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98)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脚步站定,他也将怀中抱了一路的人放在了地上。
  后者挑眉回视他一眼,也不等人说点儿什么,就直接用那双能透视的眼睛朝屋里看了起来。
  贺宇帆原本以为,就自家狗崽儿这种可以忽略不计的掐算技能,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目标,那肯定是绝对不可能的。
  只是当目光触及到屋里那个被他之前成为“修真界难得一见的高富帅”,即长月门掌门时,他脸上原本还有些随意的神色就立马就变得认真了起来。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一股子肉眼可见的惊讶之意。
  根据这么长时间的相处,桓承之自然也是在第一时间就读懂了他这表情是何含义。
  两人对视一眼,前者轻声笑道:“咱们现在在长月门的地盘,那凝虚就算是再怎么多疑,也不会无聊到在自家门派里,还玩儿什么压低修为隐藏气息的事儿的。况且退一步说,他周围还跟着那么多的长老护法,我根本不需要掐算,只朝着灵气最重的位置走就够了。”
  这解释一出,贺宇帆顿时也了然了起来。
  他点了点头,又重新回头过去数了数屋里的人数,最后纠结的拧了眉道:“里面一共有三十六人,你说我在这儿吹笛子,万一有几个耳背没控制住该怎么办?”
  “还有我啊。”
  这次都不用桓承之说话,在贺宇帆怀中静了一路的白猫就先一步拍了拍它肉肉的爪子,喵喵的轻唤着应道:“阿帆你随便玩儿,如果有人不听话,我帮你处理就是。”
  贺宇帆闻言一乐,立刻就点头笑了起来。
  桓承之则是一脸宠溺的看他一眼,也就由他闹着玩儿去了。
  只是想法是好的,现实却总是残酷的让人无法想象——
  贺宇帆把那竹笛横在嘴边儿,吹的脸红脖子粗了,也只是传了些蚊子哼哼似得声响出来。虽说偶尔碰巧也能响亮一次,但若说要形成个曲子,那基本可以说是想太多了。
  眼看这再让他吹下去,里面的人没癫狂不说,怕还要这屋外躲着人了。桓承之才终于叹了口气,劈手把竹笛从贺宇帆手中夺了下来。
  后者立刻一脸委屈。
  桓承之深吸一口气,哄小孩儿似得抬手在人脑袋上抚摸了两下,才压低了声音道:“等这事儿结束了,我回去教教你。下次你再玩儿这个,行吗?”
  贺宇帆撇嘴:“你会吹笛子?”
  桓承之轻笑不语,只缓缓抬手,用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
  随着气体从口中流出,指尖的点弄,让清脆又悠扬的旋律从竹笛中飘散开来。
  贺宇帆在旁边儿听的两眼发直。
  虽说桓承之不管是熟练度还是曲调的声音来说,都比楚岳不知低了多少档次,但对于他这种音盲来说,自家道侣的这一技说是超乎想象,也丝毫不算夸张。
  当然,也没给他称赞一句的机会。
  这边儿桓承之的曲调儿还未进入高潮,两人身后的那间议事堂中,就已经响起了一阵儿动静不小的嘈乱。
  贺宇帆闻声赶忙向内看去,只见刚刚还稳稳坐在桌边儿的一个青年,不知何时已经红着眼睛瞪着眉毛,就好像随时要发疯一般,眉目狰狞的注视着坐在他身侧的修者。
  当然这还不是那嘈乱发出的原因,再往旁看去,一旁已经有一个白衣女子,被两个同门修者按在地上。就她挣扎的动作和口中愤怒的吼叫声来看,应该就是刚刚闹出那动静的元凶了。
  在这段时间里,桓承之口中的笛声也慢慢进入了部分。眼看着议事堂中眼睛发红开始攻击自己人的修者越来越多,桓承之却是突然放下笛子,伸手一扯贺宇帆的衣服,带人快速跃去了一旁。
  后者刚刚一心观察里面有多少人中招,这明显还有点儿不明白桓承之突然的行动是为何意。
  只是在两人跃起的同时,耳边却突然传来了一声震天动地的巨响。
  散着寒气的剑光自议事堂中斩出,在劈断那一面墙壁的同时,也把他们之前所在那处砍出了一道深深的剑痕。
  贺宇帆瞳孔一缩,只眨眼之间,眼前的废墟上已然又多了一道身影。
  那人身着白衣,眉目俊朗。如利剑一般闪着寒光的目光在周围扫视一圈,眉头颦起的同时,沉声呵道:“阁下若是想来挑战我长月门,不如做些见得人的功夫。这样躲在暗处玩儿些小人之举,就算得手,怕也得让天下人耻笑才是。”
  话音落下,回应他的是一阵长久的沉默。
  就仿佛之前的那阵笛声只是他的错觉一般,除了屋里那些还没从癫狂中恢复过来的长老还能当做证明,这外面儿别说是人影,甚至就连灵气,也完全无法让人察觉分毫。
  凝虚皱眉。
  他刚刚不论是挥剑还是出来,这中间的动作很快,时间也用的很短。
  放眼目前的修真界里,绝对不可能存在什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逃出他感知范围的人的。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眉间的皱痕,随着心中的疑惑的增大,逐渐加深。而双眼扫视周围的同时,心中却燃起了一丝微小,却不可忽略的慌乱。
  有什么事儿要发生。
  而且还不是什么小事儿……
  凝虚抿唇。
  在他重新开口,打算再去说点儿什么去激将一下时,耳畔却猛的传来了一个他完全没有听过的声音,带着戏谑的滋味儿道——
  “可我这人就是不太在乎天下人的目光,你说这怎么办啊?”
  在声音响起的瞬间,凝虚瞳孔猛的一缩,身体也条件反射般向旁躲了出去。
  可步子再快,也终究还是没躲过对方的攻击。
  一阵眩晕感自脑中迸开,眼前景象模糊的同时,他似乎听到之前的那个声音又在他身旁说着些什么。
  只是那声音太小,又可能是因为他自己的意识越加模糊。
  总之还没等他会味儿清楚那人到底说了些什么,眼前的景象就已经转成了一片漆黑,大脑也混乱的甚至不知自己身处何处了。
  而此时,站在他身旁低语的那人,也就是正抱着罪魁祸首发呆的贺宇帆,却低头凑近凝虚的身子,用看什么稀奇物件的表情盯着人看了许久,才轻啧了两声道:“楚兄给的笛子被他瞬间突破,我还当他是个多厉害的角色呢,结果这大白才刚出手他就扑了,也太不给面子了吧?”
  桓承之嘴角一抽,懒得去跟他解释他怀里这只白猫有多逆天。
  后者倒是很有自知之明,低头舔了舔爪子,便开口认真道:“阿帆你别放松警惕,他修为太高,说不定一会儿就能破了幻境的。”
  “这我知道。”贺宇帆点头笑着,目光中却多了些阴狠的味道。
  双手在胸前扯了两下,一根灵力做的绳子便出现在了手中。
  他说:“这是之前墨离教我弄的牵傀儡的绳子,结实的很。不过除了儿子之外我还没牵过别的,没想到第二次就得用来捆人,还真是便宜他了。”


第142章
  贺宇帆嘴里念叨着, 手上将绳子扯了两下, 就妄图抬脚上前去捆了。
  然而还没等他动作完成, 胳膊就先一步被人从旁的抓住。
  不解的回头看去, 桓承之面色复杂的盯着他手中的绳子, 嘴唇磕了两下道:“我说, 你用牵儿子的绳子去捆人, 你是真不怕你儿子一个不高兴, 还没等咱们动手,就把人提前给劈了是吗?”
  “这当然……”
  在听到这问题的瞬间, 贺宇帆第一反应就是开口去反驳一句。可这话才刚刚出口, 他脑子里回味儿了一圈, 似乎是自己也觉得反驳起来太过无力了一般,又犹犹豫豫的吞了回去。
  两人对视一眼, 桓承之也不着急。
  贺宇帆捏着手中灵线绕了两圈,撇了撇嘴,用一种明显是挣扎一下的语气,纠结的问道:“我觉得, 我儿子应该不会那么小气吧?”
  桓承之笑而不语。
  两人对视一眼。
  贺宇帆破罐子破摔道:“那你说怎么办?你又不会弄灵线, 总不能就这样一直让大白把他们困在幻境里吧?”
  “当然不用。”桓承之摇头笑道:“我不是不会,只是做出来的灵线太粗, 牵不了傀儡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