的行为,只嗤了一声便没了反应。
  贺宇帆则是面色纠结的指了指被人把玩在手的翡翠,一脸认真道:“其实我对他以前做什么的真没兴趣,我比较想说的是,那天镜让他拿着真没问题吗?他万一卜出来点儿什么东西……”
  “也正好能用来验证这镜子真伪了,不是吗?”
  贺宇帆话说一半,韩子川就已经开口接了下去。
  然后一旁的桓承之也点了头,拍了拍他肩膀道:“现在抢回来也没用了,他在拿出来天镜的时候就注进去了灵力。就算夺回来,这一卦也是他算的了。”
  贺宇帆闻言皱眉。
  那少年则是一脸得意的对着镜子念起了咒语。
  时间在他掐算的过程中慢慢流逝,而周围围观的群众也从一开始的普通弟子,增加到了闻讯而来的掌门和长老。
  就这么过了快一炷香后,那少年猛的一睁眼睛,用几近疯癫的神色仰天大笑道:“我算出来了!七日之后东南之所,会出现一个从未见过的秘境!持续三日就会关闭,那里面有……”
  话说一半,少年突然两眼一翻,毫无预兆的一头栽倒了下去。
  然而除了一直守在他身侧的沈默然外,周围围观的众人却都还沉浸在这个“秘境”上,等沈默然把人放平在地又渡了灵力,那些人才回过神儿来,相继过去帮起了忙来。
  因为门派里几个管事的人都在跟前,所以少年的情况也很快便得出了结论。
  “只是灵力消耗过度,估计得躺个十天半个月,就算醒过来,修为也得掉下去至少一个档次。”
  韩子川听完了情况,又把那边儿掉在地上的乾坤袋还给了贺宇帆。在递出天镜的时候,他叹了口气,还是继续道:“贺兄,我知道你还不会卜算之术,但现在这个情况。如果你在不做出点儿什么,不说掌门如何,下面的那些弟子,怕是要先不服气了。”
  “我知道的。”
  贺宇帆撇嘴应道。
  这种赶鸭子上架一样的比赛,他还真的是没办法像那少年一样激动兴奋。
  不过这就像韩子川说的,对方已经亮了牌,他不接,就只能弃牌了。这情况还真是……
  贺宇帆啧了一声。
  只瞬间,原本还关注在少年那边儿的所有人,便又将目光汇集回了他身上。
  桓承之安慰似得拍了拍他肩膀。
  贺宇帆叹了口气,又按照之前的样子把镜子变大。然后在天机门上下震惊的目光中,屈指敲了敲镜面道:“喂,他刚说那秘境,你确定是七天之后?”
  他这问卜之术实在是太过外行,一句话出口,嗤笑四起的同时,就连掌门明虚的表情都多了些尴尬。
  然而贺宇帆理都不理他们,只盯着镜面又看了几眼,便打了哈欠道:“秘境是三天之后开,为期四天。大概是在距离此地向东南而行五百里的地方,至于具体的位置和进入的方法,三天之后咱们到了我再细说吧。”
  不论天机门众人是何反应,贺宇帆说完之后便用一种“你懂的”的目光,转头看向了桓承之。
  后者一愣,随即条件反射浑身一颤。
  能让自家道侣露出这种表情。
  难道说……
  又是那个要命的血脉考核?


第71章
  先放下桓承之的猜测正确与否不论, 那边儿闻言震愣半晌的天机门众人也陆续回了神儿来。
  其实就精确角度来说, 贺宇帆口中所言明显比那少年要具体一些。可从卜算的方式来看, 那少年所用是天机门代代相传的问天功法, 贺宇帆的那种随口一问的行为, 相比之下, 就显得太过随意且让人难以信服了。
  可是掌门还在这儿站着, 他老人家没有说什么, 其他人就算是心思各异,也没有一个敢去表态一句的,
  最后还是那个少年的师尊, 落霞仙子在左右看了几圈后, 第一个忍不住朝掌门低声问道:“师兄,你看这两个结果……”
  “师妹无需多言。”
  不料没等她说完, 明虚道长就先一步摇头,阻止的同时,又扬声向在场所有人通知道:“两天之后,天机门元婴期以上弟子, 随我一同和贺先生前往那个秘境。”
  落霞仙子一愣, 在低头领命后,还是忍不住问道:“师兄是信不过我徒儿卜出的卦象?”
  明虚微微摇头:“只是比起这种毫无意义的比赛, 我更愿意相信祖师爷和天道的选择罢了。”
  说完, 也不给落霞再问什么的机会,他几步走到了贺宇帆面前,先鞠躬为门派弟子的鲁莽举动道了个歉, 又感谢了一遍对方的卜算。最后确定贺宇帆没什么需要他帮忙的事儿了,才转身离开了原地。
  这样一来,饶是无人知道这次卜算到底谁对谁错,可就从掌门的态度来看,也没人敢说贺宇帆一句不是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