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52)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一脸高深莫测的点了点头,口中含糊应着:“算是吧。”
  风慕良挑眉。
  贺宇帆踌躇一秒,还是对上风慕良的双眼,开口认真道:“慕良兄,如果我跟你说,我其实预知的能力特别强,你相信吗?”
  风慕良一愣,表情一时有点儿奇怪。
  毕竟贺宇帆这一路上过来的表现,不论是不会缩地,还是不会用灵气暖身,都无一不在展示他是个不折不扣修真新手的事实。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新手的预知能力能有多强?
  天机门掌门会直白的告诉你,再强的掐算之术也得由灵力和功法撑起。如果连最基本的功法都不会,那就算再有天赋,也不过只是说十对一罢了。
  其实不需要风慕良去回答什么,贺宇帆在看到他这表情的瞬间,也就明白了对方心中所想。
  不过这倒也是正常的反应,他微微勾唇,在风慕良身旁和他并排坐下,才继续笑道:“果然这样说来有些唐突了,不如我们换个说法。慕良兄可知,这结界里是否会出现妖物魔兽吗?”
  风慕良闻言一怔,这次愣的更厉害了。
  许久,他才缓缓点头,又摇了摇头道:“虽然我不知贺兄你是从哪得知的这个秘密,但是我以我人格保证,结界里的妖物早在百年前就被封印了。那封印可是我派祖师爷设的,绝对不会有问题的。”
  贺宇帆轻轻“嗯”了一声,没对他这话做什么评价,而是扭头将视线对上了一旁抱着胳膊皱眉等他的桓承之。
  后者接受到他的目光,只撇了撇嘴,眉间皱痕加大道:“你直说什么情况,我有点心理准备。”
  “它的弱点在腹部,是一块很明显的白。”贺宇帆说:“一会儿我来破结界,你记得抓紧时间去找弱点,但是在你攻击它的时候,它会施展血脉的功法对你造成精神攻击,至于会造成的结果……”
  “结果就不用说了。”
  桓承之头疼的打断道。
  又看了看那边儿一脸茫然听着两人打哑谜的风慕良,他伸手一指道:“剑修的攻击都不低,这家伙能帮我一起吗?”
  “当然不行。”贺宇帆笑的尴尬:“那个怪物会用血脉之力防守,慕良兄的血脉可不足以跟它对抗,所以……”
  “你这不还是在一直围绕着血脉写吗?”桓承之被他说的都有点儿没脾气了,皱着眉低笑了一声,他说:“以后再写东西的时候,脑子多转转,别一个情节安排到底。”
  贺宇帆干笑:“这不是为了突出单挑怪兽的狗蛋有多厉害吗?”
  桓承之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伸手在贺宇帆脑袋上揉了两下,最后还是柔声提醒道:“破阵去吧。一会儿记得跟在这剑修身边儿别离开,万一我制不住那怪物,让他带你逃就是了。”
  “别老说这种不吉利话。”贺宇帆不满道:“你要是打不过它你就跑,又不是让你死命拼。我相信你就算实力不如狗蛋,脑子总比他机灵才对。”
  桓承之闻言一顿,随即咬牙撂下了一句“我实力也比他强多了”后,便兀自转身,先一步踏出几步,走到前方的结界边儿上去了。
  贺宇帆在他身后忍不住勾了嘴角。
  而一旁憋了许久的风慕良,此时终于忍不住了。他轻轻扯了扯贺宇帆的衣袖,小声问道:“贺兄,恕在下多问一句,狗蛋是谁啊?”


第50章
  其余二人听到这个问题皆是一愣, 桓承之回头狠狠瞪了贺宇帆一眼。
  后者则是挠头笑的一脸高深莫测, 双眼回视着风慕良, 半晌, 缓缓道:“狗蛋是一个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大神, 因为当实力达到一定境界的时候, 真实的名讳就不能让我们这些凡夫俗子知晓了, 而大神又是一个很接地气的神, 于是给自己了一个代号,就是狗蛋。”
  他这话内容说的天马行空各种不切实际, 但是配上那副认真至极的表情和那张极具加分效果的脸时, 又让风慕良心中不由多了那么点儿动摇的意思。
  两人对视三秒。
  风慕良低头抹脸, 用自己都觉得有些蠢的语调问道:“贺兄讲真?”
  “当然是开玩笑的啊。”贺宇帆笑着摇头。
  通过这两天的接触,他越来越发现, 风慕良这个人单纯起来简直就跟张白纸似得,让人忍不住想逗一下,但又忍不住去逗的太狠。
  所以抱着最后的一点儿良知,贺宇帆还是实话实说道:“狗蛋只是在我心目中桓承之该有的样子而已, 可是他和狗蛋差距太远了, 所以我才会总忍不住对比一下。”
  风慕良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半晌,他又忍不住道:“那在贺兄心里, 我该是什么样的?”
  “你?”贺宇帆闻言一顿, 脸上那股子吊儿郎当的笑意也收了不少。直到嘴角彻底抹平,他才轻叹一声道:“如果可以的话,我是真的希望你能永远都是现在这样。”
  不至于有多强, 但过得快乐就够了。
  风慕良眨眨眼。
  他问出这问题的时候,确实只是有点儿小孩心性的不想被桓承之比过太多而已。但让他不太明白的是,为什么明明是个能一笑而过的话题,贺宇帆这次看起来,却认真的完全没有一点儿玩笑之意了。
  目光交错。
  贺宇帆长叹一声。
  他说:“慕良兄,我昨日对你说的,你我二人是很有缘,这话我是认真的。”
  风慕良点头,他也是认真的啊。
  贺宇帆面上带起了一丝让人读不懂的苦笑,口中却是换了个话题问道:“如果可以的话,在你开始煅本命剑的时候,我想在离你最近的地方,陪你一起见证开炉的瞬间,慕良兄你同意吗?”
  风慕良沉默半晌。
  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虽说锻造本命剑的时候应该让师父护法确保四周无人,好让剑和人都不会出现危险。但如果对方是贺宇帆的话……
  风慕良觉得,他是能信过这个人的。
  闲话到此,贺宇帆也总算是起身拍了拍衣服,打算去研究一下阵眼在哪了。
  桓承之抱臂站在一旁目视前方,肌肉紧绷,随时准备着在破阵的瞬间发动攻击。
  在小说里,狗蛋找到秘境纯属是因为意外。他本来只是想来这座山峰上试试运气,不料在行到山顶悬崖边儿上时,脚下一个不稳,差点儿从山坡上滑落下去。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注意到了一块隐藏在积雪和深蓝色的寒冰草中,那块过于隐秘的透明石块。
  知道这一点,贺宇帆自然也不会傻到去尝试一下落崖。
  只是弯腰低头,在悬崖边儿的那片地上认认真真找了许久,才勾着嘴角满意的直起身,朝风慕良笑道:“慕良兄,我好像寻着阵眼了。”
  风慕良点头不语。
  从贺宇帆径直过去那边儿的时候,他就已经预料到了现在的场面。然而就算是找对了阵眼,也并不代表这就能破阵了。
  他想着,一边微笑道:“贺兄果然是比我想象中要厉害多了,只是光寻着阵眼,可还是远远不够的啊。”
  贺宇帆咧嘴一笑:“我当然知道。”
  却不等人应声,一旁桓承之反而先一步回头,朝风慕良道:“风道友若是无事可做,希望你能换个地方,去宇帆身边儿待着。”
  风慕良挑眉,也想到了他二人刚刚关于“狗蛋”的对话。
  犹豫一秒,本着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的想法,他还是抿了抿唇,按照桓承之的要求,缓步走去了贺宇帆身侧。
  后者这次倒是没有拒绝两人的好意,毕竟就像桓承之说的那样。如果危险来的太快,也用需要人带他逃命才是。
  这样想着,又冲风慕良道了声谢。贺宇帆才弯下身去,单手抓着那块被固定在地上的石头抓了过去。
  左右各三圈的旋动,又猛的将石头向下一按。
  只听“轰隆”一声巨响炸起,随之而来的是一声震耳欲聋几乎震碎心肺的巨大兽吼,和桓承之同时扯着嗓子吼出的“快跑”二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