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83)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桓承之嘴角一抽,抬头不语。
  就天道对他的纵容度,这哪是儿子,分明是天道他爹才对吧……


第73章
  不过关于是天道他爹还是他儿子的问题, 终究也就是个玩笑话的猜测罢了。
  等话题过去了, 贺宇帆也将书卷放回了书柜上, 然后顺势继续靠在桓承之怀里, 打着哈欠闭着眼道:“你说我看书看了三个时辰, 那就是六个小时。刚刚看的时候感觉还没啥, 现在一放松下来, 果然还是觉得好累啊。”
  “那我带你回去休息。”
  桓承之本着天大地大道侣最大的原则, 几乎不带一起犹豫便抬手将贺宇帆横抱起来,大步流星的向藏书阁外走去。
  贺宇帆被他动作吓了一跳, 赶忙一边翻身下地一边摆手道:“哎我就说说而已, 你用不着这么激动啊!”
  桓承之挑眉:“不睡了?”
  贺宇帆扯了扯嘴角, 直白的说:“睡还是要睡的,可现在外面都是人, 你这么把我抱出去,我多害羞呢。”
  桓承之垂眸看他一眼,似乎觉得他这种矫情的表现有点儿难以理解。不过他向来也不会去逆了贺宇帆的意思,所以只是轻啧了一声, 便转为伸手将人牵着, 慢慢向屋外走去了。
  贺宇帆对他这种听话的表现十分满意,两人出了藏书阁, 他才终于想起了被留在番临城里的念魂, 于是开口问道:“对了,我看书的这段时间里念魂联系你了吗?我算了算时间,出了那么大的岔子, 又过了这么久,王雨山也总该有点儿动作了吧?”
  “没错。”桓承之说:“约摸是两个时辰之前,念魂传来消息说那厉鬼的主子去找番临城了。他用我给他留的符咒传了画面过来,我看了一下,那人确实是王雨山没错。”
  贺宇帆点点头,继续问道:“那王雨山有做什么吗?”
  桓承之皱眉摇头:“奇怪的地方就在这里,我原本以为按照王雨山的性格,不把整个番临城翻个底朝天是不会罢休的。但听念魂刚刚所述来看,他才刚把咱们院子绕了一圈,就接了个传音符,然后匆匆忙忙的走了。”
  桓承之说着,面上表情也和他所说相同,充满了疑惑之意。
  而反观一旁贴着他并肩而行的贺宇帆,却像是早就料到如此了似得,别说惊讶了,脸上那副昏昏欲睡的表情也根本是分毫没变。
  这反应肯定是有点儿问题的。
  桓承之挑眉。
  揽在贺宇帆腰间的手也微微紧了紧,他说:“你不打算给我解释一下?”
  贺宇帆咧嘴,不答反问道:“你想不想找个机会,神不知鬼不觉的搞死王雨山?”
  桓承之愣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道:“想搞死他是肯定的,但是不想让他死的悄声无息的。”
  贺宇帆点头:“这个我懂。”
  桓承之勾唇,又把人往怀里揽了两下,将脑袋凑在贺宇帆耳边,小声问道:“是三天后的那个秘境?”
  贺宇帆继续点头:“回去给你看详细的。”
  “好的。”
  桓承之轻声应着,眼中透亮的红意却越发的闪耀了起来。
  就复仇这件事,他上辈子惦念了几十年,临了也不过只杀了两个仇人。这辈子虽说有了贺宇帆的打扰,总是在忙碌中把复仇的步调搁浅下来。但说到底,这事儿还是一直记挂在心里,从未忘记分秒的。
  本来他以为这辈子会先把贺宇帆的事情安定了,等抽了时间再去好好考虑自己隔了一辈子的夙愿。但现在看来,似乎也不需要去等那么久了……
  在脑中描摹着上一世寻查清楚的仇人面容,直到回到了两人在天机门这儿的客房,木门从身后“啪”的一声闭合时,桓承之才终于惊醒般回神儿,将视线再度放回了贺宇帆身上。
  后者接收到他的视线,啧声摇头道:“你刚刚那眼神儿真吓人,要不是我胆子大相信你,我简直就要怀疑你是不是打算杀了我了。”
  “伤谁也不会伤了你的。”桓承之苦笑道:“只是刚刚被你一说,又想起了那些杀我全族屠我邻里的人的嘴脸,一时就有些控制不住情绪罢了。”
  “懂。”
  贺宇帆点了点头,言简意赅的回应了一个字后。便伸手进乾坤袋里,摸出了一打熟悉的宣纸。
  指尖在那一摞宣纸中翻动,目光快速扫了片刻,贺宇帆便抬手冲桓承之招了两下道:“找到了,过来看看。”
  桓承之点头,两步跨到贺宇帆身旁,便凑过头去跟着看了起来。
  熟悉的描写方式,熟悉的套路。
  然而最熟悉的,还是那个在文章中不断重复的主角名——
  狗蛋。
  内容大概讲的是,在铸剑大会上大放异彩之后,狗蛋以剑为媒,结识了一个同样喜欢铸剑,并且在推演算卜方面也很有造诣的少女。
  随后在离开冰火门的路上,两人聊天中少女发现,狗蛋似乎在推演方面也有着不低的天赋。于是本着好事情一定要给心仪之人分享一下的原则,少女也带着狗蛋开始了在推衍天机方面的学习。
  看到这,桓承之抿了抿唇。一手遮住下面的情节,一边忍不住抬头向贺宇帆问道:“你直接告诉我吧,狗蛋到底有什么是不行的?”
  “完美,全能,无可挑剔。”贺宇帆认真又诚恳的回应着。
  然后迎着桓承之越发尴尬的表情,他顿了顿,又继续补充了一句道:“所以像你这种要啥啥不行的低配版狗蛋,还是老老实实抱紧我大腿,让我带你飞吧。”
  桓承之听他说着,下意识就想反驳一句。然而嘴是张开了,想了半天却发现,根本是连一个能反驳的词儿都找不出来。
  最后也只能再次抿唇低头,装作根本没有刚刚的那段对话似得,低头继续看书去了。
  后面的情节倒是和想象中差不多,狗蛋刚开始学了两天,便成功推算出了一个以前从未出现过的,最近也并没有任何动向表明即将出现的秘境的具体地点和开启时间。
  开始的时候,少女对他这种新手推算结果其实并不愿意相信的。但是由于心悦狗蛋,最终还是将犹豫憋在了心里,说服自己就当是游玩儿一圈的陪狗蛋去了那个秘境所在的地方。
  结果到了日子,秘境果然开启成功。而那些感受到灵力波动再赶过来的修真者们,也终究在时间上失去了优势,没能得到秘境里最好的宝物。
  不过这倒不是让桓承之关注的重点。
  他心心念着的部分,则是那个和狗蛋有仇的修者,在进入秘境之后不久便一不小心,和一起进入的友人们走散了。
  而更不幸的是,在走散之后,他又立刻遇到了同样和少女走散,并且刚刚得到宝物的狗蛋。
  一时间仇人见面分外眼红,那人又觊觎着狗蛋手里打宝物,开打也不过就是一瞬间的事儿了。
  可问题是那人的修为比狗蛋高了不少,使得这场战斗的时间,在不得已中拉长了很多。
  “但是因为狗蛋拿到了那个宝物,所以在关键时刻他成功的反败为胜了。”
  贺宇帆说着,将宣纸叠好重新放回乾坤袋里,口中继续道:“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不会让你等到那个快被人打死的时候才反败为胜的。”
  “我知道。”
  桓承之点头。
  这拿着剧本唱戏,要是再唱砸了,别说贺宇帆,他自己都得看不起自己了。
  然而重要的也不在于此。
  桓承之纠结的拧了拧眉,憋了半晌,还是忍不住继续将他从早上一直纠结到现在的问题抛了出口道:“这次有血脉考核吗?”
  “当然没有啊!”贺宇帆回答的飞快:“都跟你说了一个梗用太多次就不好玩儿了,后面都没有血脉考核了,你放心吧!”
  桓承之面色不变:“那血脉之力呢?拿到宝物之前要打的那个怪物,它肯定是拥有什么血脉之力的吧。”
  “这个啊……”
  贺宇帆挠挠脸,刚刚那种拍胸脯打包票的豪爽劲儿立马卸了大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