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82)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桓承之望天不语。
  要知道这儿子劈他的时候,可从没含糊过一次就是了。
  似乎是对这种平平淡淡的突破模式有些不太习惯,在这话题告一段落之后,贺宇帆坐在桓承之怀里静了半晌,便开始自己伸手左看右看,研究了一会儿后,又低头在身上不停摸着感受。
  直到桓承之看不下去,将他双手钳住,他才咧嘴干笑一声,解释了一下自己这种诡异的行为道:“我就是觉得有点儿梦幻,感觉元婴和金丹之间少了个雷劫,好像都变得没啥差别了来着。”
  “差的多了。”桓承之摇了摇头,柔声应着。
  也没给贺宇帆再次发问的机会,他握着人的那只手便慢慢使力,从掌心向对方渡出了一道灵力。
  因为二人的双修关系,贺宇帆对他的灵力接受度倒是挺高。只是当这股灵力进入身体最后汇入丹田时,他才总算是发现问题的瞪大了眼睛,一脸惊讶道:“我感觉你这次渡过来的好像比以前多一点儿?”
  “是多很多了。”桓承之伸手在他脸颊上捏了两下,一边笑道:“而且以后双修的时候也不用我步步引导,你的身体也会自动帮你吸收运转那些增加起来的灵力了。”
  贺宇帆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桓承之这话说的有点儿抽象,具体的还得等实践才能明白。但他至少能懂的是,他现在似乎比以前,要厉害出一大截就是了。
  总之是个好消息。
  贺宇帆想着,眉眼也慢慢弯了起来,和上扬的嘴角加在一起,构成了一个完美的笑脸。
  桓承之低头看着他,见他笑了,也跟着勾了勾嘴角。将搂在人腰间的手臂收紧了些许,他说:“这次可能是意外,你修为本来就差不多了,被这妖物的肉一激,也就跟着突破了。”
  贺宇帆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赞同的点了头,又反问了一句道:“那你有感觉修为提升吗?”
  “自然没有。”桓承之轻笑摇头:“都说了是个意外了,你就别想太多了。”
  贺宇帆哦了一声,再次点头的同时,也将这话题抛去脑后,没再想什么了。
  之后的一路上两人遇到不怕死的怪物也不在少数,但因为配合得当,直到他们一路来到破空石跟前,身上也还是安安稳稳的连点儿伤都没受。
  只是让两人都没想到的是,这一路上贺宇帆每吃一次妖兽,修为就能提升一点儿,这一路吃过,才几天的时间,修为就直接彪上元婴中期,看的桓承之也没办法再坚持“吃妖兽不能提升修为”的话了。
  对于这种情况,桓承之有多震惊不说,作为当事人的贺宇帆却是完全没放在心上。也完全没有一点儿要为了提升修为去专门狩猎的意思。
  用他的话说就是,修炼随缘,开心就好。
  —
  两人有天镜作为引导,要寻找破空石也算不上多难。尤其是当走到镜面所示的位置附近后,还不等贺宇帆再详细的问上一句,视线便先一步被前方那一片灰蒙中的蓝光引了过去。
  两人上前看去,那是一堆手掌大的石头。
  石头表面形状各异,相同的是,它们全都像是被抹了一层萤粉似得,闪烁着淡淡的蓝光。
  贺宇帆盯着石头看了一圈,又犹豫着伸手过去戳了戳。确定也没什么事儿后,才放心的抓起了一块拿到眼前,一边认真打量,一边朝桓承之道:“我感觉这石头除了会发光之外,好像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了啊。”
  “会发光这点就够它特殊的了。”桓承之轻声笑着,也弯身下去陪贺宇帆一起拾了起来。
  然而两人谁都没想到,在桓承之指尖碰触石块的瞬间,瞳孔突然猛的缩了一下,身体僵硬的同时,视线也跟着模糊了起来。
  他这反应来的太快,饶是贺宇帆就在他跟前,也没能在人昏过去前有所动作。
  只是等人昏倒在地时,他再将人从石块周围挪开,桓承之嘴角已经开始往下淌出血丝了。
  放下贺宇帆这边儿有多紧张有多纠结不提,单说那边儿晕倒过去的桓承之。
  在他的感觉之中,他似乎只是眨了下眼睛,眼前的事物便从那荒芜又看不到边际的平原和那些闪着蓝光的石头,变成了一副就连他想象中也从未出现过的光景。
  高楼,汽车,还有各种在他看来太过奔放的服饰,以及各种奇怪又颜色绚丽的头发。
  这些东西无一不超出他想象太多,但惊讶之余,要说恐惧却是没有多少。
  毕竟眼前所见的一切,大部分都在过去的相处中,被贺宇帆连画带说的讲解过不止一次。所以桓承之现在就算有些懵神,却也能肯定一件事——
  他现在身处的位置,是贺宇帆的世界。
  然而还不等他多想些什么,就像是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扯拽一般,身体不受控制的向远方一栋高楼飞了过去。
  这情况确实是让人有些震惊,但更为震惊的是,他发现自己的身体似乎是变成了鬼魅,透明不说,连穿墙都用不着念什么咒语了。
  就保持着这种呆滞的状态,任由那种力量将他一气儿拉到了大楼十楼的一户房中。
  在他进门之后,那力量便消失了踪影。可等他再想回头开门,却发现那门像是被包了一层结界一般,别说推开,根本就连靠近都难。
  桓承之拧眉盯着那门看了一会儿,又伸手去试了两次,确定他真的出不去后,才按了按眉头,转而将视线放在了屋中。
  这屋子不大,不过收拾的倒挺干净。
  桓承之顺着一路向里屋走去,在门口,他看到了贺宇帆常说的,他心心念的那种名为“电脑”的东西,也看到了电脑对面奋力敲击键盘的青年。
  那青年头发不长,柔顺的贴在耳侧。尾部上挑的凤眼紧盯着前方,脸上倒是副惬意的样子,一会儿吃颗葡萄,一会儿又抓个点心,看着倒还挺快乐的。
  桓承之就站在门口看着他的侧脸,看着他对着电脑傻笑,看着他吃果子吃的欢乐。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直到那人关了电脑打着哈欠走去了床边儿,他的视线才再次模糊了起来,面前的光景也慢慢融入了一片吞噬一切的墨色。
  这次意识消失的略有些久,等桓承之晕晕乎乎的再次睁眼时,入目便是贺宇帆那双黑亮的眼睛。
  “你可算是醒了。”
  两人相视一眼,贺宇帆长吁一口气,又伸手在他额前摸了摸,确定人没发烧,才继续道:“刚刚吓死我了,你突然就那么倒过去了,我还以为是那石头有什么问题你中毒了来着。”
  桓承之听他说着,嘴角微微向上勾了两下。却是没有直接应个对错,只伸手捏了捏贺宇帆的面颊,便轻声问道:“刚刚我摸的那块石头呢?”
  “我收起来了。”贺宇帆说:“可是问题是我摸那石头一点事儿也没有,你是不是这两天吞的兽丹太多,还是之前受的伤没好?我这儿还有展凌给我的药丸,要不你……”
  “我没事的。”
  不等他那堆絮絮叨叨的话语全部吐出,桓承之便先一步开口打断。他深吸一口气道:“我刚刚摸了之后,就过去你的世界了。”
  “我的世界?”贺宇帆一愣,随即瞳孔猛缩道:“你是说,你……等会儿我有点儿乱,你给我具体说说你到底都见着什么了?”
  桓承之抿了抿唇,思考着把之前所见的景物都说了一遍,最后在贺宇帆瞪大了双眼的时候,又缓声补充了一句道:“最重要的是,我刚刚看见了你。按你讲的来说的话,应该是穿越之前的你。”
  贺宇帆闻言呆了许久,那双凤眼瞪了个溜圆,盯着桓承之的双眼看了许久,才用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摇头道:“不可能的,我长得都和以前不一样了,你怎么可能见着我?”
  “其实没差太多,只是他眼睛更圆一点儿,头发更短一点儿。但眉眼里的光泽总是不会变的。”桓承之笑道:“而且我有没有告诉你,从我见到你的第一面开始,到现在为止,你长得和玉玄相距越来越远,但是也变得越来越好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