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4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抬头看着天空,用一种看透一切的表情缓声道:“你知道吗?按照一般的套路来说,如果一个秘密主角四处寻求也找不到答案,那绝对是憋了个大。”
  桓承之扬眉:“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要么我的身份厉害到可以吓死人,要么必须在最关键的时机才能给我答案。”贺宇帆说:“当然前者的话不太好说,如果是后者,那我可以确定长月门他们一定会攻山的。”
  桓承之闻言一愣,随即就不可抑止的有点儿头疼。
  抬手在额角按了两下,他一脸无奈道:“你就不能不乌鸦嘴啊?”
  “我这是在给你说我认真分析之后的结论。”贺宇帆说:“这都是套路,而且我还没说完呢。这个所谓的关键时刻,一般都应该是我快被人杀了,这时候突然出现一个大师把我救了,顺便告诉我咱们想知道的那个答案到底是什么。”
  他这话说的飞快,桓承之想要阻止他的时候,他早已经全部说完了。
  两人对视一秒。
  贺宇帆张嘴打算继续他的“套路猜想”,桓承之则是终于在他开口前先一步抬手捂住了他的嘴巴,将话全部堵回去后,才放心的长吁一口气道:“你别说了,等长月门真打过来的时候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不让你有机会进入‘关键时刻’的。”
  贺宇帆被他这种认真的态度闹得哭笑不得。用力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才伸手将桓承之捂着他的那只手拽了下来,一边诚恳的补充了一句道:“其实你还不如让我说出来比较好。”
  桓承之不解,挑眉扬着尾音的“嗯?”了一声。
  贺宇帆叹了口气:“你也不想想,这都多少次了。就好像我只是想想没说出来,这事儿就成真不了了吗?”
  桓承之:“……”
  这话还真的有道理到没法反驳。
  贺宇帆说完之后,深深的看了已经呆滞着不知如何回应的桓承之一眼,然后慢慢抬手,在人脑袋上轻轻抚摸了两下。
  他说:“你往好里想点儿,说不定我乌鸦嘴的潜力还……”
  话说一半,不远处的房门突然被从内打了开来。
  墨离急匆匆的向两人冲过,到了跟前,甚至没有一丝停顿,他开口慌张道:“下面开始攻山了,贺兄你之前说的确实没错。这该是最后一波,就从速度和攻击强度来看,他们怕也是拼了。”
  话音落下,他又说了句自己先带墨空去防御之后,就继续转身朝外冲了出去。
  桓承之和贺宇帆两人闻言皆是一愣,坐在原地对视一眼,前者问道:“你刚想说你潜力怎么了?”
  贺宇帆咽了口唾沫。摇头道:“我就想说,我潜力好像被彻底激发完全了啊……”
  他应的一脸呆滞,显然也没想到事情会发生的这么突然。
  桓承之被他那副傻呆呆的模样逗得一乐,伸手在人鼻尖捏了一下,也起身跟着墨离的步子,向山谷外面行了出去。
  贺宇帆在他身后若有所思的挠了挠头,似是想到了什么,低头看了眼被他放在地上的小傀儡,最后嘴角一勾,低身抱着它一起跟过去了。
  就像是墨离说的那样,这次长月门那边儿还确实是集中火力的猛攻。
  不说别的,就站在山头往那边儿看过去,也能见着远方滚滚的烟尘和冲天的烈火。
  在贺宇帆赶到的时候,墨离已经控制着墨空去战场了。
  桓承之还站在原地,扭头看他一眼,有些意外道:“你怎么把儿子也带上了?”
  贺宇帆认真道:“因为有预感,说不定儿子可以救爹于生死之间。”
  桓承之嘴角一抽:“你就不能想想是你相公救你?”
  “这个啊……”
  贺宇帆咧嘴一笑:“等你啥时候像狗蛋一样强大再说吧。”
  话音落下,桓承之脸上表情明显一裂。
  贺宇帆拍了拍他肩膀,又动了动指尖让怀里的傀儡给他招了招手,口中语重心长道:“你放心,你弱一点儿我也不会嫌弃你的,毕竟我还有魔剑还有天镜还有儿子啊,所以你强还是弱都无所谓的。”
  他说的很认真,但是桓承之闻言表情顿时就更加复杂了。
  那两瓣薄唇上下磕了几次,终究却也没能说出一句反驳的话来。他捏了捏拳,深吸一口气道了声去帮忙之后,脚下一个点地,便迅速消失在了前方。
  贺宇帆站在后面盯着他离开的方向看了一会儿,又微微拧了拧眉,最后低头看向怀里的傀儡,也不知是在与人说话还是在自言自语,轻轻喃了一声道:“你妈都去战斗了,你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啊……”
  话分两头,先放下这边儿思考着是该带着儿子看家还是该一同冲上前线的贺宇帆不提,单说那边儿已经进入战场的桓承之。
  在他到地方的时候,墨空已经跟长月门的那些人战在了一起。
  桓承之在战场外看了看情况,和想象中的一样,与前几次人数对半相比,这次李家人明显只占了少数。
  随着战斗的进展,对面也将那弩箭放的越来越频繁。但由于墨离这边儿早有防备,再加上之前给墨空装的那些防御的机关,就算是那些攻击比前几次攻山时密集了太多,也不过只是让墨空左边儿的胳膊受了些伤,根本构成不了任何阻碍。
  这明明应该是让人放心的场面,桓承之看了一会儿,却是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对面的攻击者里别说是李家家主,就连长月门稍微有点儿名气的长老也没见着一个。
  按理说这如果是最后一战的话,对方绝对不会连主力都不派出。那现在这场面,就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敌人不止一路。
  就像是为了证明一下他的想法真的没错似的,几乎是下一秒,心底就响起了贺宇帆略显焦急的声音。
  他说:“墨离刚刚告诉我,除了墨空所在的那个方向之外,还有一路在另一边儿躲着机关往山上走,要不是因为他们刚刚还是出触到了一个机关,怕是人上到山顶上了,我们才能发现。”
  顿了一秒,贺宇帆又补充了一句道:“墨离说快上到山顶的这一小波都是精英,所以让你代替一下墨空的位置,他把傀儡拉回来挡这些精英,你……”
  “我回去。”
  桓承之用不容拒绝的语气打断道,随即也不管贺宇帆再说什么,直接将本命剑召出横飞出去帮墨空杀了几人,便快速转过身,重新往墨澜阁的方向赶了回去。
  只是他速度虽快,那边儿精英部队的战力也同样不是吃素的。
  等他赶回跟前的时候,贺宇帆身边儿的魔剑已经开始飞舞着等待吸血的时机了。
  “你可算是回来了。”贺宇帆远远见着他过来,便赶忙挥手道:“墨离说那些人已经快攻到最后一层的机关了,你要是再不回来,说不定我一激动就要主动出击了。”
  “可别乱说。”桓承之两步跃到人身旁,扫了眼那边儿还在闭着眼睛操纵傀儡的墨离,才转头将视线重新放回到自家道侣身上,有些不悦的皱眉道:“咱们说好了前面有我顶着,你乖乖当你的辅助,没事干别冲出去冒险。”
  贺宇帆咧嘴一笑:“我就是说说而已。”
  “说也不行。”桓承之伸手在他脑袋上揉了一下,一边问道:“不过说起来,墨离不是说他们这儿的机关覆盖面很广吗?那怎么可能让长月门那边儿攻到跟前了也没人发现?”
  “估计是跟着墨空对付的那群一起上来的,快走到跟前的时候,一波去打了墨空,一波从旁边儿绕了远路。”
  这次都不用贺宇帆去解释,一旁墨离就先一步开口道:“我原本就在纳闷儿为什么这次敌人攻山的时候比以前快那么多,真正交手的时候反而弱成这样。没想到还是我疏忽大意,让那些人有了可乘之机了。”
  桓承之说:“李家的战力不允许他们再拖下去了,这最后一战,总得想出点儿别的方法来弥补战力的缺失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