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1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不过贺宇帆也没再解释的意思,这一笔带过之后,就又开始跟它讲起了之后的安排。大白晕晕乎乎的听着,几句话过去,也就忘了之前的那个话题了。
  时间挺快,两人一兽这边儿聊着,总觉得还没说出几句,那之前离开的长老就飞快的回来了这里。
  之后的交易没什么大事儿,那长老就带了个乾坤袋过来,贺宇帆检查了一下,之前说好的宝物也都装在里面了。
  之后他仰头朝天喊了声“好了”,这众人还没反应过来是为何意,那明阳派的掌门就突然咳了一声,脚下步子一错双腿一弯,差点儿瘫坐在了地上。
  这一动作,所有人的视线都集在了掌门身上。
  而等他摆手示意无事,并且将视线放回到贺宇帆之前所在之处时,那里别说是人了,就连那只中途出现的白猫,也跟着一同消失了踪影。
  众人心下一凉,那之前回去拿东西的长老,也不免抖了唇道:“掌门,这……”
  “该是走了。”明阳掌门长吁一口气道:“咱们今天的劫是过去了,以后记着,不管是见着那神兽还是遇着那人,必须给他最高的敬意,不得有半点儿邪念。不然结果如何,就连我也是说不准的。”
  长老点头。
  犹豫片刻,又补充着问道:“可是掌门,我刚刚给他乾坤袋的时候,感觉到他修为最高也不过是个合体,这……”
  “这话打住。”掌门厉声喝到:“从今往后,谁也不可再提今日之事。有命活着都该谢天谢地,哪还这么多话?”
  说完,没给周围人再开口的机会,他上前一步,将青长老的尸体抱起,示意旁边儿跟着的长老发动阵法。
  传送的光芒自周身亮起,掌门透着银光,视线目然的对着远方。
  天道之父吗……
  有那么一瞬间,他似乎觉得,自己要相信这个像极戏言的解释了。


第149章
  放下那边儿明阳众人有多惊疑不提, 单说这边儿已经离开万芒山地界儿的贺宇帆他们。
  大白是没什么想法, 坚定的表示贺宇帆去哪它就去哪。
  于是剩下二人商量一下, 还是决定先回万灵仙地去找找楚岳, 确认一下栖轩那药的功效, 也同样询问一下对方对接下来事情的看法和打算。
  其间路途不提。
  等两人一猫重新回到仙地, 那已经是一天之后的事儿了。
  这一趟去的不久, 来回满共没几天的时间, 自然这周围的环境也不会有什么变化。
  桓承之看得多了,也没了初见时的那种激动和感慨。倒是第一次来这儿的大白, 一改往常爬在人怀里不愿意挪腾一下的慵懒, 反倒还撒欢的在嫩草地上打了个滚, 兴奋的对着贺宇帆道:“阿帆!我喜欢这里!”
  许是它这反应太大,让贺宇帆都免不了吃惊了一下。凤眼中写满了好奇的味道, 他装了副吃醋的样子,轻声笑道:“之前带你去我家的时候,你嘴上说着喜欢,我可没见你高兴成这样啊。”
  “这不一样。”大白应着, 脸上那种享受的滋味儿还是一点儿没少。它说:“阿帆家里很温馨, 我很喜欢。但是这里的气息,灵力, 还有所有的一切都让人觉得特别舒服, 所以我喜欢这里。”
  它说着,似乎觉得自己这种解释有些不到位,那双圆滚滚的大眼睛眨了两下, 却半天也没想到该说点儿什么去补救一下。
  好在贺宇帆也就是装装样子,听着有人夸万灵仙地,他心头也是喜滋滋的。
  伸手挠挠大白的脖子,他笑道:“以后等事儿都处理完了,我就打算和承之在这儿也安个家。到时候你来帮我们一起守护这里,好不好呀?”
  “当然!”
  大白应的毫不犹豫,它蹭了蹭贺宇帆的手,坚定道:“阿帆要来这里的话,我一定会跟着的。”
  “那我就先期待一下咯。”
  贺宇帆笑着又跟它闹了一会儿,然后让大白先自己玩玩儿,他和桓承之则是起身去寻找狐狸和楚岳。
  路途不远,两人也还是一如既往的没用功法。十指相扣向前行了几步,桓承之说:“这里的风水和灵气,对妖修而言,全都是最有益的。所以当初妖修们才会选择以此为家。”
  贺宇帆了然的哦了一声:“大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这么喜欢这里,对吧?”
  “没错。”
  桓承之点头,又跟着反问了一声道:“那你呢?”
  “我?”贺宇帆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他这问题是在说什么,可转头对着桓承之那双写满了温柔的红眸看了一秒,他也便明白了过来,勾了唇角道:“我也喜欢这里。或者说,有你在的地方,我都喜欢。”
  这次的表白可以说是十分直白了。
  桓承之作为挑起话题的人,反倒是在得到回应后,免不了红了脸颊。
  贺宇帆也不嘲笑什么,就这么慢悠悠的向前走着,嘴角扬出的笑意,倒是越来越深。
  一路不提。
  等桓承之二人回到当初那个楚岳复活狐妖的那地方时,却有些意外的发现,目光所及之处别说是狐妖了,根本连人影都寻不到一个。
  “我说从一开始就直接用天镜导航就行了,你看,这白跑一趟了吧?”
  贺宇帆说着,伸手进乾坤袋里摸了起来。
  桓承之倒是表情不变,依旧勾着抹轻笑,温柔的注视着他的侧脸。
  只是还没等人把镜子拿出,后方就传来了一声轻呼:“贺兄、桓兄,你们回来了?”
  两人闻声转头,楚岳站在他们身后,略有惊讶道:“长月门的事情这么快就处理完了?”
  “也不快了,这都拖了小十天了。”
  贺宇帆摆手,给楚岳三言两语的大概说了说情况,又继续问道:“说起来楚兄,那狐妖先生现在怎么样了?”
  提到这话,楚岳面上顿时就扬起了一个掩都掩不住的笑容。脸颊泛起一抹红晕的同时,他指了指身后道:“你们刚走没多久他就醒了,真的跟以前一模一样。这两天我带他转了转仙地,在那边儿找了个山洞当个暂时的家。今天是我想着来取些水喝,没想还正好遇着了你们,我水也取到了,这就带你们过去。”
  贺宇帆点头,对于楚岳的这种神色,他权当是对方激动兴奋,也没去多想什么。
  桓承之则只是扫了一眼,就本着那种对贺宇帆之外的人不揣摩不评论的态度,惯常保持了沉默。
  楚岳说的那个山洞距离这边儿并不算远。三人一路行过,也不过是一盏茶的时间,就远远看着了地方。
  那山洞周围爬满了藤蔓,外面又有树木野草的遮挡,不仔细看的话,还真不好辨认个具体的位置。
  而让贺宇帆一眼能确定目标的原因,则是因为那靠坐在山洞口枯树下的男子,一袭白衣在这一片翠色中,有些过分显眼罢了。
  三人走近的时候,那人也转头朝这边儿看了过来。
  习惯性的抬手给楚岳招了两下,却在目光触及到后方跟着的桓贺二人时,又脸色一变,略带紧张的站起了身子。
  楚岳见状,赶忙快行两步,走到人跟前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又指了指另外二人,口中解释道:“你别紧张,他们就是我给你说过的友人。”
  那白衣男子闻言一愣,原本紧绷的身子放松了些许,眉眼中的警惕也在顿了一秒后,便尽数转为了好奇。
  在他打量两人的同时,贺宇帆也一样在观察他的外貌神态。
  这人就身高而言,比楚岳要高了半头。身材看着略显单薄,衬得那件月白色的长衫也有些过于宽大。
  长至腰间的黑发披散开来,许是因为过于柔顺的缘故,看着也并没有糟乱的感觉。
  柳眉下一双上挑的狐狸眼看着和念魂有些相似,可也不知是不是因为他这琥珀的瞳色,让原本该有些魅人的眸子硬生生多出了些许淡漠冰冷的味道。
  三人相视一眼,那人弯身冲桓承之二人鞠了一躬,一边自报家门道:“久仰大名,我是原狐族少祭司白俞。初次见面有些失礼,还望二位海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