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88)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后来主角借着疯魔的那股子狠劲儿,九死一生的从家里跑出来,又因为修为降得太多,身心憔悴,一夜白头。导致容貌都不用掩盖,只换了个名字,就能继续帮他朋友报仇了。”
  贺宇帆看着桓承之捧纸的那双手不住的颤抖,在心疼之余,也轻叹一声,将故事的后续缓缓道出——
  “在离家之后,主角通过各种方式的调查,也明白了这几大家族去仙地屠杀的真实目的。所以赶在界门开启之前,他用自身血肉为墙,以魂魄为界散尽修为封印了界门。算是用他能用的一切来赎罪了。”
  桓承之点头,沉默半晌,又开口问道:“你说的目的,除了想要妖族的宝物,还有什么?”
  “还能利用三界大门同开的灵气,开启通往天界的大门。”贺宇帆说:“修真之人,终究不就是为了去天界成神吗?”


第137章
  贺宇帆说着, 看向远方海面的目光中, 也多了些桓承之看不懂的阴沉。
  沉默片刻, 后者嘴唇轻轻颤了两下, 深吸一口气道:“那如果三界之门不幸连通, 通往神界的道路真的会打开吗?”
  “会打开的。”贺宇帆说:“只是就算打开了, 你觉得这些实力不够, 全凭邪门歪路上去的人, 会有资格成神吗?”
  桓承之目光无神,缓缓摇头。
  半晌, 却突然用一种比哭还难看的表情, 轻声笑了起来。
  贺宇帆闻声立刻回头, 视线对过的瞬间,他觉得自己似乎从对方眼底看到了些许晶莹。
  就好像心脏被人猛的捏了一把, 一阵传至全身的绞痛从心底燃起。呼吸凝滞的同时,贺宇帆伸手,一把将身旁比他高了许多的男人扯进了怀中。
  桓承之笑声一顿,似乎是没能料到这个太过突然的发展。
  “你别这样,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 但是你这样会让我感觉,你好像随时都打算走火入魔的。”
  贺宇帆脑袋埋在桓承之肩头, 语气中带着满满的担忧和心疼, 他说:“我知道那些人不配为人,也一定会帮你报仇雪恨的。所以你别这样,别让我觉得好像要失去你了, 行吗?”
  说到最后,他的声音急的甚至染上了些许哭腔。听在桓承之耳中,就像是一击重锤,狠狠击碎了他刚刚差点儿妄图在暴怒中堕魔的念头。
  指尖在身侧轻轻颤了几下,随着一下深缓的吸气,桓承之抬起胳膊,慢慢将双手回抱上了贺宇帆的腰背。
  沉默良久,他说:“我只是突然感觉,这个世界真不公平。”
  贺宇帆轻轻“嗯”了一声,又在他脊背上安慰似得缓缓拍了两下,示意他继续哭诉下去也没有关系。
  对于自家道侣这难得一见的温柔,桓承之明显还是挺受用的。
  脸颊在贺宇帆的脑袋上轻轻蹭了两下,他深呼吸了几次,待情绪稍稍平复了些许,才继续道:“万灵仙地的所有妖兽,千万年来都从未对其他种族出过杀手,动过恶念。而且在其他种族受难之时,无需求救,我们也会主动出手相助。”
  “父亲在我年幼时便与我说过,我们是上古瑞兽,定可护一方安宁,百事无忧。动则能福满天下,万民安康。所到之处,旱地逢雨,洪水退潮。”
  桓承之说着,那语气中的悲恸越来越深:“我们一族在成年之后,都会离开仙地去游历百年,一是增加自己的阅历,二也是将福泽带至各处。但是在劫难面前,苍天却从未对我们伸过一次援手。反倒是那些恶人,他们总能找到方法,烧杀掠抢,逍遥自在。也从未得到一次天谴。”
  说着,又是一阵长久到让人心颤的沉默。
  贺宇帆感觉自己肩头被靠着的那里传来了些许湿意,但桓承之搂他搂的太紧,想转头去看看那人表情如何,也终究还是无法做到。
  好在桓承之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呼吸急了两下,嗓音颤抖道:“你说,这凭什么啊?”
  桓承之的这个问题太过尖锐,贺宇帆嘴唇上下开开合合的反复了数次,也终究没能想到一个能作为回应的答案出来。
  双手在桓承之背上拍了又拍,贺宇帆拧着眉抿着唇,过了许久,突然双眼一瞪,一把将桓承之扯开道:“我想起来了,咱们……”
  话出口,视线也下意识对上了桓承之那张还没来得及掩饰一下表情的脸。
  可这不看还好,一看之下,贺宇帆那激动的情绪,也直接被惊的全然不剩。
  只见桓承之那双透亮的红眼早已在不知何时就蒙上了一层水汽,眉眼委屈的就像是个在家长怀里哭诉的孩子。
  两人目光相接,桓承之赶忙低头捂脸,坚决不愿再看贺宇帆一眼。
  后者此时也略显尴尬,面上表情变了又变,最后还是伸手在对方肩头拍了两下,强行装作没看到那表情似得,继续将那个冲进他脑海的念头说出道:“我刚刚想到,你兄长还剩下半具尸骸的话,我们手里还有一瓶栖先生给的复活药。如果能找着那个人类,说不定是可以让你那个兄长重新活过来的。”
  他说着,桓承之原本还蜷在一起的身体猛的一颤。随之也忘了之前的尴尬,他缓缓抬头,用难以置信的表情再次对向贺宇帆的双眼,嘴唇蠕动了几次,终究还是有些不敢想象似得确认了一遍道:“真能让兄长复活?”
  “也不一定,因为我写的里面,狗蛋复活的那姑娘至少是全尸的。”贺宇帆叹了口气道:“但是我觉得说不定可以试试,反正我觉得我不会死,我也能保护你不死。所以栖先生这个药,还不如拿去给有需要的人试试,你觉得呢?”
  说完,趁着桓承之愣神儿的时间,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道:“不过咱们手里就这一瓶,栖先生那里的存货也不算多。能复活的怕也只有你兄长一人了,这……”
  “这已经足够让我高兴了。”不等贺宇帆说完,桓承之便先一步摇头,眼中水汽又浓了不少,脸上却已然扯出了一片笑意道:“你要知道,我原本以为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再见到仙地里的任何一个友人了。现在这样,甚至会让我觉得,神也终于愿意看看我了。”
  他说着,那双看向贺宇帆的红眸中,光泽也愈发温柔了起来。而且在这温柔中,贺宇帆总觉得,似乎还感受到了一种名为“虔诚”的情绪。
  就好像,他真的在注视着一个神明。
  一个属于他的神明。
  这种念头充斥脑海的瞬间,贺宇帆自己也忍不住涨红了面颊。目光上下流转片刻,最终却还是重新对上桓承之的双眼。
  他伸手将桓承之有些冰凉的手握入掌中,轻声笑道:“你放心,就算神不站在你这边儿,我也会永远在你身边守护你的。”
  “在我身边就够。”桓承之摇头,回了他一个相似的笑容道:“守护的事儿,交给我就行了。”
  两人聊着聊着,之前那种悲伤到让人喘不过气儿的气氛,也总算是散了开去。
  剩下的路程还很长,只是心境舒坦了些许,这时间也就不显得太过漫长了。
  到第二天早上的时候,几人总算是重新回到了当初的那个海滩。因为风慕良要往西去洛安城那边儿,而其余三人打算向东北行回番临,所以这上了岸,便也是到了告别的时候了。
  “贺兄若想的话,只要把这符咒撕了,我得空就会来寻你的。”
  和几人告别的是那个温柔版的风慕良,他轻笑着将一张符咒递到贺宇帆手中,又补充了一句道:“若是有急事,撕碎符咒的时候打过来一道灵力,我必定在第一时间赶来帮忙。”
  “那慕良兄的好意我就不推脱了。”
  贺宇帆轻笑收下,又叫桓承之回了风慕良一张功效相同的符咒,几人再互相嘱咐两句,便也相互挥手作别了。
  待那剑修提剑离去,也就只剩下楚岳还跟着他们了。
  贺宇帆抬头看了看沙滩另一边儿的树林,犹豫了一下,还是朝楚岳问道:“楚兄你接下来是和我们一起回番临吗?”
  “不。”楚岳摇了摇头,面上似乎是不由的扬起了一种期待又坚定的神色,他说:“我打算回一趟老家,有些事情,想在去复仇之前先做了的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