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7)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在意识消失前,桓承之迷迷瞪瞪的想着——
  他可能感受到传说中的血脉考核了。


第19章
  待桓承之再度睁眼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躺在水底。而让人觉得无比神奇的是,明明应该已经溺毙的他,别说是没有一点儿窒息的感觉,甚至就连他身上的衣物,也都是干燥的没有一点儿入水的样子。
  这着实是有点儿奇怪了。
  不过没等桓承之多想什么,他的视线就被不远处一棵散着淡淡荧光的水草吸引了过去。
  只一眼,桓承之就确定,那个传说中的隐身草也找到了。
  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心底那种五味杂陈的感觉。
  桓承之在心里默念了三遍“权当机缘”,才定了定神,抬脚朝水草的方向走了过去。
  没错,是“走”。
  虽说他不像贺宇帆小说里的狗蛋那样不会游泳,但他身处于这片水下时,感觉却像是在平地一般,没有丝毫的阻碍。
  桓承之可以确定,在他的血脉里并不存在这方面的天赋。那想来想去,有问题的应该就只是这片海域了。
  思至此,人也行到了水草跟前。
  桓承之盯着眼前一掌长,除了发光之外真的看不出任何特殊的水草看了几秒,最后蹲下身,伸手去将它慢慢摘了下来……
  话分两头。
  放下那边儿隐身成功的桓承之不提,这边儿贺宇帆还是像以往一样一觉睡到中午,等他打着哈欠爬起来的时候,屋里已经只剩他一人了。
  虽说知道桓承之是去做什么了,但睁眼少了那个朝夕相处的身影,还是免不了有点儿不习惯。
  不过从桓承之去完秘境之后应该也就直接回去修炼了,想再有机会见面,估计也没什么可能了。
  贺宇帆想着,心里有点儿空落。
  不过这种空落倒也没对他造成什么影响,又伸了伸胳膊,他便起身打算去洗漱了。
  只是路过那张小方桌边儿上的时候,余光却撇见了一张本不该出现在那里的纸条——
  【我去秘境看看,两周之内必归】
  笔锋苍劲字如游龙,看看也知道是谁留下的了。
  虽说他们两人到此为止,其实也该分道扬镳了,而且贺宇帆也弄不懂桓承之“必归”的理由。不过人既然打算回来,他便也挺欢迎就是了。
  原本低下去的情绪又被这张字条拉了回来,贺宇帆愉快的勾了勾嘴角,转身去一旁洗漱。
  一炷香后。
  还是昨天的茶馆,还是昨天的位置。
  贺宇帆到的时候正好是饭点儿,由于这里也有各种主食菜肴的提供,所以眼下周围也已经坐了不少人了。
  那个姓祁的说书人也还是坐在他一贯的位置,只是口中讲述的东西,却从那些脍炙人口的小说,换成了贺宇帆昨天给他的那本。
  坐下听了一会儿,贺宇帆才发现这时已经讲了一章多的内容了。
  眼珠一转,他四处张望了两眼,最后选择了一个坐在他隔壁桌的,昨天也在茶馆里见到过的青年,拍了拍人肩膀小声问道:“这位大哥,我这才刚来,能请问一下,今天老祁讲的故事怎么和昨天的接不上了啊?”
  那青年长得鼻直口方,看面相就是个豪爽的性子。听着贺宇帆的问题,他便转了视线。
  先是在看到贺宇帆的脸时愣了一下,随即才回神儿道:“这你可问对人了,我今儿来的时候他才刚开始讲。老祁说这是别人给提供的书,他觉着不错,所以拿来说说。”
  “哦。”贺宇帆拖长了音的点了点头。
  询问了一下那青年是一个人,他便直接把自己桌上的点心茶壶端去了旁边儿,跟青年点头笑道:“大哥你好,我叫贺宇帆。这故事我听的挺有意思的,但是前面那段没听着,这……”
  那青年大手一挥,豪爽道:“等这节讲完了我给你说。”
  贺宇帆含笑应下。
  说书这事儿,和直接照着话本读是两个概念。尤其是对于这种新的本子,也总得让说书人有个熟悉的时间才行。
  所以早上这波新书,不过讲了两章便停了下来。而后则再次换回了昨天那个讲了一半的故事。
  就贺宇帆本人而言,他其实对这个世界的小说也挺有兴趣的。
  但很明显,那个被他搭讪的,名叫孔武的青年对此没什么兴趣。
  两人视线对接一秒,贺宇帆微笑过后,孔武便心领神会的开始给他讲起了刚刚那本他“没听到”的前两节内容。
  因为桓承之的缘故,贺宇帆这次递给祁先生的书并不是之前所写的那些。当然在主角名儿方面,也改掉了狗蛋那种敷衍的称呼。
  这本小说的主人公是一个普通人。硬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可能就是他比一般的普通人生世要凄惨多了——
  生在百姓之家,原本家庭和睦幸福安乐,却不想因为一件他们家族代代相传的秘宝,在主角八岁的时候,被贼人屠尽了整个村庄。
  主角当时一个人在村外的芦苇丛里玩儿,也正因如此,才躲过了这么一劫。
  但是贼人在离开的时候,一把火将整个村庄烧了个干净。主角甚至连一件多余的衣服都没能抢下,就被迫开启了之后的流浪生涯。
  “……不过还算天无绝人之路啊,他吃了几个月的树皮草根,后面不是也见着好心人了吗。”孔武说着,叹气摇头道:“不过这写故事的人掌握的真好,就他那个描述,真是让我这大老爷们儿都开始同情那孩子了。”
  贺宇帆也跟着叹了口气,装作同样入戏的点了点头。
  今天祁先生所讲的内容,也正好停在了主角被人捡走这里。
  至于到底算不算天下无绝人之路?贺宇帆表示,孔武懂的套路果然还是太少了。
  不过就今天这么一个打探,还算是小有收获了。
  不说那些明显比昨天打赏踊跃的客人,就光是眼前这个青年,从他那种激动又眉飞色舞的讲解来看,贺宇帆也觉得这应该可能就是自己的第一批粉丝之一了。
  当然,他不知道的是,能让孔武这么激动的理由,除了小说内容确实不错之外,更重要的一点则是——
  任谁也不可能对着一个面容几近完美又带着一股子仙气儿的美人无动于衷,不是吗?


第20章
  贺宇帆的茶喝完,又跟孔武一起把他点的那份云糕分享了一下,便起身离开了茶馆。
  时间还早,既然以后决定要在这个城市安家,那也自然需要多了解一下才是。
  就像桓承之之前介绍的那样,番临城作为一个大城,内里儿的东西也算得上是应有尽有。
  贺宇帆在城东的集市里逛了一圈,又去城北的古玩市场转了转。最后停在城西最大的一个,被装饰的花花绿绿的小楼门口,步子也不知是该让开还是该进去了。
  这楼名叫逢春楼。至于用途……
  贺宇帆干咽了口唾沫。
  跟倚靠在朱红色门框上的那个笑的花枝招展的美女对视片刻,他还是眼观鼻鼻观口。深吸一口气扭头走了。
  没错,这是他找了一天,终于找到的某古代标志性建筑物。
  只是找到归找到,虽然也确实想进去看看,但作为一个很讲义气的朋友,贺宇帆决定还是等桓承之回来之后,他们二人一起来这儿开眼界的好。
  绝对不是因为他被那姑娘笑怂了!
  天知道人那副饿狼看肥羊的笑容,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把持住的好吗!
  贺宇帆一边往客栈那边儿走着,忍不住抬手在红烫的脸颊上按了两下。
  待心思慢慢从旖旎中抽出来时,他仰头看了眼已经快落进西山的斜阳。
  时间过得还真快。
  也不知道桓承之那边儿怎么样了……
  此时此刻。
  被贺宇帆惦念的某人,正面无表情的坐在海底的一个天然洞穴里看小说。
  桓承之觉得,如果一定要用一句话来描述他今天所经历的一切的话,那绝对就是如梦似幻。
  早上他拔了那棵水草之后,朝着水草所在的方向没走多久,就感受到了一阵来自海底的强烈震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