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52)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想着,眉眼间的忧虑顿时就更甚了一层。
  桓承之显然也明白他在担心什么,嘴角抽了两下,却终是也没能说出句实质性的安慰来。
  两人就这样沉默的又走了一阵,桓承之总算想到了措辞,有些无奈的低叹一声,他说:“我之前和你说过,我们一族是瑞兽,说的再明白一点儿,就是像我父母那般,没什么攻击,只能给周围万物带来福泽。”
  “这我知道。”贺宇帆点头:“那蓝哥是凶兽?”
  “也不算。”
  桓承之摇头:“要说起来的话,他的种族倒是更像皇帝身边儿的护卫。单打独斗的时候尚且不错,但以一敌多,还是打不过的。”
  这比喻还算形象,贺宇帆听着在脑中理解了一下,也便了然的点了点头。
  桓承之则是继续开口道:“其实按理来说,蓝哥那个种族的神兽应该也是很温柔的。只不过他性子有点儿奇怪,总之只要是他决定的事情,你不违抗的话,他也不会对你做出点儿什么的。”
  贺宇帆嘴角一抽,默默将这句忠告牢记于心。
  “不过要说起来,蓝哥虽说是暴躁了点儿,但一般是关系越好下手越重。”桓承之摸了摸下巴:“所以就现在这种情况来看,他应该也没生付醉的气吧。”
  贺宇帆:“……”
  他真是越来越读不懂这种“妖族的友谊”了。
  不过只要付醉没问题,这倒也就算不上什么大事儿了。
  两人又向前走了一阵,贺宇帆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得,扭头朝桓承之道:“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是关系越好下手越重的话,你童年岂不是会过的跟噩梦似得?”
  桓承之表情一僵。
  缓缓扭头。
  用目光告诉贺宇帆,有的事儿知道就行,真的不用说出来的。
  贺宇帆见状立刻就毫不留情的笑了出声,桓承之看他一眼,伸手过去在人脑袋上狠狠揉了一把,倒也没再去说什么了。
  两人这一路说说笑笑,没多久便重新回到了山顶的那个落脚点儿上。
  带他们过来的那个天机门弟子给贺宇帆鞠了一躬,就自己跑去一旁继续修炼去了。
  至于桓承之二人则是重新回到了韩子川那边儿。就像之前说好的那样,这次等待他们的人里,还多了一个刚刚回来的端木阳。
  “贺兄好久不见,听说张家那边儿的事情,你们已经处理成功了?”
  端木阳见到二人,只挥手笑笑,便算是打招呼了。
  贺宇帆点头嗯了一声,倒是也没跟他继续什么无意义的寒暄。稍稍停了一秒,便直接问道:“刚刚我们来的时候韩兄说你带人去城里了,现在情况如何?过去探测的兄弟也都没事儿吧?”
  “这不废话吗?我带的人,怎么可能让他们受伤。”端木阳不满的哼了一声,却是拧起了眉毛,抿唇叹了声道:“不过说认真的,洛安城里的情况还真不怎么乐观。想要再混进去的话,怕是就有些困难了。”
  这倒是和想象中的答案没什么区别,桓承之点了点头,还是追问了声道:“具体说说。”
  端木阳低低“嗯”了一声,倒也没再卖什么关子。他说:“现在不只是赵家派去城里的那些家臣。就连普通人的官府,也开始跟着想方设法的抓起了修者。”
  “普通人的话,对修者应该也没什么影响才对吧?”
  贺宇帆闻言有些不解道:“毕竟差距跟这儿摆着,就算那修者再弱,也没道理会给衙役逮了去啊。”
  “贺兄这话就说错了。”
  开口的人是韩子川,他微微摇了摇头道:“就是因为对方是凡人,所以大多数修者都不会想着去防备什么。况且就数量而言,他们的人数也是修真者的百倍以上。正因如此,一旦那些普通人手里有了高品阶的法器,想抓一个修真者,还真算不得是什么难事儿的。”
  他说着,其余众人的脸色也都变得更为严肃了起来。
  倒是贺宇帆左右看看,仍是没想通道:“一般人都没有灵气,他们如何能催动高品阶的法器?”
  “用魂魄。”桓承之黑着脸沉声道:“或者换一种说法,赵家在让这些凡人,用自己的寿命帮他们逮修真者。”
  贺宇帆听他这么一说,当即就直接瞪大了眼睛。
  而一旁的端木阳却还嫌不够似得,在点头的同时,又补充了句道:“不止如此,他们还打着长命丹的旗号,让城主在帮忙抓修者的同时,又派了另一些人,去帮他们完成之前没画完的法阵。就现在这情况,怕是用不着等到月中,他们就可以提前打开鬼界大门了。”
  话音落下,在场众人无一不是陷入沉默。
  许久,贺宇帆才缓缓起身,皱眉道:“那现在就是没办法了吗?”
  “也不能这么说。”桓承之摇了摇头:“车到山前必有路,不论赵家计划的有多完美,这事儿都一定能找到其他突破点的。”
  贺宇帆眉头一挑:“比如?”
  桓承之摇头,哭笑不得道:“先让我想想,你相信我,总能想出个办法来的。”
  “这事儿还有什么可想的?开启鬼界大门的阵法画在洛安城里,想要毁了阵法的话,就必须进城。”
  贺宇帆说:“但是城里针对修真者的守备森严,想打赵家,又连人家门都进不去。现在选项就是这么两条,你觉得相比之下,哪个比较简单?”
  韩子川闻言嘴角一抽:“贺兄你这个问题很难回答,这两方哪个也不简单啊。城里的情况刚刚阳儿有说。可赵家那边儿,之前让墨兄去探测回来的结果是,他不过是操纵傀儡,那边儿防守的阵法都能透过傀儡,伤及他的神经。若不是因为他那傀儡被激出来自我意识,主动脱离了操控。怕是你们这趟回来,十有八九是见不到墨兄了。”
  “这我知道。”
  贺宇帆点头:“可我想说的是,如果两条路都是拼尽全力去攻打的话,韩兄觉得我们是更容易拿下洛安城,还是更容易攻破赵家?”
  “这不用说,肯定是洛安城啊。”
  韩子川脱口而出的应道,可话出口,脑子一转,又面露惊疑:“你别告诉我,你打算带人去攻打普通人的城市。”
  贺宇帆但笑不语,只是那眼中的神色和面上的表情,都无一不是在对韩子川说,他这个猜测完全没有一点儿问题。
  这提议一出,在场众人都是一愣。
  许久,桓承之才摇了摇头道:“真动手的话,不管对面儿拿的法器有多好,普通人就是普通人,他们连筑基后期的修者都打不过的。”
  “但是问题就是,没人敢打。”
  端木阳也点头道:“赵家敢像现在这般猖狂,其实理由就是他吃定我们不敢对普通人动手。毕竟他们这是破罐子破摔不顾以后了,但我们这边儿,可没有一个敢去欠下因果,跟天道作对……”
  话说一半,他似乎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在看向贺宇帆的眼神儿变得奇怪的同时,那表情也顿时多了些许惊讶的味道。
  果然,后者只顿了两秒,便在几人同样恍然的注视下咧嘴笑了起来。
  他说:“这个道理我也知道,也能理解。所以攻城的事儿我自己去就行,毕竟我能保证的是我自己肯定不会有事儿,至于你们……”
  “我和你一起。”
  桓承之说:“我要是出事儿你就得守寡,儿子没这么不孝顺的。”
  他这话说的不是一般的严肃,那双闪着红光的眸子也写满了不送拒绝的认真。
  贺宇帆嘴角一抽,一时间也不知是该反驳他那个“守寡”的用词错误,还是该赞同这提议。思绪在脑中转悠了一会儿,也就错过了最佳的反驳时机。
  等他回神儿的时候,桓承之甚至已经起身打算开始行动了。见他没点儿动作,还转头问了声道:“不是现在就去吗?”
  “先确定一下情况。”
  贺宇帆嘴角一抽道:“比如咱们打算做到什么地步,这个都没想清楚你急着跑什么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