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4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点头“哦”了一声,一边往门外走去,一边继续道:“那我们是过去把咒印擦掉就行了是吗?”
  “擦不掉的。”
  天道摇头,说出了一个让两人都没能想到的答案道:“那个咒印是用血画的,要说擦其实也不难。但是问题就是,那图案里的每一条纹路上都爬满了虫子。你除非能把虫子唤走再擦,不然只要敢用灵力上去激,就相当于是你在帮忙打开界门了。”
  贺宇帆听他说着,嘴角忍不住就是一抽。
  沉默片刻,他还是挣扎了一句道:“我就不能用火烧,或者用水把虫子泼走吗?”
  “不能。”天道继续摇头:“那虫子都是蛊,自己身上也带着灵气。如果你伤害它们的话,保不准它们会在没有接收到主人命令的情况下,主动去打开界门了。”
  说着,他顿了顿。又像是生怕贺宇帆还想挣扎似得,缓缓补充了一句道:“爹你别不相信,张家本来就是打算用那虫子作为开门钥匙的。所以……”
  “我知道了。”
  贺宇帆无奈的叹了口气,接受现实的同时,也免不了又问了声道:“可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和你娘也都不会赶虫子啊。”
  天道闻言倒是点头点的顺畅。
  在贺宇帆疑惑的目光中,他眨了眨眼,笑的有些调皮道:“爹你放心,总有人会的。”
  贺宇帆听他说着,有些疑惑的拧了拧眉。随即像是想通了一般,也跟着了然的“哦”了一声。
  这天道就跟在身边儿,不管是什么东西,也确实是不用他去过多担心。
  可为什么总觉得儿子这样儿,丝毫不像是打算亲自出手的呢……
  心下想着,贺宇帆倒也没再去问什么。
  顺着张家房屋中间的小路向后院儿走去,那些之前被贺宇帆询问过的家奴下人,也确实就像是天道口中所说的那般,像是被点了个暂停的按钮一般,尽数止在原地。
  “他们会保持这状态多久?”
  贺宇帆有些好奇的问道。
  被他牵在手上的天道听着这问题,随着他目光扭头扫了眼周围,才开口应道:“我是打算等咱们离开这里之后,再解除他们身上的禁咒。不过如果爹你有别的想法的话,想让他们恢复过来,也就是动动手指的事儿了。”
  贺宇帆点点脑袋。
  他就是随口一问,自然没什么“别的想法”。
  这又跟天道随便聊了一会儿,三人也就差不多要走到那房屋群的尽头了。
  从远处这样看过去,只能依稀见得前方有一片空地,但那地上黑了一片,具体是些什么,倒也看不清楚。
  不过联想一下天道之前的解释,似乎也猜得到就是了。
  三人加快脚步,不过几息的功夫,便成功到达了那空地跟前。果然是如想象的那般,地上密密麻麻的虫子,爬出了一个巨大的图案。
  那图案究竟是个什么意思,贺宇帆是看不大懂。不过就根据他长这么大看的电视剧漫画来说,这地上画的东西绝对不像是什么好东西的问题,他倒是能看出来了。
  要说这东西和想象中没多大差距。
  那不同的则是,原本以为还会出现一个人能操控虫子的人的空地上,除了他们三个之外,根本就看不到其他身影了。
  贺宇帆视线四下绕了一圈,最终还是回归到那小傀儡的身上,有些不解的问了声道:“儿啊,你之前给我说了那么多,你知道我和你娘也不行。所以……这是你打算亲自动手的意思了?”
  “我不能出手的。”
  天道摇头,笑的有些无奈:“这是界门,关乎的问题太大。我一旦出手,相当于天道在改变这个世界的法则。后面会牵连的问题很多,甚至有可能会导致这个世界不稳定的。我这么说爹你能明白吗?”
  “当然能了。”
  贺宇帆立刻点头。
  作为一个写小说的,要连这点儿理解力都没有的话,他也不用混了。
  只是……
  “如果你不动手的话,那该谁来?”
  “等等就知道了。”天道摊手,卖了个关子道:“这事儿他可以解决,也只有他能解决的了的。”
  贺宇帆闻言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那眉眼间仍旧是写满了疑惑和不解。
  回头朝桓承之的方向看了一眼,果然也如她所料一般,对方脸上的纠结也丝毫没比他好上多少。
  可即使如此,在目光交错之后,桓承之也还是安慰似得伸手在他肩膀上拍了两下,口中认真道:“儿子说有办法,那一定就有办法。咱们现在能做的,就只是安心等待就够了。”
  他语气温柔,说的也确实是个道理。
  只是这话贺宇帆虽说是明白,但在明白的同时,想不担忧也还是有些困难——
  天知道他们进到张家主宅废了多大的劲儿,这就算有贵人能助,怕是还没进到跟前,就得让那雷阵或水怪给弄死个彻底了吧?
  这样一想,贺宇帆本还松了些许的眉头,立刻又再次紧了起来。
  而与此同时,远在张家那片雷阵外面儿,一黑一白两道人影并肩而立。
  那白影着的是件纯色的衲衣,光溜的脑袋下眉头紧皱,双眼直勾勾的盯着远方,他抿唇道:“魔气太甚,若是再不处理,必将为祸八方。”
  黑衣的是个瞎子,一头长发随意披散,脸上挂着些玩世不恭的笑容,他说:“那大师你是要去除魔了吗?”
  和尚点头。
  又看了看脚下的土地,犹豫再三。
  正准备咬牙闭眼往前走时,身侧那人却一把将他扯回身后,在长腿迈出的瞬间,他轻声笑道:“大师你老实等着。这趟雷的粗事儿,交给我就够了。”


第163章
  远方究竟发生了什么, 亦或者正在发生什么, 这都不是贺宇帆二人能知道的事情。
  他们只是听天道说要再等一阵儿后, 便直接就近找了块石头, 随地坐了下来。
  虽说天道一直在天上观察着两人的行动, 贺宇帆也随身带着那傀儡。但这么久过去没能沟通, 这两人也确实是挺想念对方的了。
  之前在忙着战斗, 没能逮着好好个说话谈天的机会。这好不容易坐了下来, 贺宇帆也就抱着他的小傀儡,兴奋的停不下来了。
  从天上的情况一路问到身体情况, 贺宇帆丝毫没发现自己就像是个儿子出远门的母亲一般, 絮絮叨叨的生怕自己漏了一个问题。
  好在天道似乎也挺享受这种被关心的感觉, 笑盈盈的一句句应着,那幸福又快乐的表情是完全看不出丝毫厌烦的意思。
  “对了, 你这次能下来玩儿多久啊?”
  等那一连串的问题结束,贺宇帆才总算是想到了一个最重要的话题。抱着天道的双手紧了两下,他摇头叹了声道:“要是能不回去的话,爹还真不想让你回去。”
  “我也不想走啊, 可是我原本是不该立于三界之中的。如果长时间不回去的话, 这法则说不定就又会乱了套了。”
  天道委屈巴巴的应着,那声音哼哼唧唧的完全就是个在给大人撒娇的孩子。他扯了扯贺宇帆的衣角, 思考了一会儿, 才撇嘴道:“这次我下来原本就只是怕爹你受伤,现在你安全了,我也差不多就该要回去了。”
  这答案其实要说也算不得是出乎预料, 但贺宇帆听在耳朵里,还是有些舍不得的撇了嘴道:“不能再多待一会儿吗?”
  “这个……”
  天道挠挠头,又抬眼看了看头顶上万里无云的碧空。纠结片刻,他还是点头道:“那就待到去洛安城为止,我这次按理说已经插手的有点儿多了,那边儿的事儿就实在是不能帮忙了。”
  “这我知道的,等到了洛安城那边儿,我们也会注意安全,不会再让你担心啦。”
  贺宇帆笑着揉了揉那傀儡的脑袋,眼珠一转,他像是想起了什么的又问了句道:“对了儿子,我有一个会制作丹药的朋友。他跟我说他能做出来通往另一个世界的丹药,那如果我去别的世界玩儿了,我还能见到你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