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5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听他说着,也赞同的点了点头:“不过从一开始我也考虑过会被发现的问题,毕竟阵法这东西有人动了就会知道,也并不奇怪。只是赵家能搞出来这么大的阵势,让整个洛安城上下都听他的,却是着实有些让我意外了。”
  桓承之也在一旁点了头道:“修真之人向来不许和普通人有过多接触,接触多了就都是因果。就这次来说,咱们不用插手,这因果也不是他能还清的了。”
  贺宇帆有些纳闷儿:“还不清又会怎么样?”
  “平时不会怎么样,等他进阶的时候,那就都是心魔了。”
  桓承之应着,视线又远远朝洛安城的方向对了过去。
  稍稍停了片刻,他又摇头补充了句道:“不过看这样子,姓赵的似乎认为自己定能直接飞升,也用不着担心什么因果之说了。”
  这话说完,不只是贺宇帆,就连一旁的叶无荒都跟着拧了拧眉毛。
  却是安竹摸了摸下巴,踌躇片刻道:“说起来,刚刚那人还说了一句让我有些在意的话。就他所言曾看见一人被那阵法带走之事,我们是否要先去调查一下?”
  贺宇帆摸了摸下巴。
  他正欲开口应声“好”时,桓承之却在一旁摇头道:“先去找韩子川他们,具体什么安排,等见面之后问问再说。不然我觉得有端木阳那种吃不得亏的跟着,他绝不会让自己这边儿的人有机会被抓的。”
  他这一说,剩下几人想想也觉得有理。
  贺宇帆也拿出了当初在分道扬镳的时候和韩子川交换的那张传音符。将灵力打在那符咒上面儿,倒是没等多久,里面就传开了韩子川带笑的声音:“贺兄这是成功归来了?”
  “没错。”贺宇帆应的格外愉快,他说:“我之前便与你说过,这计划肯定能成。倒是韩兄,你们现在还在那洛安城里吗?”
  “三天前就搬出来了。”
  韩子川应着,就那声音听来,似乎是也挺无奈。他说:“洛安城的情况现在有些问题,这事儿等见面之后我再与你细说。至于现在,先给我说说你具体是在何处,我找人接你们过来再说罢。”
  这话到这儿,贺宇帆也没再去急着问些什么。给韩子川说罢他们所在的位置之后,几人便也在原地安心的继续等了起来。
  倒是也没让他们等太久的时间,约摸是一炷香的时间过后,远方草丛中就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让贺宇帆有些惊讶的是,等那抹人影终于定在他们面前的时候,他才发现来接他们,居然是莫离的那只大傀儡墨空。
  在看到贺宇帆后,他招了招手。甚至连一个招呼都没打,就又转了身子,向过来的方向走了出去。
  这着实是和平日里的傀儡师有些不同。
  贺宇帆好奇的看了他两眼,便抬脚追上,在人肩膀上轻轻拍了两下,压低了声音道:“墨兄,你突然这么冷淡,是因为周围有什么埋伏?”
  话音落下,傀儡的脚步也顿了一瞬。
  然后在贺宇帆越发不解的目光中,他微微摇了摇头。认真的用明显不怎么熟练的语调道:“墨离,在忙别的。”
  “那你……”
  贺宇帆一时间没回过味儿来。
  等意识到这话的意思后,他立刻就瞪大了眼睛,口中低呼了声道:“你是墨空?”
  傀儡继续点头。
  只是贺宇帆觉得,那双在阳光下反着光芒的眼中,似乎写满了对他这问题的无语。
  两人对视一眼,贺宇帆扯了扯嘴角道:“我只是有点儿惊讶,没别的意思。”
  墨空嗯了一声,倒是也没跟他再纠缠下去,抬手指了指前方,在开口道了声“走吧”的同时,也继续向前行了出去。
  贺宇帆虽说和墨离的关系不错,但和这傀儡之间,却实打实是第一次沟通。
  这情况有点儿尴尬,绕是贺宇帆场面自诩社交能力极强,此时面对这么个不爱说话的傀儡,也实在是不知该找什么话题来说了。
  而少了他的开腔,那接下来的一路上,几人也就理所当然的保持了安静。
  韩子川他们的新据点距离洛安城并不算远,也不过就是一盏茶的功夫,傀儡就带着四人走到了洛安城外一座小山山顶的悬崖边儿上。
  墨空抬手,对着前方天空中挥了两下,随着他指尖动作,原本已经无路可走的悬崖就像是被拉开了一扇屏幕般,只瞬间又多出了一大片平坦的土地。
  在那片地上,贺宇帆看到了好几个他熟悉的身影。而在他打招呼之前,已经等候多时的韩子川也迎了上来,一边将人往前带着,一边开口道:“贺兄你看,现在咱们这儿的情况这样,实在是不怎么乐观。阳儿早上的时候带人去洛安城里观察情况,到现在还没回来。倒也不知现在究竟怎么样了。”
  他这说着,贺宇帆也按着他的话,抬眼向周围看了过去。
  也不知是该说这修真者不吃不睡的习惯真好还是什么,总之这地方虽说算是个据点儿,但一眼看过,别说是房屋,除了三三两两的蒲团之外,就连个草席都没能见着一个。
  “现在特殊时期,也没人想到会突然转移位置。贺兄咱们先这样凑合一下,等周围安全点儿了之后,再考虑环境问题吧。”
  韩子川说的认真,贺宇帆左右看看,倒是也没什么嫌弃的意思。
  中间互相介绍的过程不提。
  等几人走到属于韩子川的蒲团那边儿坐下来后,贺宇帆也把他在洛安城外打听到的消息,都一股脑的朝韩子川说了出来。
  “贺兄打探消息的速度和准确度,这向来都是很让在下佩服。”
  韩子川听罢,点头应道:“消息确实是没错,我们在阻碍了一阵儿赵家的行动后,那家主就打着给洛安城主一颗不老仙丹的旗号,利用普通人那边儿,开始对我们进行了搜索围攻。开始的时候确实是有些措手不及,只不过大事儿也并没发生什么。倒是里面的些许细节,也确实是如贺兄你所想的那般,我们是插手安排了些事儿的。”
  贺宇帆了然:“比如那个被抓去的修者?”
  “被抓去的修者多了,只不过基本上都是在殃及池鱼。”韩子川笑的意味深长,顿了顿又继续道:“只不过在这些‘池鱼’当中,还有一个叫风慕良的剑修罢了。”
  这个答案让贺宇帆有点儿意外。
  那眼睛盯着韩子川看了一阵儿,他奇怪道:“慕良兄不是闯荡游历去了吗?怎么会加入到我们的计划里来啊?”
  “他确实是在游历,不过是在洛安城里游历罢了。”
  韩子川摊手道:“我们刚来这儿的时候就遇见他了,他说他在调查这阴气来源的问题。我给他讲解了一番后,他就主动要求加入我们了。”
  贺宇帆嘴角一抽。
  不得不说,这还确实是风慕良该有的性子。
  只是话虽如此……
  “那为什么一定要让人给赵家抓过去呢?”
  “因为之前让念魂和墨离去试过,赵家主宅那地方邪门儿的很。别说是进不去了,就周围的结界和机关,都硬生生给墨离那傀儡激出来自我意识了。就这情况,咱们这种凡身的,还哪儿敢过去?”
  韩子川说:“至于让风慕良当这个被捕的人,一个是他修为足够,完全可以进入赵家内部找路。另一个则是他属于冰火门的人,还是那种日后怕能继承掌门之位的存在。而现在天机门已经明打明的和赵家开战了,但凡他们家主能稍微有点儿脑子,也不会再给自己惹事儿,让另一个大派也跟他们为敌的。”
  这样一说,贺宇帆也便明白了过来。
  而后又跟韩子川聊了聊接下来的计划,后者表示一切等端木阳探查回来再说后,这话题也算是暂且搁过去了。
  沉默片刻,韩子川又像是想起了什么,转头朝桓承之道:“说起来,你们万灵仙地的人也来了。”
  后者身体一僵,瞳孔猛缩道:“在哪?”
  “两个和阳儿一同进城去了,还有两个身体似乎是不怎么好,在后边儿山谷里的一个灵气充沛的地方静养来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