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2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闭嘴!”
  张家家主面上表情丝毫不比她好多少,眉毛竖着在中间挤出一个深深的“川”字,放在桌上的手掌紧了又紧,捏的骨节生疼的同时,却掩不住心底一丝一毫的慌乱。
  随着四下安静,主夫人低低的抽泣声在这房间里显得过分清晰。
  在扰人心乱的同时,也带着众人的呼吸都跟着一同错乱了起来。
  张家家主面上的表情一时绷的更紧了。
  沉默片刻。
  他深吸一口气,朝主夫人下令道:“让你养的那些怪物开始动手,然后去唤师爷,让他亲自带着那些人蛊去水边儿应战。如果水里的怪物没拦住人,他就是挡在咱们前面儿的最后一道防线。”
  话音落下,主夫人却半天也没有动静。
  张家家主等的心急,怒火冲上头顶,这一巴掌拍在桌上,随着一声巨响,他瞪了眼睛怒吼道:“你听不到我在说什么吗?”
  “不是……”
  主夫人此时已经哭的梨花带雨,显然是被贺宇帆那两人超乎寻常的行动吓得不轻。
  她身体不住的颤抖,那双勾人的眼睛此时写满了可怜的味道,落泪如雨中,她轻轻扯了家主的衣角,小声抽噎道:“夫君,我们能不能信一次掌门的话。咱们现在还没与这二人有什么你死我活的仇怨,还不如就此收手,直接满足他们的要求,换的一条生路就不行吗?”
  她说着,眼中的泪水更像是决堤了一般,疯狂的涌了出来。
  却不想张家家主听到这话,那双手紧了又紧,最后却是一扬袖子,狠狠甩了他夫人一巴掌道:“我再说一遍,按我说的去做。你若再敢在这儿动摇人心,别怪我不念情分,让你去那边儿跟明阳派一起绑着!”
  “夫君,我……”
  家主夫人被这清脆的一巴掌抽的脑子发懵。她呆呆的看着身旁人,那双红唇抖了两下,终是努力的止了哭声,也没敢再说什么了。
  至于在旁边儿坐着的众人,见此状况却是面色各异。那陈家的几人相视一眼,最后还是家主起身拱手道:“今日兄长这里出此大事,按理说弟弟看在这些天被收留的情分上,也多少是该出些力帮帮才是。只是……”
  “陈道友你可别想着逃了,今天若是张家灭了,你陈家定然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还不等陈家家主说完,一旁明阳掌门就已经开口,先一步打断道:“我突然想起来一个之前未与你们道出的消息,或许这也是这两人今天来找你们的原因。”
  其余众人闻言一愣,目光交错中,心头皆是涌起了一番不好的预感。
  不过明阳掌门这关子也没卖多久,只顿了顿,便深吸一口气,继续笑道:“我记着几年前,你们可是携手去万灵仙地大开杀戒了对吗?”
  他这话的指向性太足,几乎是瞬间,众人眼中便同时多了些了然之意。
  但了然之后,紧跟而来的却是难以置信。其中以陈家家主最甚,他一拍桌子,瞪直了眼睛朝明阳掌门道:“你想说他们是仙地里的妖兽,来找我们寻仇?”
  “不然呢?”
  明阳掌门似笑非笑的回他一眼,冷哼一声道:“我明阳派跟他产生矛盾,一是因为他二人赶在我们之前进了长月门,杀了人掌门不说,还把炼心阁里的好东西都取走了。除此之外,第二个原因,就是在他们离开的时候,那个妖修化了原型。所有人都没看错,他可是和记载里万灵仙地的守护神兽,长得一模一样啊。”
  他说着,似乎是回想起了当日的场面,有些懊悔的啧了一声,也轻轻摇了摇头。
  而听到他这话的众人,此时那表情就不是一般的难看了。
  就连一旁原本打算去找师爷的张家主夫人也顿了步子,甚至连眼泪都忘了流了,就呆呆盯着他看了片刻,那红唇一抖,用难以置信的语气道:“凝虚不是被你们长月门杀的?”
  “自然不是。”明阳掌门嘁了一声道:“原本我是打算活捉他的,谁知等我们到了跟前,那凝虚都化成了一摊血水,还哪用得着我们出手啊。”
  “这种事情你怎么不在一开始就说啊!”
  张家家主此时也回过神儿了。面上恐惧和慌乱叠加在一起,却也只能急的脸红脖子粗的再次砸了下桌面,扭头朝他夫人怒吼道:“赶紧去让那怪物动手!再拖下去你是想让咱们也跟着凝虚那老东西一起去死吗!”
  这次说完,张家主夫人再也不敢拖延,转身就朝外面儿跑了出去。
  而陈家几人对视一眼,二儿子带着他媳妇儿也同时起身,主动请求协助后,也跟着主夫人一起离开了房间。
  待屋里只剩下几人之后,那张家家主又在原地立了一会儿,才像是脱力了一般,一屁股重新坐回了椅子上。双眼呆呆的向前看着,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那唇瓣颤了两下,却终究是没能发出些声音。
  反倒是那边儿的陈家家主,目光闪了两下,颤着声开始数了起来道:“王家,李家,长月门,现在又轮到……”
  “你闭嘴!”
  张家家主一拳狠狠砸在桌上,让那木质的桌面发出“咚”的一声巨响。他咬牙道:“王家是自取灭亡,李家是被墨澜阁灭的。剩下长月门也是因为明阳派,这绝对不是那群畜生的复仇!”
  他说话的声音很大,虽然确实是有了镇住全场的效果,但在人听来,更多的却是一种底气不足的狂呼乱叫。
  陈家家主不像王夫人,并没有被他这动作吓到什么。只是在紧张过头的情况下,心底却是越发冷静的思考了起来。
  许久,他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般瞪直了眼睛,随后木然转向身侧他安静太久的夫人身上,嘴唇颤动,他轻声问道:“夫人,你还记得当初李家来与我们商讨过的事情吗?”
  被点名的女子一愣,思考片刻,眼中的恐惧顿时更甚一筹道:“你是说那个和万灵仙地里神兽像极的怪物?我记得他们也有说,那怪物身边跟着的是……”
  “天机门手里握有天镜的人。”
  陈家家主一字一顿的接道。
  这话就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出口之后,饶是张家家主再怎么自欺欺人,也终究是没办法再将之前发生的那一切事情,归功于所谓的“意外”了。
  原来万灵仙地的复仇早就开始了,只是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用他们看来是巧合意外的行动,如同鬼魅一般,悄然无声将修真界三个重要的存在抹消干净。
  这成功或许可以说是运气,但更多的却是对方步步为营的策略致胜。光是想到这点,就足以让在场众人不寒而栗。
  陈家家主说的没错,当年进攻了万灵仙地的队伍,细数下来也少了大半。
  而现在看来,他们接下来的目的,便是要在这张家的地盘上,将所有人都一网打尽了。
  张家家主目光一凛。
  随即却出乎所有人的想象,就仿佛是疯了一般,突然仰天大笑了起来。
  场面一时间更加沉闷了起来,整个房间里回荡着张家家主的笑声,却透露着越发深沉的绝望。
  直到明阳掌门看不过眼,想开口去说句什么时,他才终于收了笑声,转而目光阴狠的捏了拳,低声笑道:“我当年能杀你全族,现在岂能怕你一个?既然送上门来了,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他说着,又从乾坤袋里摸了个匣子出来。放在掌心看了一眼,最后深吸一口气,缓缓将它打了开来……
  此时此刻,远在水底的桓承之却心头一紧,猛的打了个寒碜。
  贺宇帆跟他牵着手,自然也在他动作的第一时间,就转头不解的问了声:“你怎么了?”
  “没。”桓承之抿唇摇头,原本放松不少的眉头却再次深深的拧了起来。他在心里补充了一句道:“就是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具体的说不清楚,可能是……”
  这话没说完,他眼中红光猛的一闪。
  来不及去解释什么,身体就先一步动作,将还在原地等他回应的贺宇帆一把扯了开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