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7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皱眉:“那既然早就知道……”
  “为什么不提前来救他是吗?”
  韩子川似乎早就习惯了这种问题,不等贺宇帆说完,便主动反问了出来。
  后者对他这反应稍有意外,却还是点头道:“为什么?”
  “因为卜卦这种东西,一来卜完不可直说,二来卜者本人不可随意根据卦象结果助人消灾。”韩子川说着,似乎想到了什么,脸上笑意抹平的同时,眼中也多了些让人看不懂的光泽。
  他说:“我刚刚就说过,从聂殷的死到那个鬼修的所做所为,这都是他必须自己撑过去的劫数。我作为一个旁观者,有没有能力改变是一回事儿,但一旦改变成功,天道是不会饶了我的。”
  贺宇帆一脸“这知识超纲”的样子,呆愣的看着韩子川。许久,才从刚刚那段话里找出了重点道:“你的意思是,如果我通过卜卦去改变他人的人生,天道很可能会不乐意是吗?然后如果它不乐意,会给我什么惩罚?”
  “轻则眼瞎,重则身亡。”韩子川说:“人生除了喜乐之外,凄苦和绝望也是天道喜欢的颜色。如果你擅用卦象把后者彻底抹除,天道怎么可能会放过你呢。”
  说完,韩子川顿了两秒,又跟着问道:“贺兄似乎对卜算之术很感兴趣?”
  贺宇帆轻轻嗯了一声。
  其实他不只是对卜算感兴趣,他现在更感兴趣的是,韩子川口中向来无情的天道对他而言,好像格外的宽松啊……


第68章
  或许是因为贺宇帆的表情实在是太过直白, 在他点头称是的时候, 韩子川倒是也没有多少诧异的表现。
  目光在人身上绕了两圈, 韩子川才轻笑着继续开口道:“上次见面的时候你是对丹药感兴趣, 这次你又要开始卜卦了。老实说, 如果不是因为我知道绝不可能, 我简直就要怀疑, 贺兄你是不是在投我所好了。”
  他说着, 视线又慢悠悠的飘到了桓承之身上。
  后者接收到这种略显揶揄的眼神儿后,鼻子里轻哼了一声, 只错了视线, 也没说什么。
  两人的举动有点儿明显, 贺宇帆想装作看不到也难。
  本来就有点儿尴尬的神色顿时更深一等,他在脑中快速重新将情节过了一遍, 等确定韩子川真的就是文中所说的“高人”后,终于还是深吸一口气,无视桓承之越来越臭的表情,直接朝韩子川点头笑道:“这不是突然改变主意, 觉得修真一下也没坏处嘛。但是之前修炼我一直都是乱着来的, 这重新拾起来的话就想寻点儿自己适合的路子来走,不瞒你说, 其实我在炼丹之后还去试了一次锻剑的。”
  贺宇帆说的十分诚恳。
  尤其在提到锻剑的时候, 似乎还想到了什么一般,条件反射的用一种难以言喻的复杂眼神儿瞟了桓承之一下。
  后者回视一眼,脸上一紧, 立刻低头装作什么也没看到。
  而那边儿念魂则是若有所思的摸了下巴,韩子川则是直接“噗嗤”一声笑了起来,顺带反问道:“所以呢?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最适合卜卦?”
  “没错。”贺宇帆点头,用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长叹道:“炼丹的话我跟本分不清那些材料,而且没个师父带着的话,自己也学不出个什么。至于锻剑,我去参加了冰火门的铸剑比赛,四十九天的时间锻出来了个匕首。这样一想,好像也只有卜卦这方面还算稍有所长了。所以就……”
  最后一句话拖长了尾音,贺宇帆也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顺便给韩子川投了个“你懂得”的眼神儿。
  “可是就算你想走这条路,也没师父带你吧?”
  韩子川理解的点了点头,又轻笑着瞥了眼其余两人,一一指出道:“就你这儿的几位,一个修剑的妖修,一个跳出三界之外,根本无法修炼的念魂,你说你稍有所长的卜卦,总不是跟他们学出来的吧?”
  贺宇帆微笑摇头,顺势反问道:“如果我说是因为我在这方面超有天赋,韩兄你信吗?”
  “我当然信啊。”
  韩子川毫不犹豫的应着,却是哈哈大笑了起来。
  贺宇帆也猜到了对方会是这么个反应,于是便只是安静的注视着那人的眼睛,也没去再说什么了。
  半晌。
  韩子川收了笑,但眼中愉悦的情绪分毫未减,只定定的对着贺宇帆回视了片刻,突然开口道:“贺兄,你想拜师吗?”
  “想。”贺宇帆实诚道:“我原本是打算这两天去天机门走一圈的,但是这不是遇到这厉鬼的事儿了吗,所以稍微耽误了一下,现在这既然暂时处理好了,那看是明后天的话……”
  “想去的话就收拾收拾东西,现在我带你动身。不然你和这妖修一起过去,连个引荐的人都没有就想拜师,十有八九是成不了的。”
  没等他说完,韩子川便开口打断道:“还有这边儿的情况你应该也明白,这厉鬼会变成这样,是因为它背后站着个丧心病狂又实力高强的鬼修。虽说我卜算之术在修真界能排上名次,但也不过只能算出那鬼修人在东南方向地势偏远。可具体是谁,就没办法算出来了。”
  说完,他顿了顿,又补充道:“咱们这边儿解决了他的一个大阵,他绝对会过来查看情况的。可是敌暗我明,咱们人手也不一定够用,所以这时候不如赶紧离开此处,让这个三界之外的存在留在这里,看看情况再做打算的好。”
  韩子川说完示意了一下念魂的方向,微微直了直身子,脊背往后面的椅背上靠了些许,又将双手抱在胸前,安静的等待几人的答复。
  不得不说,这安排在此时此刻,基本已经可以说是最好的了。
  其余三人对视一眼,也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支持的意思。
  事情说定,韩子川拿着那个装有厉鬼的瓶子在原地等着,贺宇帆则带着桓承之招了念魂,一起去了旁边儿他们的住处。
  念魂在进屋之后就直接开口道:“那这次还是像以前一样,你们去忙你们的,我在这儿看着,就算……”
  “就算对方是天王老子,也没办法伤你分毫。”贺宇帆笑着帮他接完了后半句话,在对方挑眉点头后,才摇头补充道:“我当然相信你的实力,但是我要说的不是这个事儿。”
  念魂不解,倒也总算是认真了不少:“还有什么问题吗?”
  “关于唐青婉的。”贺宇帆没去废话什么,直接开门见山道:“我在铸剑比赛的时候见到了一个叫覃婉的修者,她煅出来了鸣凤剑。我觉得她估计就是唐青婉的转世了。而且人就在天机门,我是觉得正好可以趁这个机会……”
  “还是算了吧。”
  不等贺宇帆说完,念魂反而先一步皱眉打断,用一种生怕对方不答应的语气,略带急躁道:“你们去忙你们的就行,不用去找她的。”
  这个答案着实是有些出乎预料。不只是贺宇帆,就连一旁一直当个背景没打算加入话题的桓承之,闻言也忍不住皱眉问了一句:“为什么?”
  “没什么。”念魂摇了摇头道,含糊道:“可能是最近突然不是那么全心全意的想着她了,清醒之后就觉得,有的事儿得想想清楚。”
  贺宇帆皱了皱眉,犹豫片刻,才追问道:“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
  念魂摇头,冲他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等我想清楚了,我就会主动告诉你的。”
  “那我等你。”
  贺宇帆说完,念魂点了头便主动离开了房间。
  等人走了,桓承之才两步走到前者跟前,抱着胳膊居高临下的审视半晌,然后牟定道:“那狐狸就是喜欢你。”
  “你干脆说全天下都喜欢我算了。”贺宇帆不以为然的撇他一眼,口中啧了两声道:“你不能总是用你自己的眼光看所有人,你说说目前为止咱们见过的人,哪个你没说人喜欢我?”
  桓承之摸了摸下巴,点头认真道:“韩子川也对你很有兴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