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22)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说的也是。”
  贺宇帆点头:“不过这上面还说,张家的儿子其实也娶了一个姓陈的女儿。所以就表面上来看陈家和长月门交好,但私底下其实和张家关系也不差的。”
  桓承之嗯了一声,又想了想道:“这话的意思是,陈家从长月门出来之后,很有可能是去了张家对吗?”
  “不是有可能,是确实去了。”
  贺宇帆笑道:“而且神奇的是,不只是他们去了,连明阳派的那群管事儿,也因为青长老的死,去了趟张家。就咱们现在这个速度的话,怕是还能跟他们打个照面。”
  贺宇帆说着,那眼底的光泽也愈发闪烁了起来。
  桓承之看的清晰,面上却不动声色。
  反正他家道侣不管怎么闹腾都有他护着,实在不行还有个天道儿子,怎么也不会吃亏就是了。
  本着这种想法,也不过是两天之后,两人就到达了张家所在的地界儿。
  张家主宅位于中部偏南的位置,周围都是些茂密的树林。要从地理环境来说,那肯定是没有赵家或长月门那么难攻。
  只是唯一的问题是……
  “他家周围居然有沼泽,这样出门的时候,就不怕一脚没踩好,直接死在门口吗?”
  贺宇帆看着手里天镜上的描述,一边让桓承之停了步子,一边继续道:“这沼泽上有阵法,还有瘴气,用缩地是肯定走不过去的,你有没有什么别的方法,能让咱直接飞过去啊?”
  桓承之摸了摸下巴。
  抬头盯着眼前原始丛林一般密密麻麻的树木,和那些在半空中乱成一团的气根看了一眼,有些为难的抿了抿唇,还是将贺宇帆放了下来,一边将本命剑抽了出来。
  双手在剑身上轻轻合上,待张开的时候,那剑身也像是明白了他的用意一般,慢慢拉长加宽了起来。
  直到剑宽够双脚并立之时,桓承之才停了动作,将长剑一横,松手任它自己漂浮在半空之中。
  贺宇帆一直在旁边儿闭嘴看着,待他做完了这整套动作,才恍然的拖长音调儿“哦”了声道:“你打算带我御剑过去?”
  “你不是一直就想这样吗?”
  桓承之笑着反问一声,也没给他再说什么的机会。双手在人腋下一抄,贺宇帆只觉眼前一晃,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人也稳稳的踩上了剑身。
  桓承之跟着抬脚站在他身后,双手自然的从两侧环住人细瘦的腰身,下巴随意向前一挪,搭放在贺宇帆肩上,才继续开口道:“瘴气楚岳给的东西可以解决,不过你自己可得站稳了,一会儿飞起来风大,别给你吹下去了。”
  贺宇帆也不知他这句是玩笑是真,只觉心头一凛,下意识就赶忙点头应了声“好”。
  回答他的是桓承之爽朗的哈哈声。
  倒是没给他继续询问的机会,后者指尖轻掐两下,那长剑便慢悠悠的向前飞了出去。
  两人站的不算靠前,所以有什么障碍物,也大多在撞上前就被剑尖斩断。至于剩下的那些,也多半在桓承之的指剑下化作灰烬。
  因为桓承之的那个提醒,贺宇帆在开始的时候格外的谨慎小心,可当两人就这么慢悠悠的晃出百米后,感受着吹在面上的微风,他终还是忍不住道:“就这速度还把我掀出去,还没你缩地快呢行吗?”
  “这是路上障碍太多,快了不好处理。”桓承之轻声笑着,用语气表达了一下,那掀飞出去的理论明显就是他说来吓唬人玩儿的。
  贺宇帆撇嘴,也懒得跟他再继续纠结这种小事儿,只伸手上去在那张搭在肩头的脸上掐了一把,才看着周围,拧眉正色道:“不过说起来,如果对方也是玩儿虫子的话,那这树林里用来监测的虫子应该不在少数吧?”
  “那是自然。”
  桓承之点头应的无比迅速,他说:“咱们站在林子外边儿的时候,就已经让人发现行踪了。所以与其跟这里面的虫子浪费时间,还不如就直接打进去算了,你说呢?”
  贺宇帆摸了摸下巴:“我只是在好奇,既然已经发现我们了,它们为什么不出手攻击?难道是因为明阳派没给他们攻击类的蛊虫,导致他们只能坐以待毙?”
  “怎么可能。”
  桓承之嗤笑一声道:“你之前都说了,这虫子既然比明阳派的厉害,那总不可能连杀个人都不行。”
  贺宇帆赞同的点了点头。
  其实他也是这么想的,可正因此,对方这种按兵不动的行为,反而就变得更可疑了啊……
  话分两头。
  暂且放下在林子里慢悠悠向前的桓贺二人不提,单说此时此刻,那林子尽头的张家主宅。
  和他们想的一样,此时在那一大片房屋小楼的正中,那个占地最大的长方形平房里,不只是张家众人,就连之前没见着面儿的陈家,和长月门的掌门长老,也一同在桌边儿坐着。
  张家家主坐在首位,他身侧是一个打扮朴素的妇人。
  两人虽说从容貌来看,这年纪都是三四十岁的样子,但精神头儿却一个赛一个的好。尤其是那女子,脸上没什么皱纹不说,就连身材也保持着少女般的样子,姿态端庄,也倒是有个主夫人该有的样子。
  然而这单是从外表来说,再看两人此时的表情,却是一个赛一个的凝重。
  那女子拧着秀眉,再次瞌上了双眼。
  不出片刻,她睁眼道:“那两人已经快行出林地了,虽然不知他们修为深浅,但是能这么快从第一道防线突破,怕是也低不到哪儿去的。”
  话音落下,她身侧的男子面色更加冷了些许。
  而不等他开口,另一边儿的明阳派掌门却忍不住赶了句道:“夫人您之前所说,那身材相对瘦弱的难得一见的美人,他现在有动作吗?”
  张夫人不太明白他问这话的原因,却也还是认真的摇了摇头道:“操纵剑的人是后面那个白衣妖修。就两人的动作让我看来,掌门您所问的那人,修为是远远不及那妖修的。”
  “这话说是没错。”
  明阳派掌门的眉毛拧成一团,心底发慌的同时,呼吸也渐渐急促了起来。他说:“不瞒诸位,之前我说让我明阳派元气大伤的就是他二人。后面那个妖修修为确实很高,但也不是不能对付。主要是前面那个修为低的,他身上明明没什么特殊的地方,但是,就……”
  说着,他似乎是也不知该怎么形容那个场面。憋了半天,也只是叹了声道:“那人真的很奇怪,或者可以说是诡异了。看在咱们这么多年交情的份上,我劝二位一句。若是跟他有什么仇怨的话,还是尽早认输的好,不然下场,怕是和我明阳派没什么两样的。”
  他这话说的很吓人,那看向张家两位主事儿的目光,也同样是认真又严肃的没有半分玩笑之意。
  张家家主低头沉默,片刻,还是转眼看向了一旁,又开始闭上眼睛,用远方蛊虫视角来观察情况的主夫人。
  而后者在观察了一会儿后,却是睁开了双眼,轻轻摇头道:“掌门怕是当时情况太乱,一时记错了人了。要知他二人已经到了我家第二道防线的跟前,迎接客人的家臣已经提前去了,可你说的那个奇怪的人,从进入之后就一直躲在那剑修身后,除了时不时看个翡翠镜子之外,再也没有其他举动,又何谈诡异?”
  话至此,明阳掌门也意识到,自己不管怎么劝说,这两人怕是都不会信了。
  脑中又回想起不久前那个让他翻来覆去做了几晚噩梦的身影,他深吸一口气,还是起身拱了拱手道:“如果张道友打算与他二人为敌,还恕在下不敢用门派前途奉陪,就在此先行告退了。”
  张家家主闻言挑眉:“掌门的意思是,打算为了个无关紧要的外人,毁了我们百年的联盟关系,转而与我张家为敌?”
  明阳掌门挺直身子,沉默不语。
  他不觉得自己的选择有什么问题。
  毕竟与张家为敌,敌人终也不过是些修者。可若是与外面那两人为敌,敌人怕就是天道了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