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79)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一句话出口,贺宇帆的好奇心也总算是被彻底扼杀在了摇篮之中。
  他有些不悦的哼了一声,但面上却还是快速爬起身子,掏出天镜开始显示栖轩的位置。
  这小秘境算不得太大,就算两拨人都在随心乱走,中间的距离也还是没隔太远。
  因此也不过就是几息的功夫,贺宇帆和桓承之二人便跟着天镜上的指示,顺路寻到了栖轩他们身前。
  和想象中的一样,此时展凌还在低头采摘最后一株草药,栖轩站在一旁等着,两人别说身上没有一丝伤痕,就连衣服也没有半点儿脏乱的意思。
  见贺宇帆过来,栖轩先是点头打了个招呼,又象征性的询问了一下贺宇帆二人这些天的状况,待后者表示一切安全之后,他才叹了口气道:“贺兄,你还记得我之前与你说过一次的破空石吗?”
  “你说那个能穿越时空的东西?”贺宇帆点头道:“记得啊,怎么,是没寻到?”
  栖轩嗯了声道:“我们这些天也算是把这附近都寻了一遍了,别说是破空石了,类似的代替品都没能找着一块。所以我和展凌商量了一下,还是想请贺先生帮个帮,就你那个能照出药材地点的镜子,还能再借着我们用一次吗?”
  “这个当然可以。”贺宇帆说着,也顺手在天镜上敲了两下。
  趁着上面的图案变换,他又继续问了声道:“别的药材都寻到了吗?”
  这次不用栖轩说话,那边儿展凌已经挥了挥他刚刚摘下的草药,轻笑应道:“最后一株,全都拿到了。”
  这两句话的时间,贺宇帆手中的天镜,也总算是在画面跳动半晌后,悠悠显示出了那破空石具体的位置。
  几人一同凑眼看去,却在看清上面所写内容时,皆不约而同的相视愣了下来。
  沉默片刻,栖轩有些纠结的问了声道:“贺兄,你没说过这地方还有第三层小秘境啊。”
  因为我自己都不知道啊。
  贺宇帆在心里应着,又揪着镜子看了两眼,最后屈指在上面敲了敲道:“这镜子不会坏了吧?”
  回应他的是那镜子上传来的,明显发怒一般开始烫人手心的温度。
  贺宇帆被它烫的一颤,好在松手的瞬间,桓承之倒是动作快了一步,伸手将镜子托了起来。
  重新将那天镜交还到贺宇帆手中,桓承之一边问道:“能说说第三层是什么情况吗?”
  贺宇帆摇头:“狗蛋和他的朋友在前两层就用完了一个月的时间,他们根本没去第三层,所以我本来也是一直认为,这地方就只有两层小秘境的。”
  桓承之闻言抿唇。
  自家道侣这话倒是确没说谎。毕竟若真有第三层秘境存在的话,对方也不可能憋到现在都不提一句就是了。
  这样想着,两人也不约而同的对视了一眼。
  下一秒,就像是心有灵犀一般,这四道视线又同时对在了天镜光滑的镜面之上。
  贺宇帆屈指再次叩响镜面,开口问道:“给我解说一下第三层是什么?”
  镜面微动,画面停下,只见两个黑色的大字正立当中——
  炼狱。


第133章
  在这两个字出现的瞬间, 几人都不约而同的怔了一下。
  桓承之盯着镜面看了许久, 才忍不住拧眉道:“让他说具体点儿, 炼狱到底是什么意思?总不能是我们知道的那个阴曹地府吧?”
  贺宇帆点了点头, 他其实在看到这俩字儿的时候, 反应也和桓承之一模一样。
  不过这次都不用他再问句什么, 那镜子似乎也懒得给他个传话的机会了, 上面又是一圈波纹荡起, 等散开的时候,显示出来的内容也从文字转成了图像——
  枯木野草, 狂风哀嚎。
  在看不到尽头的荒原之上, 拥有利爪和獠牙的猛兽赤红着双眼, 在互相撕扯,寻觅着下一顿餐食的位置。
  那些怪物长得很奇怪, 像是在怪谈传说里常见的凶兽一般,一个个相貌奇特,目光凶狠。
  除了不断的杀戮和进食之外,便只剩下了宛如幽灵鬼魅般不停的徘徊。
  画面到此, 最后停留在了一只巨兽啃断另一只的喉咙上, 便固定的没了后文。
  鲜血顺着皮毛脖颈不停向下流淌,贺宇帆盯着那片艳红看了许久, 才终于深吸一口气, 抬头看向桓承之道:“你说就这些怪物,咱们能打得过吗?”
  “不好说。”桓承之摇头道:“你也可以试试让咱儿子来一段连环雷,不然就我现在的实力来看, 它们若是联合着一同攻来,怕是连自保都尚且困难了。”
  桓承之这话说的没有一点儿谦虚的意思,贺宇帆想了想他刚刚看到的场景,心底也自然涌出了相同的感受。
  两人沉默片刻,还不等再说什么,一旁和他们一同看向镜面的栖轩反而开了口,用极度疑惑的语调问道:“贺兄你们在说什么?为什么我看到的只有这翠绿色的镜面啊?”
  贺宇帆一愣,那镜子上猛兽的画面还未散去。可就算他把东西递到了栖轩手里,后者低头看完,还是和展凌一同摇头道:“确实是什么都没有。”
  贺宇帆又拧眉在镜子上看了看,却不等他脑子转过弯儿来,桓承之就已经先一步在一旁开口提醒了一句道:“之前当个地图之类的看看就罢了说,现在这是天机。按理说我都不该看到才是,栖先生和展兄看不到也实属正常。”
  “对哦。”贺宇帆挠挠头,应的一脸恍然。
  要知道自从桓承之也能看到镜面上的东西之后,他就下意识有种全世界都能看到的错觉了。现在被这么一点,他也突然就想了起来,似乎是当初就连桓承之,也看不到这镜面所示来着。
  不过这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贺宇帆只停了一秒,就运用着自己多年写小说锻炼出来的生动描述,快速给栖轩二人讲解了一遍刚刚在镜中所见的场景。
  他说完,又顿了顿,似乎是担心栖轩不信这描述一般,又补充了一句道:“这镜子是天机门里的镇派秘宝,传说是天上神仙用的东西,虽然它脾气很臭,但对待主人还是挺好的。所以我觉得它刚刚让我看到的,应该就是真的没错了。”
  栖轩点头轻轻“嗯”了一声。
  这镜子有多强大他也是见识过的,况且就算百年隐居在这海里的小岛上,对于外面修真界的那些个传说,他也并不是毫不知情。尤其是这个可以算是无人不知的天镜,那有多神奇有多厉害,自然也不需多说了。
  只是就刚刚贺宇帆描述的那个场面……
  栖轩皱眉。
  却没等他开口说句什么,一旁和他一起听了所有的展凌,倒是拧眉看向贺宇帆的双眼,一脸担忧道:“贺兄,若如你所说,那地方怕也不是我等轻易能去的吧?”
  贺宇帆叹了口气,又下意识看了眼桓承之。和对方交换了一个目光,才点头应道:“承之自保都不容易的话,我也实在是不敢妄言那地方安全的。”
  展凌抿唇:“既然如此……”
  “那便还是别去了吧。”栖轩道:“虽然我确实是很想要那味儿材料,但不管怎么说,拿到材料也得有命用才是。贺兄你说的那地方太过危险,我自己没能力过去,便也绝不会让你们代我冒险的。”
  他说的十分坚定,那语气也一片坦然,完全是真的放弃了破空石了。
  然而听到他的这个结论,贺宇帆却是抿唇不语。过了许久,才转了转眼珠,似是想到了什么好点子道:“栖先生你看这样行吗?我去帮你取破空石,当做报酬的话,那个起死回生的丹药,能多给我们几个吗?”
  栖轩一愣,立刻摇头道:“贺兄你这什么话?我能到这儿都是托你的福,若是你想要那丹药,给我留下一颗,剩下全给你都可以,根本不需要去冒这个险的。”
  “也不是冒险,我可以保证我自己的安全来着。”
  贺宇帆扯了扯嘴角,干笑两声道:“其实不瞒你说,我这个人好奇心重。这些怪物我都从没见过,就看个电影儿实在是满足不了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