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其实我觉着吧,这个话本的作者心还真狠。”孔武讲完了剧情,口中忍不住啧声道:“再这么下去,我都要怀疑这主角到底是不是主角了。”
  “他当然是。”贺宇帆摇头道:“忍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说不定作者也是这么想的。”
  孔武听他说着,似乎是有点儿赞同。但眉头皱起,他还是有些纠结道:“可这主角也过得太惨了吧,就这样下去……”
  “他只要坚持住,总会等到光明的。”
  一个冷清又陌生的声音插进了对话之中。
  孔武有些不解的抬眼看向发声的桓承之。
  对方却已经开始低头喝茶,明显不愿再多解释什么。
  其实刚刚的这句话,他也不过就是有感而接。
  虽说比起这个主角,他上辈子要稍微幸运一点,但共鸣还总归是有的。
  所以按照贺宇帆喜欢说的“套路”,只要忍过了一时,就总能等到那个照亮一切的光的。
  就比如——
  桓承之侧头看了看身旁吃点心的人。
  嘴角向上,勾出了一个温柔至极的微笑。


第23章
  桓承之应完了那句话后就没再开口,孔武虽说有点儿不解,但看着他那副生人勿近的冷淡劲儿,也没敢去追问什么了。
  好在说话间老祁也休息够了,新的一章开始,几人也就暂停了对话,将注意力转到书上去了。
  之后的情节毫无意外,男主的修为在炼丹炉的改造下被迫提升,而寿命也跟着不断延长。
  这种对其他人而言求之不得的情况,在男主这里,却也是无尽延长的痛苦和绝望。
  就这么一晃五十年过去了。
  男主的精神已经被彻底麻痹,而原本总还想着坚持下去就有希望的思想,也在过于漫长的黑暗中,被啃噬的只剩下了疯狂和怨毒。
  好在就像桓承之说的那样,当熬过黎明前最深的那段黑暗后,就总会迎来耀眼的曙光——
  转机发生在第五十年的夏天。
  这天丹修内部开了一场斗药大会,而那个隐士作为一个在丹修界数一数二的元老级散修,自然是不会错过的。
  或许是因为五十多年的单方面压制,让他在控制男主方面,有了过于强烈的自信。所以这次也是和以前一样,他将再次被炼化过的男主扔回蛊坑后,便收拾东西离开了修炼的山谷。
  可他没想到的是,五十年的隐忍和恨意,让男主也在痛苦中慢慢开始了反抗。
  趁着机会,他让千百种毒虫进入了自己的身体。将血脉和经络全部破坏,再在毒液中重组,硬生生用这种脱胎换骨一般的方式,破除了被隐士下在他身体上的契约。
  而主角自己,也因为过度的疼痛,昏迷在了虫坑之中……
  众人听的入神。
  此时却只听惊堂木一响。老祁的略显沙哑的声音顿了顿,才再度响起——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或许是因为贺宇帆描述男主被千万只毒虫啃噬的过程太过深刻,又或者是压抑了这么久的剧情终于得到了缓和。总之就连孔武,也是在老祁坐下后半晌,才长吁了口气,看着桓承之笑道:“没想到兄弟你还猜对了啊,不过倒也该是这样,总不能永远都这么倒霉才是。”
  桓承之赞同的点了点头,这次倒是没再冷着脸了。
  只是出乎预料的是,在他回头看向贺宇帆的时候,却在对方眼中读出了一些意味不明的情绪。
  桓承之挑眉。
  贺宇帆却像是没感受到他的视线一般,又跟孔武聊了几句,便带着桓承之离开了茶馆。
  重新站在太阳底下后,桓承之便也没再客气。只走了两步,就直接将心底的疑问说出道:“刚刚在茶馆里的时候你表情不对,是我猜错剧情了吗?”
  “也不算全错。”贺宇帆摇头笑道。他没卖关子去等桓承之追问,只顿了两秒,便先一步反问道:“你觉得,如果当无尽的黑暗中多了一丝光明,你会怎么做?”
  “禁锢那道光,或者追随它。”桓承之毫不犹豫的将他想了许久的答案直白道出,说完。又补充了一句:“但只是禁锢的话,我怕它会在我的黑暗中熄灭。所以我选择追随,就算他不乐意,我也会一直跟着他,以免他走远了,我再次陷入黑暗。”
  桓承之说着,看向贺宇帆的那双红眸中除了偶尔的深沉外,又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疯狂。
  只是不论他有多激动,后者却只当这是讨论剧情,根本没往多思考一点儿。
  所以在他回应之后,贺宇帆也只是摸了摸下巴,便摇头笑道:“你说的也是一种情况,但是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被照亮之前。毁灭那道光。”
  桓承之一愣:“为什么?”
  “因为习惯了极致的黑暗之后,光明反而会带来不安。”贺宇帆说:“而为了防止自己在不安中沦陷,从而被带入下一重黑暗。很多人就会选择直接毁灭光明。”
  他说完,瞥了眼一旁拧起眉头的桓承之。停了两秒,才叹声问道:“你明白我说的是什么意思吗?”
  桓承之沉默。
  半晌,才缓缓点头。
  贺宇帆又扭头看了看他那张若有所思的侧脸,思考了一会儿,才咧嘴一笑,一脸了然的拍了拍人肩膀道:“喂,你怎么总爱对号入座?这次主角明明比你惨多了行吗?”
  桓承之眨眨眼,有些茫然呆愣的看向了身边人。
  这个人神经向来过分大条,因此他也一直以为自己的情绪变动不会被这人察觉。
  但是现在看来,他似乎是有点儿看轻对方了?
  桓承之一时惊讶,也跟着忘记了回答问题。
  不过没有得到答案的贺宇帆,则是直接将他的表现理解为了默认。
  再次伸手在桓承之肩上拍了拍,贺宇帆语重心长道:“我这就是个小说,为了凸显人物性格,让剧情冲突增加,肯定得安排主角给自己多挖几个坑才对啊。不过你性格比男主强多了,况且还有我在一边儿看着,等到时候你遇到你的光了,就算你一时想不开要做什么错事儿,我也可以帮着拉你一把不是吗?所以别想太多了啊。”
  贺宇帆说的一脸认真,那股诚恳劲儿让他觉得自己都快被感动了。
  而听了他的话后,桓承之脸上纠结的表情也总算是缓和了下来。
  他深深看了眼贺宇帆,犹豫片刻,还是将心中所想问出道:“那如果我遇到了我的光,我该怎么做,才能一直追随下去,不让他有机会抛弃我?”
  “当然是娶了她啊。”贺宇帆秒答的毫无障碍。
  他说着,看向桓承之的目光中也多了丝揶揄。
  后者还是那副淡定的表情,贺宇帆却挑眉,用一副过来人的语气继续道:“我跟你讲啊,缘分这种东西可不是你想有就有的,一辈子这么长,能遇到一个真心对你好的女人可不容易了。所以如果你运气好遇到了,千万要快点儿下手,免得到时候人跟别人好上了,你连后悔都来不及。”
  他说着,也观察着桓承之的表情。
  果然就跟他想的一样,后者脸上最后的纠结,也在这段话中消失了干净。
  桓承之深吸一口气,再度看向贺宇帆的时候,眼底已是一片清明。
  似是无意,他开口问道:“这么说来,你遇到过这种人吗?”
  “没有。”贺宇帆摇头苦笑:“或者也有可能遇到过,但是我没抓住机会。等我意识到我可能喜欢她的时候,她已经跟别人在一起了。”
  桓承之在心底暗暗松了口气。
  哪怕极力克制,也还是没忍住,让面上扬起了些许愉悦的情绪。
  不过他这次的情绪倒是没让贺宇帆察觉到。
  后者只是笑了笑,就当这话题过去了。
  一边继续往前带路,一边总算是想起要介绍一下目的地道:“我昨天在城南看到一个小湖,可以坐船,景色挺好,应该挺适合散心的。正好我存稿特多,现在时间还早,咱们去看看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