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03)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迎着凝虚和桓承之同样惊讶的目光,贺宇帆也没去再多解释什么,只转身将扳指递放在桓承之手里,才继续笑道:“回去教你怎么玩儿,你之前与我说过,好多地方都是特定灵根的人才能入内,有了这东西,你就可以金木水火土的随意转着玩儿了。”
  桓承之神色复杂的看了看扳指,在收入乾坤袋的同时,还是忍不住问了声道:“你不用吗?”
  “我当然不用。”贺宇帆笑道:“我儿之前与我说了,我没灵根是因为我样样全能,只要是在灵根方面,任何的禁制都拦不住我,那我要这东西自然也就没意义了啊。”
  说着,也不顾凝虚脸上的表情有多震惊有多怪异,贺宇帆咧嘴一笑,跟着拍了拍他道:“不过话说回来,我还真没想到你这么大度,居然连这都呈上来,看来你比我想象中要识趣太多了啊。趁着我心情好,咱们就一鼓作气吧。这层的东西我收集的差不多了,上面还有几层?”
  “还有最后一层。”
  凝虚说:“但是最后一层都是些丹药,我想你应该也不感兴趣。只是唯独一件,即使是你,定然也不会无动于衷。”
  贺宇帆挑眉:“说来听听?”
  “能让修为直接突破一层,并且绝对不会带来心魔或天劫的大补丹。”
  凝虚说:“但是那周围下着的禁咒,只有我本人能解,别人一旦触碰,便会即刻毙命。我本是打算留的自己该破界时吃的,但是如果你想的话,我把它给你,你给我解了这绳子,再取出我体内的蛊虫,放我离开。从此我也不找你报仇,你也别再寻我麻烦。咱们进水不犯河水,你看如何?”


第144章
  先不论凝虚所言到底是真是假, 一个能无视一切因素, 直接让修为提升一个等次的大补丹, 光是想象一下, 也足够让正常人震惊一下了。喜欢就上。
  要知道, 那个被奉为神品的归心果, 也不过只是能免除雷劫。至于增加修为的事儿, 根本是想都不敢想啊……
  所以桓承之作为一个“正常人”, 下意识就瞪大了眼睛,刚刚张开了些许的嘴唇也定格在了一半, 将“难以置信”四个字明晃晃的写在了脸上。
  凝虚见他这般表情就知有戏。
  可当视线转到贺宇帆脸上时, 他心底已然填满的那十成把握, 只一秒就瞬间归为了三成。
  那人表情如旧,脸上别说是震惊, 根本就是连点儿诧异的意思都没有。
  看的凝虚甚至想抓着他的脖领子怒吼一声,这人到底是见识过什么,才会对这种仙品中的仙品无动于衷啊!
  但是这种想法终归也只是想想,在现在这种敌强我弱, 身上的灵绳还无法解除的情况下, 凝虚即使是一腔怒火冲上了脑门儿,也还是深吸一口气将它压回肚中, 转而抿唇道:“阁下这是瞧不上我派的镇派仙丹?”
  “不。”贺宇帆摇头, 略带思索的摸了摸下巴,一脸认真道:“其实我说实话,我对你说的那东西没啥概念, 所以要不你先带我看看东西,我觉得不错,再考虑你的要求?”
  原来是个连等次都分不清的新手?
  凝虚一脸不解的看他一眼,见贺宇帆面上确实是找不出一丝说谎的情绪,才暂且点头应了声道:“也行,但是我不会给你解除禁咒。要么你按我说的做,要么你就别想得到那丹药了。”
  “我知道的。”
  贺宇帆浅笑应声,一边伸手出去,对着前往四层的台阶给凝虚比了个“请”的手势。
  后者用一种难以描述的眼神儿回了他一眼,嘴唇开合两次,终也没说什么,只是顺从的向楼上带路走了出去。
  待凝虚转身,桓承之才扯了扯贺宇帆的手,在心里问了声道:“你在打什么主意?”
  按理说,如果不是有什么问题的话,就贺宇帆那个性格,理应是对凝虚口中的那东西极感兴趣才对。
  可他现在这个表现……
  桓承之微微拧眉。
  果然,贺宇帆只顿了一秒,便轻笑着回问了句道:“他说的那个东西,你觉得是真是假?”
  “这个……”
  桓承之为难道:“功效而言,所说真的,确实是太过神奇。可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要说是假的,似乎也有些决断了。”
  说完,他顿了顿,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得,勾着嘴角补充了一句道:“不过究竟是真是假,你怕是也摸清楚了吧?”
  贺宇帆笑而不语,只耸了耸肩膀,没去应声。
  中间路程不提。
  等上了第四层,贺宇帆也习惯性的放眼望了望周围。
  从布置角度来说,这层和三层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只是原本置于玉台上的那些金银器具,到这层则换成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匣子。虽说这盖子都闭的严实,但联想一下凝虚刚刚的话,也能猜出这差不多就是些灵丹仙药了。
  “功效在玉台前的牌子上都有写,二位可以看看,感兴趣就请便,没兴趣的话,我直接带二位去看我提的那个仙丹。”
  凝虚说罢,也在一旁停了步子。
  贺宇帆左右看看,那些匣子里放的丹药确实功效都算不错,但跟栖轩之前给他的那些相比,就着实显得有些逊色了。
  “不过说起来,你们这丹药直接把功效写在明面儿上,就不怕人攻入你炼心阁之后,还方便扫荡了吗?”
  贺宇帆将那玉台一个个的观察过去,确定天镜上的描述,和玉台上的完全一致后,终于忍不住开口感叹了声道:“没想到你们长月门这大方劲儿还是代代相传的啊。”
  “你要取就取,何必多言。”凝虚不悦道:“这上面的描述只是为了方便自家弟子进来寻药罢了,况且就算我不写的清楚,强人进来,怕也不会给我留下一颗罢了。”
  贺宇帆摸了摸下巴,道了声“有道理”后,便继续向前走了出去。
  这一路过来,直到三人在最后那个功效牌上空无一字,上面却罩了一层淡红色结界的玉台前停下步子时,贺宇帆手里也还是如进来时那般,一个灵丹也没取着。
  “看来二位是对我门别的丹药不感兴趣了。”凝虚冷声道:“就剩这最后一个,因为功效过强,怕本门弟子也垂涎于此,才没在这牌子上具体写出。二位看看,若是想要,那还恕老夫多问一句,我之前提出的那个条件,二位考虑的如何了?”
  “这个还得试试才行。”
  贺宇帆毫不犹豫的开口笑道:“你说这东西就你能碰,我就不碰的话,万一你骗我,我岂不是很吃亏吗?”
  凝虚冷哼一声:“随你尝试,但后果如何,可别怪我提前没说。”
  贺宇帆点了点头,面上依旧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似乎是一点儿没觉得他会受到什么伤害。
  然而却不等出手,胳膊就被人自身后扯了一把。
  桓承之面色不悦,用明显不满的语气道:“不论真假,都没必要用你自己的安危去做赌注的。”
  “这我当然知道。”
  贺宇帆笑着应道,一边从乾坤袋里摸出一把匕首,拿在掌中绕了两圈,继续道:“就是可惜了这个匕首,它可是咱们花了老大的价钱,又努力了七七四十九天才弄出来的,要不是因为我实在找不到比它差的东西,我还想把它留着做个纪念来着。”
  桓承之闻言嘴角一抽,就算不看,他也直到贺宇帆手中之物绝对就是当初他在冰火门弄出来的那柄匕首了。
  心道这种时时刻刻提示他锻剑能力有多差的“纪念品”不要也罢,桓承之深吸一口气,向前一步,将匕首接到了自己手中。
  “我来就行。”桓承之说着,又对让位给他,却仍旧一脸好奇在一旁围观的贺宇帆补充了声道:“你往边儿站点儿,万一发生什么意外,我怕你距的太近我一时顾不过来。”
  话音落下,还不等贺宇帆动身,站在另一侧的凝虚就先一步嗤笑道:“能发生什么意外?你就拿这东西,连我的结界都休想破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