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57)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回身对上风慕良的双眼,他指了指那块明显糟太多的青石,对面前人道:“慕良兄,这块你拿着。我保证它绝对比你所见过的任何材料都好,也保证它一定可以变成你想象中那样的。”
  风慕良低头顺着贺宇帆的手看过去,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了不少。
  只是还不等他那种“我朋友为了要好材料不惜撒谎骗我”的悲伤涌出,心底沉默许久的魔尊就再次抢先一步感叹道:“你这朋友眼光还真不错。不过有这眼光,还能毫不犹豫的把最好的东西直接让给你。你倒是比我当年要幸运太多了啊……”
  风慕良不知道这魔尊在感叹什么,但既然他都这么说了,那那块糟粕……
  贺宇帆似乎猜到了他心中所想,只看了一眼,便又笑道:“我二人这水平你也知道。本来就是浪费材料的事情,如果慕良兄你不放心的话,这两块青石……”
  话没说完,风慕良长袖一挥,那块卖相太差的石头便消失了踪影。
  迎着贺宇帆略微惊讶的视线,风慕良含笑应道:“贺兄不必这样,刚刚怀疑太多是在下失礼,我说过我信你,这次也一样。”
  贺宇帆闻言,笑眯眯的点头道:“你太客气了。”
  风慕良微微摇头:“今日明明说是我带你们寻材料,到头来却是你二人帮我太多,我仔细想来也不知该用何回报。这样行吗?等比赛结果出来,若是我得了第一,那天火就给你,当做我的谢礼了。”
  这话说到了贺宇帆心中所念,他便也是也没客气,直接点头道谢顺带保证道:“慕良兄大可放心,你的剑绝对是最好的那把。”
  风慕良勾唇:“那便承你吉言了。”
  大头的问题这便算解决了,剩下的细碎材料也不是多难找。
  总之夕阳还未没下山边,三人就已经回到了冰火门中。
  贺宇帆一天没吃饭,沾地就拉着桓承之去餐馆了。
  而风慕良则是找了掌门师父,说了结界的情况,又讲了他自身的情况。
  和想象中一样的是,掌门果然在第一时间就让大长老带人去封了结界。然而和想象中不同的是,他师父在将灵力渡入他体内探测了三个周期后,还是摇头说着相同的结论道:“并无魔气。”
  风慕良皱眉。
  虽说还是坚信贺宇帆没有骗他,但师父这么说,他便也只得听话的回去打坐静心了。
  然而这次的静心似乎并没有那么顺利。
  当入定之后,风慕良突然感到了一阵没来由的心慌。
  双眼在瞬间张开,却还不及注意周围景象,就先一看到了一个身着玄衣,黑发红眸面容熟悉的,直立在他眼前的人。
  再看周围,他盘腿坐在一片平湖之上,而那人也是立于水面。
  世界仿佛在此时失去了光泽,四下漆黑湖面无光,只有他和那人在进行着这场不知持续了多久的对视。
  风慕良沉默。
  许久,他缓缓开口,用确定的语气问道:“你是……我的邪念?”


第54章
  那人原本只是背着手, 居高临下的低头审视着风慕良。等后者提出这么个问题, 他才发出一个略带鄙夷的哼声道:“我不是邪念, 我就是你。”
  说完, 连反驳的机会也没给对方留下, 他就继续补充道:“未来的你。”
  风慕良:“……”
  自他出生以来的所有知识告诉他, 这人所言情况是闻所未闻, 也不该发生的。
  但是不知为何, 看到那人和他相似度超高的面容,还有这和他完全相反的气场时, 他又莫名觉得, 似乎这人所说也有些可能了。
  两人对视半晌。
  那黑衣男子突然轻笑了一声, 学着风慕良的样子盘腿坐上了湖面。
  赤红的眸中不知自何时染出了一抹越陷越深的悲伤。他就这么定定的看着风慕良的双眼,许久, 才长长叹出了一口浊气。
  原来他的目光,也曾是这么的澄澈吗?
  澄澈到,看着有些刺眼了……
  他缓缓闭上双眼,等再度睁开的时候, 那边儿风慕良也总算是回过神儿来, 皱眉纠结道:“如果你就是我的话,你为什么……”
  “成魔是吗?”魔尊笑了笑, 却摇头道:“你不需要知道原因, 只要好好过你的人生就行了。”
  风慕良不解:“我……”
  话未出口,他浑身一个激灵。
  等回神儿之时,周围的景致已经变回了冰火门的房间之内。
  那种千言万语哽在喉头没机会道出的感觉并不好受。然而不管他怎么叫, 心底那个魔头也再没回过他一句话了。
  风慕良拧在一起的眉头又紧了紧。
  直到他终于打算放弃,那个盼了半天的声音才又响了起来,他说——
  “你放心,我现在的状态很不好,根本没有能力取代你来操控你的身体。但是我不会害你,一旦出事,听我的总没错的。”
  风慕良:“……”
  这话说的看起来似乎是挺诚恳,但是结合他们现在的情况,可信度到底有多少,还就真的不得而知了。
  一夜不提。
  按照之前的约定,第二天一早,风慕良就来到了贺宇帆二人的煅剑炉旁。
  “说好了要教你们煅剑,但这活其实也多是在天赋和练习。前者入门,后者补足。我只能尽我所能把过程交给你们,至于结果……”
  “结果不行我们就天天练,说不定哪天机遇到了就开窍了。”贺宇帆咧嘴笑的一脸自信,胳膊肘在一旁桓承之身上撞了两下,他确认道:“你说对吧?”
  桓承之抬头看天。
  其实根据他从小学习煅剑的经历来看,他不是特想回答这个问题。
  但是心上人都问出口了,作为一个自认为可以撑起家庭值得信任的男人,他此时也只能把否定和丧气话一同咽回肚里,咬牙点头,从鼻子里闷闷的应了个“嗯”。
  风慕良见状微微一笑,倒也没再多言。
  上前一步给两人认认真真演示了一下煅剑炉的用法,又说了说煅剑过程中的具体注意事项,才在等待成品出炉的时间里,和贺宇帆说了一下昨天与那个魔头相见的场面。
  “我昨夜想了一夜,他这话虽是认真,但可信度怕是不及五分。”风慕良说完,忍不住皱眉叹了句道:“他说他就是我,可我当年拜入师门的时候,师父曾说我心思最为纯正,哪怕天下皆魔,我也能独守道心。”
  风慕良这话虽说是解释,但语气里却也带着种不容否定的自信。再配上他这张原本就刚毅正直的脸,也让人没法去说些不是了。
  贺宇帆抿唇。
  风慕良并没说错。
  就书中所说,他也确实是全天下心思最纯正的人。只是这样一个人都被逼到入魔了,怕是书里对于入魔原因那寥寥几笔的描述,根本没能写尽当初风慕良的绝望和痛苦有多深重罢……
  许是因为贺宇帆想的太过认真,一时间也使身旁等待回应的风慕良看出了端倪。
  只是顿了半晌,后者便不解道:“贺兄为何做这幅表情?难道那魔头所言……”
  “都是真的。”贺宇帆叹道:“我之前便与你说了,我有些特殊的天赋。所以不管慕良兄你是如何考量,我只能告诉你,他确实是你,还是来回过了两世的你。”
  如果说前半句话还在风慕良的理解范围内,最后这半句,他是怎么想也想不透了。
  皱眉思考许久,却不等他发问,贺宇帆又补充了一句道:“不过他说他不会抢壳子的话,其实我也不知道可信度有多高。我昨天也和桓承之聊了一下,他现在很虚弱这一点倒是真的,所以应该稍微注意一点就够,不用太担心什么的。”
  风慕良微微点头:“可是……”
  “可是他为什么会入魔,又为什么会来到你这里。前者你还是问他自己比较好,后者的话……”贺宇帆苦笑摊手道:“其实我也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