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32)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桓承之其实是有点儿不太乐意。
  毕竟这玩意一旦试成功了,以他对贺宇帆的了解,后者绝对不会再给他犹豫的机会,肯定立马就会出手的。
  但想想他虽说是稍微恢复了些许火灵根的属性,但比之原本,还是弱了大半。所以现在手里这把本命剑更像是一个土火双属性的法器,就算贺宇帆再怎么能耐,应该也不会有办法让它只纯于火的。
  这样一想,他也就顿时放心了不少。
  本着对自家本命仙器的信任,桓承之点了点头,也便将他的本命剑放在了贺宇帆的手中。
  后者咧嘴一笑,双眼看着天镜,口中叽里咕噜的不知道念了句什么。随即指尖在剑身上平平一抹。
  下一秒,在桓承之几乎要惊掉下巴的注视下,那烈火从剑把一路顺着剑锋灼烧而上,冲上剑尖之后,又化成一条火龙,在空中盘旋而起。
  贺宇帆满意的冲桓承之扬了扬下巴,又随手把他捧在怀里的天镜扔进对方怀中,笑着嘱咐了一声“有危险要帮忙”后,连拒绝的机会都没给人留下,就直接这么大刺刺的提剑,朝下面儿仿佛要将他们生吞活剥的树海跳了下去。
  下面那些张牙舞爪的枝干等了太久,在贺宇帆跃下的瞬间,原本有些萎靡的枝叶只瞬间便一同兴奋了起来。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旁观者清,就桓承之这个角度向下看去,他总觉得这次那枝条疯狂抽动的速度力度,简直无一不比他当时高出了数倍。
  这种攻击对于战斗经验几乎为零的贺宇帆而言,怕是有些太过困难了吧……
  桓承之想着,拧眉将天镜扔进乾坤袋里,随即低头敲了敲身下的剑身,打算让魔剑带他下去一起帮自家道侣一把。
  只是让他如何都没想到的是,这边儿魔剑还没给个回应,那边儿贺宇帆所在之处,就已经燃起了一道仿佛要灼了天地万物的烈焰。
  那火苗几乎是瞬间就窜到了桓承之的脚下,随着枝干间的惨叫声越来越大,那一片火红也燃的越来越快。
  视线被腾升而起的浓烟和烈火所挡,饶是桓承之再怎么努力,也还是没办法在这一片艳红中找到贺宇帆的身影。
  这感觉让人有些不大舒服。
  哪怕他极度确定,就算这火燃的再旺,贺宇帆也绝对不会有危险。但于情于理,在这种情况下见不着对方的身影,也着实是够让人心下发慌的了。
  桓承之想着,心下焦躁的同时,也再次屈指敲了敲魔剑剑身。他说:“我看不清下面情况如何,你能带我过去宇帆那边儿吗?”
  魔剑像是听懂了他所说的一般,那剑身在原地绕了两圈,却是出乎了桓承之的预料,缓缓向前方烈火的边缘飘了出去。
  这方位实在是有点儿问题,桓承之的打算是直接俯冲进去火海。可这一路上不管他说什么,那魔剑也丝毫没有半点儿要改变行程的意思。
  “我说,那边儿火还没灭,你都不担心宇帆的吗?”
  深知自己现在灵根不纯,没剑加持就贸然下去,很容易变成拖后腿的那个。因此在接下去的这一小段路上,桓承之也只有努力跟这把拖着他的剑聊聊情况。
  但也不知是该说早有预料还是什么,这剑真是像极了贺宇帆那个认定之后就不会轻易去改的性格。不论桓承之说了什么,它都坚持着之前的速度,将人平平稳稳送去了烈火的边缘。
  桓承之有些无奈。
  本还思考着从边缘冲进中心也没问题,却不想这一低头,还正好对上了正下方站在火舌灼烧范围外,扛着剑笑的一脸肆意的贺宇帆的双眼。
  两人目光一错。
  桓承之这次没有犹豫,直接纵身从魔剑上跃了下去。
  贺宇帆双手向他张开出一个拥抱的姿势,结果人走到身边儿双手一捞,反而是他被整个拥入了怀中。
  “你这火玩儿的也太大了。”桓承之说:“若不是怕下去拖你后腿,我真想直接跳火里去了。”
  “幸好你忍住了。”
  贺宇帆闻言笑道,伸手在桓承之脊背上安慰似的拍了两下,他说:“我用的这个火是天火,还是比你从长月门那里得到的那挫要纯净许多的天火。像你之前那种纯净灵根的时候还好说,要你现在这样跳下来,别说是肉身,连灵魂都能跟着一并烧没的。”
  桓承之闻言嘴角一抽,一边用肯定的语气道:“这又是你从儿子那里弄到的东西?”
  贺宇帆点头点的毫不犹豫:“我之前就想玩儿一次你的火剑来着,刚一看机会到了我就跟儿子说了一下,他说可以帮我加持。没想到这效果实在是比我想象中厉害多了啊!”
  贺宇帆说的格外兴奋,桓承之听在耳朵里,那双红彤彤的眼睛却慢慢眯了起来。
  两人对视一秒。
  贺宇帆总算是从这意味太过明显的凝视中反应过来,自己似乎是一个激动说漏了嘴。
  而面上黑了一片的桓承之,此时则是勾了嘴角,微笑问道:“我就想知道一个问题,那扳指能让我的灵根不纯多久?”
  “这个……”贺宇帆挠挠脸,视线乱飘口中打着哈哈道:“具体的我也说不准,这个可能是看个人天赋吧。”
  桓承之闻言挑眉。
  双眼又在贺宇帆脸上盯了一会儿,他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却也没再追问下去。
  实话说来,这情况其实也不能算是太过出乎预料。
  贺宇帆向来就是这么个爱玩儿的性子,他之前说他不喜欢玩儿剑的时候桓承之就有点儿怀疑。
  现在看来,之前那些说辞也不过就是为了让他相信对方不是主动冒险而已。
  桓承之甚至毫不夸张的觉得,说不定根本用不着半个时辰,他的灵根就能重新恢复成火属性了。
  心下想着,他低头看向贺宇帆的目光也愈发无奈了起来。
  只是对方眼睛扫来扫去总之不敢对上他双眼,所以此时也不知他是喜是怒,只能保持着那种淘气被父母逮着的孩子样儿,半天也没敢开口去说什么了。
  “以后想玩儿什么就跟我直说,我又不会拦着不让你去。”
  桓承之将手臂收紧,重新把人揽在怀里紧了两下,一边叹了口气道:“这剑你玩儿的开心就先拿着,等什么时候玩儿够了,什么时候再还给我也成。”
  贺宇帆闻言一愣,知道对方这是不生气的意思,便立刻得便宜卖乖的扬起脑袋,眨着眼睛甜甜笑道:“你不生我气了?”
  “何曾生过你的气?”
  桓承之伸手在他脑门儿上弹了一下。又扭头看了看身侧烧光了枝干后快要渐渐熄灭的烈火,他说:“我只是担心你天天这样闹,怕是有可能会伤着自己。但是就算我阻止了,你还是会忍不住好奇着想玩儿,这我能有什么办法啊?”
  他说着,语气中无奈的滋味儿就差直接写在脸上了。
  贺宇帆听在耳中,也终归是有些不好意思。又扯了扯桓承之的衣服,他犹犹豫豫的开口道:“那我把这些分支都处理完了,要不然主杆等你休息好了之后,你过去打?”
  “你去就行。”
  桓承之摇头笑道。
  天知道自家道侣嘴里说着让他去打,可那面儿上的表情,却委屈的就好像明晃晃的写着“不让我去我就要闹”似得,看在他这种妻奴眼里,那当真是怎么也不可能拒绝的了啊。
  而且要说起来,比起那些树,他还有更重要的问题要处理就是了。
  桓承之想着,那双闪着红光的眼睛也轻轻眯了起来。
  贺宇帆见他是真的打算放他动手,自然也就没再犹豫什么,只从人怀里退出来后,又紧了紧手中的剑,还是问了声道:“我用你的剑行吗?你要是没武器打不成的话,在旁边儿等我一会儿也行。我快快就能搞定的。”
  桓承之笑而不语,只点了点头,也没去接句什么。
  贺宇帆看他这样就当他默认了,提剑朝着那树林冲出去后,桓承之这边儿才抬头看了眼仍在半空中飘着的魔剑。
  他一句话也没说,只沉默着单手向上举出。
  下一秒,利刃破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