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78)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坐在那老者身旁的是个年轻人,他闻言摇头应着,又将视线放上了首座道:“不过这是等待还是出手,这都不是咱们说的算的,在下还想问问,掌门师兄,您是意下如何?”
  镜头一转,画面也顺着这年轻人的视线照向了首座。那上面端坐一个约摸三四十岁的壮年男子,身材结实面容刚正,看着还倒是有几分演绎小说里描写的大侠气质。
  他听到问题之后也并没有直接去回应什么。只摸着下巴上的那片胡须皱眉思考了一会儿,才将视线放到了左手边儿的位置,冲那里坐着的一个打扮妖娆的女郎问道:“青长老对此有何见解?”
  “小女子能有什么见解。”那长老闻言,还未开口,却是先笑了起来。清脆的声音听着有还有些少女的感觉,她朱唇一勾,眉眼轻挑道:“不管诸位是何决定,小女子只要负责带着我的宝贝们出手就够,不是吗?”
  她说着,那只抹成鲜红的长指甲也跟着捏了两下,看的贺宇帆忍不住抖了抖身子,浑身鸡皮疙瘩都快站起来了。
  桓承之看他一眼,伸手在他背上轻轻抚摸了两下,才开口介绍道:“这个女人就是明阳派里的人蛊制作师,因为能力的特殊和重要,她虽说强大,但在修真界也一直属于是传说级的人物。”
  贺宇帆点头示意理解。
  毕竟如果明阳派就靠人蛊作为主要战力的话,这长老也确实是得被当做宝贝一样藏在门派才是。
  两人这几句话的功夫,镜子里沉默的氛围,也再次被那主座上的掌门打破了。
  他眉头拧了许久,最后还是抿唇敲定道:“这样,咱们先按兵等等。就像刘护法说的,长月门横行多年,最不缺的就是仇人。现在他们出事儿,坐不住的肯定也不在少数。所以先收集情报,看看最近这几波应对如何,暂定下个月月末,等青长老的下一波人蛊练成,咱们再举兵过去,也为时不晚。”
  话说到这儿,天镜上的画面也闪了闪,重新恢复了那一片翠绿。
  贺宇帆和桓承之两人盯着那翠绿过了许久,才不约而同的对视一眼,前者用不确定的语气,纠结的问道:“这意思是下月廿八,明阳派就打算攻打天机门了是吗?”
  “看样子是的。”桓承之点头道:“如果是这样,咱们混在当中,也确实是有望能当个渔翁了。”
  贺宇帆闻言勾了勾嘴角,眼中也闪过了些许名为“兴奋”的光泽。又低头看了看天镜,思考了一下这暂时确实是没事儿可问了,便也将它重新放回了乾坤袋中,然后搓了搓手,满眼期待道:“我跟你说啊,只要一想到咱们的仇人马上就又要少一个了,我就特别激动。”
  桓承之轻笑点头,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道:“是一口气解决两个。你可别忘了,陈家剩下的那几人也跟长月门里待着呢。”
  “对哦。”
  贺宇帆听他说着,点头的同时,却是眉开眼笑道:“这样一来就只剩下两个了。不过关于那两家的消息,你还从没跟我提过一次。他们相较于之前这几个来看,算好对付吗?”
  桓承之苦笑摇头,跟着反问道:“你觉得实力能居于修真界几十上百个家族的前五,这能是什么好对付的角色吗?”
  贺宇帆拧了拧眉:“那关于剩下那两家的资料……”
  “最大的问题还就是这个。”
  桓承之叹了口气,那表情也变得不一般的为难。他说:“赵家离得太远,张家又惯例低调,我上辈子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没去调查关于他们的信息。这辈子之前总在盯着王家和长月门,也忽略了这事儿,导致现在,我除了一些众所周知的传闻之外,还是对他们两家一无所知。”
  都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眼下的这种情况,先不说对方不知道他们的存在,就他们自己,也对对方没有一点儿了解。
  这就实在算不上是什么让人高兴的消息了。
  贺宇帆纠结的摸了摸下巴。
  只是这种纠结并没有持续太久,几乎只是一秒的功夫,他便又亮了眼睛,一脸激动道:“其实这也不是事儿。我突然想到,连什么时候能去灭了长月门这种天机类的问题都能询问天镜的话,就问它点儿关于剩下那两个家族的消息,它应该也没理由会拒绝才是吧?”
  桓承之明显也早就想到了这种方法,只是被贺宇帆说出来了,他眉眼间却仍有些犹豫道:“可以是可以,但是咱们这样动不动就窥一下天机,真的不会遭天谴吗?”
  贺宇帆是天道他爹,所以天谴这种事儿是绝对不可能落到他头上的。
  但是考虑了一下自己和天道的关系,还有那孩子对待他的态度,桓承之就不由觉得,他要是敢这么放肆下去,似乎还是有点儿危险的。
  可显然贺宇帆并没有意识到他心中所担忧的问题。
  因为在天镜在终于不用当导航和普通镜子时,他明显很强烈的感受到了,一种来自镜子的激动和兴奋。
  单凭这点,贺宇帆也能确定,这镜子不论如何都不会让他们遭天谴的。
  因此对于桓承之的顾虑,他也只挥手摆了两下,表示了无碍,又下了结论道:“那等咱们处理完长月门之后再考虑剩下两家,最好能一鼓作气端了他们,咱们就可以放心的游山玩水去了。”
  桓承之见状拧了拧眉,犹豫片刻,还是点头轻轻“嗯”了一声。
  这话题到此为止,也算是暂时告一段落了。
  由于他们现在所在的这个秘境是一个只有入口没有出口的地方,想要离开这里,就必须得待够了一个月,等着秘境把人自动送出。所以两人这饶是再怎么无聊,也还是得在这儿瞎转悠耗时间才行。
  好在他们所处的这个地方是秘境中的小秘境,那些从正常途径进入的人根本无法进来。再者现在也不过才刚刚这月初三,离明阳派那些领头人口中的“下月廿八”还差的有些日子。
  因此桓承之二人也不着急,就当是提将完成一切之后的游山玩水提前了一些似的,每天四处转转,或是打坐修炼,这日子转眼也过去了十多天了。
  在这段时间里,桓承之将之前吞下的兽丹完全消化了下来,而贺宇帆也在他的指导下,让修为小小提升了一点儿,眼看也差不多就要突破金丹步入元婴了。
  “你说,如果晋级的话,是不是就要感受一次天打雷劈了啊?”
  这天,贺宇帆脸朝上的躺在桓承之腿上,双眼透过头顶层叠的树叶向上看着碧蓝的天空,一边开口慢悠悠的问着。
  要知道当初在玉玄的结界里,桓承之接天雷的那副帅气的样子可一直就没在他脑中散开过。先不说危险系数有多大,反正有桓承之在一旁跟着,还有天道那个好儿子在上面看着,他也总部会觉得自己能被雷劈死的。
  不过亲身感受一下天打雷劈的话……
  想想还是会忍不住的感兴趣啊。
  只是他这边儿兴致满满,桓承之却是特别不解风情的摇头笑道:“你放心,咱们之前摘下来的归心果我还一个都没用过,等你该突破的时候,你吃上一颗,就算是有雷,也不会降下来了。”
  贺宇帆撇嘴,一脸认真的给自己争取道:“我是想感受一次接天雷的感觉的。”
  “歇着点儿吧。”桓承之伸手在他额头上轻轻敲了一下,一边用不容拒绝的语气道:“知道你控制不住你那多余的好奇心,但是在我看来,不论多大的好奇也抵不过安全二字,所以该突破的时候还是乖乖吃果子,等什么时候我该突破了,再让你近距离的看看,成吗?”
  看别人的和自己感受,这当然不是一个感觉了啊。
  贺宇帆在心里回应着。
  只是见桓承之那一脸“你敢拒绝我就不高兴”的表情,他纠结了一会儿,还是点头送了口道:“那行吧,这次就当尝尝果子,等下次再要突破的时候……”
  “下次的话下次再说。”桓承之明显是不打算去给他允诺什么,一句话将人剩下的半句全都堵回到肚里,又赶在贺宇帆再次开口前,从乾坤袋里摸出了之前给栖轩他们的那种联络符,指了指上面已经亮起的金光,一边提醒道:“栖先生的药材收集够了,咱们也该去找找他们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