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6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脑子有点儿晕乎,下意识点了点头,一边开口应道:“酒喝多了不大舒服,想吹吹风。”
  “可从一个医者的角度来说,贺先生这样可容易染风寒的。”
  展凌说着,自己却上前两步,跟着在他身旁坐了下来。手中不知从何变出一件外套,他递给贺宇帆的同时,也跟着继续笑道:“这岛上入夜风凉,还是多穿些东西挡挡吧。”
  贺宇帆低低嗯了一声,也没拒绝他的好意。将外套穿在身上,他开口笑道:“展先生这么晚也不睡啊?”
  “睡也白睡。”展凌摇头道:“栖轩喝多了喜欢闹腾,这一夜不知要撒疯几次。我若睡了,还谁来照顾他啊。”
  贺宇帆一愣,他直觉自己从这话里,好像读出了什么暧昧又不可言说的味道。只是现在脑子被酒精闹得有些乱,想去思考清楚,也理不清这线究竟是何。
  所以两人沉默片刻,贺宇帆开口时,那话却转了一圈道:“那我今天还给展先生添麻烦了。”
  “倒也不算。”展凌摇头道:“我们这儿有些与世隔绝,每年能到岛上,再恰巧被我们家遇着的可能不过十人。栖轩是个爱闹的性子,每天让他面对着我和奕遥,倒也挺无趣的。今天若不是你来,我怕是也难见着他笑的这么欢的。”
  贺宇帆听他说着,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展凌双手撑在身侧,仰头看着空中的明月。半晌,才又继续道:“栖轩人疯,但是心眼不坏。今天被你们见着的那个也是因为杀孽太重,身上血腥味儿也没散,他不愿救助恶人,才会赶人离开。”
  “这我知道,奕遥姑娘给我们说了。”贺宇帆嗯了一声道:“只是如果把他放出岛去,那不是相当于放虎归巢了吗?”
  “当然不是。”展凌笑道:“还记得在上岛的时候给你们吃的丹药吗?那东西的药效是永久的,只要不给解药,他这辈子不管如何修炼,都终究不会再突破筑基了。可是他身上的血腥味儿注定他的仇家不会太少,就这么让他离岛,怕是过不了多久,修真界就会传出恶人已除的喜讯了。”
  贺宇帆闻言一愣,他倒是没想到这层。
  只是眼珠一转,他又继续好奇道:“对了,我记得栖轩在送他走的时候又给了他几针,这……”
  “那是为了断他命根。”展凌意有所指的用视线示意了一下某个不可描写的部位,脸上笑意增加,他愉快道:“栖轩报复心可是很强的,那人调戏他,还怎么可能完身离岛。”
  贺宇帆了然的点了点头。
  顿时有点儿庆幸自己没对栖轩做出什么不对的举动了。
  也不知是因为酒后胆子会增大,还是因为好奇心在此时越发膨胀。总之那些白天不好意思询问的话题,到了现在也都敢说了。
  就比如……
  “我听奕遥姑娘说你是她师弟,可你又说你不是栖轩的徒弟,只是有点儿好奇,展兄能跟我说说你们到底是不是师徒吗?”
  “当然不是。”展凌笑道:“我和栖轩不过就是个同行,不过我是外科医生,他是中医,现在我跟他在一起也是学术讨论,算不得师徒教导。”
  他说着,顿了顿,又自嘲了一声道:“不好意思,有些词儿你怕是听不懂,是我……”
  “如果我说,我都能听的懂呢?”


第127章
  这话出口, 不只是展凌, 就连贺宇帆也跟着一个激灵, 原本被酒精麻痹的思路也尽数清晰了起来。
  时间在两人的对视中延长, 沉默伴随着一股似乎随时都要爆发的错觉在空气中慢慢散开。
  许久, 展凌才终于摇头, 用一种自欺欺人般的语气轻声笑道:“贺兄你这笑话说的有些吓人了。”
  “可我根本没说笑话。”贺宇帆一脸认真锲而不舍道:“虽然我对你们那行当不太清楚, 但是我看过电视啊, 手术刀无影灯,还有什么镊子钳子的, 我说的对吗?”
  他一口气说完, 展凌原本还算是强撑淡定的脸色, 顿时就变得不淡定了。
  沉默的气氛再次在两人间蔓延开来,直到夜里的凉风扑面将人吹了个激灵, 展凌才终于按了按额头,有些纠结道:“你来之前是哪年?”
  “17年啊。”贺宇帆说:“而且穿越的没有一点点防备,我前一天还在写小说,睡了一觉睁眼就已经到这儿来了。”
  展凌点点头, 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得猛的愣了一下, 双眼一瞪道:“你在那个世界也叫贺宇帆?”
  贺宇帆点头。
  展凌继续道:“那你是个写小说的?还挺有名?”
  贺宇帆咧嘴一笑:“不才,抬举了。”
  展凌没跟他客套什么, 只拧了拧眉, 又跟着问了他穿越的具体时间和他本人生活的城市,直到所有都确定之后,才深吸一口气道:“我穿越的时候是你死的第三天, 你被送去我们医院抢救无效,是过劳死,当时还引发了一阵关于小说作者的健康问题讨论。结果你刚死没多久,我出门买宵夜的时候也给让车撞了。”
  贺宇帆表情不变,哦了声道:“所以你也死了?”
  展凌沉痛点头。
  只是这动作进行了一半,他又突然抬眼重新对上了贺宇帆的双眼,眉头一挑,满脸不解道:“我告诉你你死了,你为什么不惊讶啊?”
  “我为什么要惊讶啊?”贺宇帆打了个哈欠,摊手笑道:“死后穿越不是很正常的套路吗?要是你跟我说我没死,说你穿越前还见着我了,那我才是真该惊讶一下了。”
  展凌:“……”
  他突然想握着自己老乡的手发自内心的夸上一句——
  真不愧是写小说的。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真的太久没遇到能听懂自己所用词汇的人了,展凌和贺宇帆两人这一夜是越聊越激动,越说越兴奋。
  贺宇帆知道了展凌来这儿已经五年有余,虽说什么金手指都没有,但医学方面用自己的功底加上栖轩的教导,也能算的上是小有所成了。
  与之相同,展凌也明白了贺宇帆的乌鸦嘴能力。虽然两人开玩笑的说弄个电脑的情况并未成真,但也不耽搁前者对他这种奇怪金手指的好奇就是了。
  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不知过了多久,等回过神儿的时候,天边已经亮起了一片微光。
  贺宇帆一手搭在展凌肩上,一边像是个醉鬼似得给人说着他来到这个世界之后的所见所闻。对方听着,也回揽着他,时不时点头赞同的应上两句。
  当桓承之酒醒出门,发现贺宇帆不在自己屋里又闻声寻来时,看到的就是那两人抱成一团的“哥俩好”的景象。
  桓承之:“……”
  这感觉真的很复杂。
  他对贺宇帆的信任度是很高的,既然对方没有给他说分手,那就说明人也绝对不可能红杏出墙。
  可现在这幅场景……
  桓承之深吸一口气,努力将已经蔓延到脑子里的怒火压回腹中。
  只是他强行冷静了,一旁却是一道银光闪过,伴随着一个极度不冷静的声音道:“展凌你这个畜生!我昨儿晚上叫你那么多次你都不来,合着是在这儿勾引我朋友?你对得起我吗!你对得起我们的孩子吗!你……”
  “你一大早的能不瞎喊吗?”
  展凌一手将栖轩甩过去的那根银针接住,一边按着额角起身向他走去,口中应道:“昨天夜里我一直在这儿守着,你睡得呼噜声震天,一声也没喊过我行吗?还有我和宇帆只是朋友,你别想太多。”
  栖轩闻言眉头一挑:“话本里男人在外面儿欺男霸女的时候,可都是这么跟正室说的。”
  “但你也不是我正室吧?”展凌无奈的把人往门里推着,一边嘱咐道:“先去多穿些衣物,刚醒酒不好吹风,再染个风寒,该担心的就还是我了。”
  栖轩撇嘴,身子倒是软在人怀里,被乖乖推回了屋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