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28)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理解的点了点头。
  墨离说的这话道理他都懂,只不过在运气方面,他倒也是一直很有自信就是了。
  之后的时间就像墨离安排的那样,他继续带着他的傀儡去做一些基础的关节活动,而桓承之和贺宇帆二人,则是抱着那本看起来就传承了许久的竹卷慢慢研究了起来。
  倒不是说墨离这个师父有多不负责任。在翻看了几页竹卷之后,贺宇帆也发现里面内容写的还都挺简单明了,至少就他们这种门外汉看来,也不会太过难以理解就是了。
  “就算是墨家传人,也总归有个新手的时候。”桓承之说:“这书估计是人小时候看的入门秘籍,就跟我之前教你的那些吐息之道是一个道理。”
  贺宇帆听他说着,点头又指了指那书卷上写的傀儡能力,皱眉有些纠结道:“这上面对傀儡的描述基本都是它如何能打,如何能杀。感觉这词儿就像是在形容个兵器,完全没点儿是在形容人类的意思啊。”
  “但傀儡这东西本不就该是兵器才对吗?”
  桓承之摇头应着,他抬眼看了看远方空地上,经由墨离的操纵上下翻飞的墨空,顿了几秒,才继续补充道:“墨离说他那傀儡是人,但你看看他所操作的那些动作,从头至尾全是杀招,再加上这人所不能及的速度和身法,可不就是一件超强的武器吗?”
  贺宇帆听他说着,也顺着他目光向外看着。
  虽然他真的很想反驳一句,但细细想想,桓承之这话说的又有道理到他根本想不出一句能用以反驳的词儿来。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贺宇帆说:“可是我在想,如果真的万物有灵的话,你说咱们做出来一个有灵的傀儡……”
  “算不算是融合了我们两人心情的儿子是吗?”
  赶在他说完之前,桓承之已经先一步将他心中所想道了出来。
  前者愣了一秒,随即笑道:“你果然很懂我。”
  “当然。”桓承之扬了扬眉,他说:“不过想法是好,但结果如何,可就说不准了。”
  “这我当然知道。”
  贺宇帆咧嘴笑道:“不过一想到我马上就有儿子了,我就莫名有点儿小激动了啊。”
  他说着,眼中的期待也更浓了不少。
  桓承之看着,最后也只是轻笑着揉了揉他脑袋,便没再多说。
  就像之前说过的那样,竹卷上的内容都是些基础的入门东西,这翻看过去也不过月初东方,就一字不差的全看了一遍了。
  桓承之说这地方的灵力很足,比他们那个小山头的结界里都浓郁很多。所以这天晚上,两人还是和昨天一样,一个蒙头大睡一个打坐修炼的过去了。
  或许是由于桓承之对这傀儡的期待值也挺高的,在第二天早上,甚至不用贺宇帆叫他,他就主动睁了双眼,结束了一夜的修炼。
  墨离出门的时间也不算晚,他们这边儿推门而出的时候,人已经连墨空都跟着一同带出来了。
  “做傀儡最好的材料是无心木,那木头奇怪的很,只有在极热之地才能遇见几棵。”墨离一边解释,一边带二人向他们之前进来的那个洞口走去。他说:“你们过来的那个方向是北边儿,在最南的那边儿,有一处火山。墨空也是从里面寻来的,正好带着他,也不用你们冒险进去那烈火里了。”
  贺宇帆听他说着,自己脑补了一下那地方的危险程度,也就没去拒绝墨离的好意。只是有了两步,又有些不解道:“既是如此危险之地,那墨空的身子……”
  “是父亲的傀儡下去捡出来的。”
  墨离笑道:“我们家代代都是这样,老一辈的会帮着小一辈的去火海中寻找材料。等小一辈的傀儡练成,也会去帮自己的子孙寻找木材。虽说我和墨空这都是第一次去找材料,但贺兄你放心,我多少也是懂些的。”
  “那就先行谢过墨兄了。”
  贺宇帆应着,又转头看了一眼身旁明显在思索什么的桓承之。
  后者沉默半晌,转眼便坚定道:“一会儿要进火海,我和墨空一同进去。”
  “可是那地方很危险的。”
  这次都不用贺宇帆开口,反倒是墨离先一步扭头,皱着眉反对道:“桓道友我知道你很厉害,但这种情况明显是墨空更合适一些,你再怎么也不过是肉体凡身,这……”
  “没什么区别。”桓承之道:“你不也而说墨空在你眼里与人类无异吗?既是如此,那危险之地也总该有人随行才能保证安全。况且只是个火海罢了,我见过更可怕的东西也不是没有,墨兄也不必再劝了。”
  墨离闻言没有直接应声,只犹豫的回头看了眼贺宇帆的方向。
  后者沉默一秒,还是点头道:“他说没事儿就一定没事儿,正好就当是给墨空做个伴,总没事儿的。”
  这样一说,墨离虽说还有些犹豫,但纠结了一会儿也终究还是点头没再多说。
  等他继续在操控着墨空向前开路时,贺宇帆才扭头看向桓承之,小声问道:“你去过火海?不行就别逞强,不然等到时候万一你下去才意识到自己不行,我都没办法救你去了。”
  桓承之闻言勾了勾唇角,也没去再多解释什么,只轻轻揉了贺宇帆的脑袋,小声笑道:“放心就好。”
  毕竟之前在大白的那个幻境之中,他早就见识过最为恐怖的火海冰山了。饶是现在回归了现实,也终究只会不及罢了。
  桓承之很有信心,贺宇帆看了他两眼,便终也选择了信任。
  也不知是因为这次带路的是墨离,省去了许多看地图的时间,还是因为往南走的这一路上确实没有太多机关。总之三人就这么一会儿缩地一会儿缓行的走着,也不过就是一个多时辰的时间,便能远远看着前方冒着浓烟的山头了。
  “看起来很危险对吧?”
  墨离仰头看了眼山顶,又回头看了看贺宇帆,将人心中所想问出之后,也跟着主动解释了一句道:“这山上的烟冒了几千年了,但再冒也只是这样,半点儿没有要爆发出来的意思。况且这周围都有前辈们放的结界,危险也不过就是看着危险,不会真出事儿的。”
  贺宇帆点头,这话他倒是没什么疑惑,只道了声“嗯”,便打算继续跟着往山上走了。
  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原本还在向上而行的墨离突然顿了步子,连带着手中的操纵也停了下来,让墨空伸出一脚,不上不下的顿在了原地。
  贺宇帆不解:“墨兄这是……”
  墨离皱眉:“有人闯山。”


第113章
  墨离说着, 指尖轻轻动了两下, 前方的墨空身子一转, 以肉眼几乎不能辨认的速度, 飞快的向远方冲了出去。
  贺宇帆见状扯了扯桓承之的衣袖, 却不等后者动作, 墨离就先一步开口道:“贺兄不必紧张, 想闯我墨澜阁的人向来不少, 习以为常的事情交给我就够了。毕竟不是我自夸,但这么多年过去了, 能进来的也不过只有你二人罢了。”
  话至此, 贺宇帆犹豫了一下也便顺从的点了点头, 没让桓承之再跟过去了。
  好在墨离那边儿处理的速度也快,在指尖快速的动作几下后, 他闭上双眼。
  不过片刻,他又扯了扯手指,在睁眼的同时笑道:“过来的有几十个人,但估计不是来找墨澜阁的。他们甚至连山上会有机关都不知道, 这一股劲儿的往上冲, 还没过一个山头,就已经折了七八人了。”
  贺宇帆闻言皱眉思索了片刻, 待转眼看向桓承之的时候, 果然从对方眼中读出了相同的猜测。
  墨离见状有些不解:“贺兄是认识那些闯山的人?”
  “估计认识,但不确定。”贺宇帆点头道:“之前没有跟墨兄说,我们进山之前其实是在被人追杀来着。但是我本以为他们追不到这儿的, 现在看来,不如墨兄稍等片刻,让我们先去处理了那些人,等明日……”
  “不用。”墨离摆手笑道:“我墨澜阁别的不说,但就机关之术,还是敢说让贺兄放心即可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