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92)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既然如此,至少能确定的就是,贺宇帆没有像他一样被困在幻境里了。
  得出这个结论, 桓承之是完全没有一点儿因为明显的差别待遇而不满的意思。
  他一门心思只愉快着自家道侣不用像自己这样受苦, 顺带感叹着对方不愧是有天道庇佑,这种强力的幻境对他竟然也没有一点儿作用。
  桓承之想了一会儿, 嘴角也慢慢向上, 勾出了一个有些傻乎乎的弧度。
  他家道侣真厉害。
  厉害的光是想想,就让人忍不住笑的合不拢嘴了。
  丝毫不觉得自己这行为有多蠢,桓承之又傻乐了一会儿, 才再次将思绪放回到了他纠结太久,却怎么也没得出结论的问题上——
  这个幻境到底该怎么破?
  由于他刚刚的折腾,现在能确定的是,幻境里压制修为和灵力的结界被毁的差不多了。他现在不但能随意缩地,想要掏出本命剑乱砍一通也是能做到的。
  但如果强行劈了幻境出去,不说那个幻境主人会不会被他直接劈死,万一对方察觉到情况要和他同归于尽,他可就真的得直接交代在这里了。
  可现在天地被他震的只剩下一片墨色,除了强行突破之外,真的还有别的方法出去吗?
  桓承之皱眉。
  他觉得自己从进入秘境开始,迎接的人生难题实在是太多了。
  可即使他真的很想破罐子破摔的乱砍一气,也还是得不停的劝住自己,静下心去慢慢思考。
  他的道侣还在外面等他。
  作为一个合格的丈夫,他可不能让自家娘子等太久了才是啊……
  话分两头。
  先放下这边儿纠结不已的桓承之不提,再说那边儿跟着大白的指示走了一路的贺宇帆。
  随着脚步的不断向前,周围草地上青草的长度也是越来越高,从一开始没过腰际,到现在为止,基本已经快和贺宇帆的下巴平齐了。
  “我觉得这地方其实也挺危险的,要是没人带路的话,指不定要多久才能走出去啊。”
  贺宇帆口中啧啧着感叹道,也不需要大白去回应什么,只顿了顿,又换了个话题问道:“说起来咱们也走了几个时辰了吧?现在离那宝物还远吗?”
  “就在前面了。”大白闭着眼睛,就像是在感受气息一般撑着脑袋四处嗅了一会儿,它说:“咱们最多再走一盏茶的时间就够了。”
  贺宇帆点头。
  张嘴正欲再去问点儿什么,大白却突然瞪了眼睛,略显慌张的抬头道:“有人从幻境里出来了。”
  贺宇帆一愣,条件反射就去看了一眼另一只手上搂着的狗崽儿。
  结果其实算不得出乎预料,但也成功让他立刻拧起了眉头——
  桓承之还是安静的趴在他怀里,连点儿要动动爪子的意思也没有。
  贺宇帆抿了抿唇,虽说心里多少已经有了考量,却还是忍不住冲大白再次确认道:“醒过来的人是谁你知道吗?或者说他的修为,是不是大乘期的那个?”
  “这我不知道。”大白摇头,顿了顿道:“可他的修为真的很高,至于具体高到什么程度,那就不是我能感知出来的了。”
  贺宇帆闻言点了点头。
  也不需要大白再说什么,他能确定那个“醒过来的人”绝对就是明虚没跑了。
  不过中间距离这么远,明虚又没办法通过大白的指点去躲过一路上的机关和结界,这样看来,他们应该还是能在明虚赶到前,先一步得到宝物吧?
  心下想着,贺宇帆向前的步子也越来越快。
  好在就像大白说的那样,剩下的路程也确实是没有多少了。
  不过是三五分钟的时间,贺宇帆抬头就能远远看着前方那个隐藏在绿草中,也不算太过突兀的小土包了。
  大白有了这一路的休息,也算是恢复的差不多了。
  从贺宇帆怀里一跃而下,它带头往土包的方向跑了两步,又甩着尾巴回头道:“阿帆你和我一起从下面绕过去,那后面有一个洞可以直接进去地下的。”
  贺宇帆点点头,眼看着大肥猫甩着尾巴几个纵身就消失在了前方的草丛里,他也小跑两步,跟着一同朝土包的方向跑了过去。
  说来也神,就好像是连这片土地都想隐藏土包一般,半人高的土包上虽说和别的地方一样都长着绿草,但奇怪的是,这上面的草却比周围短了一圈,配合着凸起的高度,正好能让这草地化成一条平齐的线,从远方看过去,根本是察觉不到丝毫问题的。
  他们现在的位置距离土包本来就没太远,不过是几步之后,贺宇帆便到了地方。
  学着大白的样子贴边儿往前绕了一圈,果然在另一侧凸起边缘的位置,发现了一个正好能容一人通过的小洞。
  洞口班仰朝天,上面被绿草遮着,要是不仔细还是真的发现不了它的存在。
  贺宇帆没急着往下跳,先是蹲着身子看向大白,确认了一下道:“咱们就这样下去的话,会不会再遇到别的怪物了?”
  “这说不准。”大白摇头道:“这里除了我之外,还有一只比我厉害好多的大蝎子,不过它喜欢乱跑,会出现在哪里我也不知道。”
  贺宇帆闻言点了点头,口中也跟着拖长音的哦了一声。
  大白口中的那个“大蝎子”应该就是他们在沙漠里遇到的那只了,不过那家伙的能力对他无效,物理攻击也总有躲避的方法,也就没必要去担心什么了。
  思至此,贺宇帆又紧了紧怀里的小奶狗,顺势把大白也揽在怀里,嘴里提醒了一声“要跳了哦”,便没再继续耽误什么,随着一口气提入腹中,人也跟着一个纵身,跃进了面前的小洞。
  和想象中与上次雪坑相同的情况完全不同,这次只是眨眼之间,还没让他去享受一下跌落时的失重感,双脚就已经先一步接触到了下方的地面。
  贺宇帆抬头。
  面前是一条不知蔓延到何方的通道,通道两旁都是巨大的石块黄土,一眼望过去,倒是有些危险的感觉。
  贺宇帆好奇的环视了一圈周围,又抱着大白向前走了几步。
  按理说,这种位于地下的洞穴,应该是漆黑一片才对。可这里的石壁上似乎被施了什么特殊的功法,即使他什么都不做,也能完整的看清周围的一切。
  心下再次感叹了一遍这个秘境的神器,贺宇帆也伸手在石壁上轻轻抚摸了两下。
  石块是热的,黄土也散发着一股让人莫名心安的温暖。
  “这地方好厉害啊。”贺宇帆发自内心的感叹道:“我以前从来没来过这种地洞,我还以为下了地应该会很冷来着。”
  大白被他的语气闹的笑了起来,似乎是被这气氛感染了一下,它也伸出爪子,和贺宇帆一起扒拉了两下它看了近千年的洞壁,一边解释道:“我给你说的那个宝物是火属性的,又因为是仙器,所以会带着它周围一片低界温度提升,这也是很正常的。”
  贺宇帆点点头,他的小说里本来就出现过这个宝物,现在听大白说出来,也不过就是让他重温了一遍自己写过一遍的描述罢了。
  不过这种事情他还没有告诉过大白,所以对方也只是顿了顿,就又朝他反问道:“对了阿帆,如果要让那个宝物认主的话,你也必须有火属性的灵根才行。要不然你就算是可以使用,也还是可以被别人抢走的。”
  “这我知道。”
  贺宇帆笑眯眯的点了点头。又扬了扬另一只胳膊弯儿里躺着的桓承之,他说:“我道侣是纯火灵根,一会儿等他醒了让他去标记就好。”
  大白闻言,用三分不悦七分嫌弃的眼神儿看了看桓承之,最后还是不情不愿的点了点头,继续问道:“那阿帆你是什么灵根啊?”
  “我?”
  贺宇帆眨眨眼。
  这个……
  好像还真没关注过啊……


第82章
  被大白这一提醒, 贺宇帆也总算是考虑起了这个被他忽略已久的问题。
  天知道他和桓承之关注的点一直都是该选什么修炼方式, 而那个被他当做师父的白麒麟也没跟他提过这方面的事儿, 导致他瞎练了这么长时间, 反而是连最基础的点也还没确认清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