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38)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所以说这也是我来寻你的一个原因。”
  贺宇帆深吸一口气,认真邀请道:“我家就在番临,离这不远。你要是不介意的话,一会儿就跟我一起回去番临吧。”
  叶无荒不置可否,只一脸平静的反问道:“你会炼丹?”
  贺宇帆摇头:“不会。”
  叶无荒继续问:“那是你有奇药?”
  贺宇帆一顿,还是认真的重复了上一个的答案。
  这似乎也在叶无荒的预料之中。
  所以他面上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没有丝毫改变,口中却下着极度残酷的结论道:“我现在身体状态很差,那秃驴为了让我变成他的人蛊,把我作为人的部分和蛊毒之间的平衡打破了。如果没有那小和尚的药撑着,最多不过一周,我要么彻底变成人蛊,要么暴毙而亡。你觉得我能跟你走的了吗?”
  他说着,贺宇帆面上表情也凝了下来。
  还不等他应声什么,木门就又传来了“咚咚”的两声轻扣。
  随着“吱呀”的轻响,安竹的身影也出现在了贺宇帆眼前。他表情有些慌乱,在看到贺宇帆安然的瞬间,才总算松了口气道:“贺施主你没事就好,我们约定的半柱香时间到了,我还以为……”
  “你以为我把他杀了?”
  嘶哑又熟悉的声音响起,带着丝丝冷意。
  安竹立刻看向叶无荒的方向,几乎条件反射的摇头道:“我只是怕你不愿意被人接近,而且贺施主……”
  “明明是出家人,这谎话说的还真顺溜。”叶无荒冷笑着“嘁”了一声,却也没再管那边儿羞的满脸通红的小和尚,只又对向贺宇帆的方向,他说:“你住在番临?”
  贺宇帆“嗯”了一声。
  叶无荒点头:“如果有机会我会去看看你的,还有你说的茶馆。我倒也想听听,那说书人把这故事讲的如何。”
  这句话说完,叶无荒便朝里侧了身子,明显一副不愿继续说下去的样子。
  而贺宇帆也识趣的跟安竹一同离开了房间。
  等两人出门,后者才略带惊奇的看向贺宇帆怀里那团白毛,犹豫着问道:“这是……”
  “是我朋友。”贺宇帆笑的自然:“他是妖修,法力不够了就变回原型休息了。”
  安竹了然点头。
  桓承之愤怒的轻咬了一口贺宇帆的手指。
  不过因为它力度太轻,这动作就好像是撒娇似得,所以后者也直接无视,继续对安竹道:“我和你的病人确实挺有缘的,不过虽说这种事儿作为外人我不好参合,但有的事情我还是觉得告诉你为好。”
  安竹说:“施主但说无妨。”
  贺宇帆点头:“就是刚刚他对我说,其实他的眼睛不需要瞎的。你在最初那几天的治疗都很有效,他本来是快好了,可后来……”
  贺宇帆的话没说完,只是说到这儿也足够让安竹明白是什么意思了。
  两人对视一眼,后者眼中写满了难以置信的情绪。
  贺宇帆挠挠头:“最后再说一句,千万不要以毒攻毒,如果万不得已,别忘了我给你的果子。”
  安竹呆愣着点了点头,那样子一看就是还没成功消化刚刚的讯息。
  贺宇帆倒也不再多说,怀中小怪物适时落地,在恢复人形的瞬间,也抱着他离开了原地。
  直到两人离去许久,安竹才紧捏着手中佛珠,低头轻轻低叹了声:“师父……”
  —
  放下那边儿各怀心思的安竹二人不提,单说这边儿一路赶回番临城的贺宇帆两人。
  原本客栈的房间就又续了一个月的租金,所以哪怕两人出去绕了这么多天,还是可以继续回去原本的住所的。
  只是让贺宇帆没想到的是,在他正欲推门而入的时候,却被桓承之突然从身后一把扯了过去。
  连给他问句缘由的机会都没有,房间木门就被从里打了开来。
  一个身穿白衣,面容略显妖媚的男人自里面踏出,挑眉在他两人身上扫了几圈,最后那双狐眼固定在贺宇帆身上。他勾唇笑道:“贺先生是吗?咱们聊聊?”


第38章
  这人的出现着实有些出乎预料, 让桓承之戒备的同时, 也把贺宇帆吓了一跳。
  只是前者皱眉看了一会儿就放松了绷紧的身子, 而后者则是依旧慌张的后退一步, 开口认真道:“这位先生, 我想你应该是认错人了, 我姓桓, 不姓贺。”
  那人眉头一挑, 明显猜破了他这个拙劣的谎言。
  只是目光在贺宇帆二人身上转了几圈,他开口笑道:“桓贺氏是吗?”
  贺宇帆一梗。
  他刚刚真的是随口胡说而已。
  只是万万没想到, 一旁惯性沉默的桓承之, 却在此时生怕被他抢先似得, 飞速点头开口道:“没错,桓贺氏。”
  贺宇帆:“……”
  他用略带控诉的目光看向桓承之。
  后者却头一次像是没有察觉到他的反应一般, 继续平视前方,面不改色。
  贺宇帆盯他一会儿,发现人确实是没有要理他的意思后,便也懒得去计较这种口头上占便宜的小事儿, 直接将视线放回到了那个倚着门框的男人身上。
  男人似乎也没多着急, 迎着他的视线,眉头微微一挑还启唇开玩笑道:“怎么?内讧了?”
  贺宇帆本来就没多好看的表情又是一僵。
  伸手在脸上搓了一把, 他深吸一口气不答反问道:“你还是直说找我有什么事吧。”
  男人勾了勾嘴角, 又摸了摸下巴,最后侧身让步,一副反客为主的样子招呼道:“进门说吧。”
  贺宇帆没有动作。
  他只是戒备不减的盯着男人看了看, 又扭头再次对上桓承之心有灵犀一般转过的双眼。
  好在这次对方总算也不闹了,在对视一秒后,就点头大方的笑道:“进去吧,他不会伤害到你的。”
  “你还真有信心。”那狐狸眼男人闻言轻轻嘁了一声,却也转身带头进了小屋。
  贺宇帆对着他背影眨了眨眼,犹豫了一秒,还是扯着桓承之一同走了过去。
  当两人进到房间中央,身后突然“砰”的一声闷响,那扇原本半敞的木门在没人触碰的情况下自动合了起来。
  这种鬼片常见的场面让贺宇帆顿时就慌了神了。
  只是他才刚刚扯着桓承之袖口抖了下身子,那个狐眼男就又带着些无语的情绪道:“你别总一惊一乍的,这让我都怀疑,我是不是找错人了。”
  贺宇帆撇嘴,口中反问着那个根本不需要回答的问题:“如果我说你确实找错了,你信吗?”
  狐眼男笑而不语。
  房间中原本就没多暖的气氛再次冷了下去,也让向来喜欢直来直往的贺宇帆有些烦躁。他拧了拧眉,再次问道:“你到底什么事儿?我……”
  话没说完,那男人突然从袖口里摸出了一份印在泛黄的宣纸上的小报。
  似乎是早就将版面熟记于心,他快速翻了两下,就指着其中一个版块朝贺宇帆问道:“这个是你写的吗?”
  话是在提问,只是语气却是完全的肯定。
  贺宇帆伸着脑袋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了一会儿,最后抽着嘴角收回脑袋,再次将男人上下打量两圈,口中用猜测的语气唤道:“你是……白望元?”
  男人摇头轻笑:“我不是他。”
  贺宇帆松了口气。
  桓承之在一旁补充道:“他只是一抹念魂,算不上那个人的。”
  贺宇帆:“……”
  他扭头看向桓承之,微笑问道:“你觉不觉得,你应该稍微给我解释一下名词?”
  桓承之说:“就是……”
  “我的问题还没问完,你们能等会儿再聊吗?”
  话未说完,男人再度开口。指着报纸的手没有挪开,他又问道:“我想知道,你是从哪知道的这个故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