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63)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那人说着,眉头也拧了起来。又思考了好一会儿,才摇头下结论道:“估摸这只是个巧合罢了。”
  贺宇帆闻言,冲大汉道过谢,便转头看向了桓承之。
  后者瞬间心领神会的摊手道:“要做什么你自己决定,我跟着你就行了。”
  贺宇帆轻笑点头。
  他现在已经基本认定那个覃婉的身份了,剩下的问题就是这群围了太多的人什么时候能散开,而他又该怎么接触覃婉。
  贺宇帆摸了摸下巴。
  天机门吗……
  实在不行就登门拜访,反正不管覃婉去哪,她师门总不会挪位置就是了。


第59章
  和贺宇帆想的一样, 这边儿密密麻麻的人群也没围多久, 便三三两两的散了开去。
  只是等他好不容易挤到煅剑炉前时, 别说是覃婉了, 那正冒着热气的炉子边儿上根本就连个女修都没有。
  一个身穿黑白相间道袍的小修者正在往煅剑炉里渡灵力。似乎是听到了背后的脚步声, 他头都不回就烦躁的甩了一声道:“师妹已经说了那剑不卖, 你们能不问了吗?”
  贺宇帆嘴角一抽, 刚刚酝酿了半天的台词也尽数卡在了口中。
  不过听这个小道士这种语气, 他也基本想象到之前人群中心是个什么场面就是了。
  现在这情况有点儿尴尬,但说实话却也不全是太过出乎预料。
  可事已至此, 还想要和覃婉强行接触, 就有些太没眼色了。
  贺宇帆在心底叹了口气。
  低头小声道了句抱歉, 饶是还有些遗憾,但也没再多说, 只拉着桓承之重新回去了他们的地盘。
  倒不知是不是因为把青石给了风慕良,桓承之本人失去最终追求,所以煅剑的过程也顿时豪放了许多。
  总之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不管他怎么尝试, 两人这炉子里也再没能成功出炉任何一把铁器了。
  贺宇帆像平常一样坐在一旁, 低头玩儿着那个好不容易煅出来的下品匕首。
  直到耳朵里听着又一次的“轰隆”声,他才终于打了个哈欠起身道:“你继续玩儿你的炮仗, 我去看看风慕良怎么样了。”
  桓承之闻言立刻停手。
  却没等他说句要一同前往的话, 就被贺宇帆摆手拒绝道:“我知道他的煅剑炉在哪,离咱们这儿也没多远的路。而且冰火门的防护措施做的这么好,我又不出铸剑台, 能有什么事儿?”
  桓承之皱眉。
  半晌,才略带不悦道:“快去快回。”
  贺宇帆再次挥了挥手,便头也不回的往风慕良那边儿离开了。
  铸剑比赛虽说是面向整个修真界,但对于冰火门内部弟子而言,参加比赛还是会有些优待的。
  贺宇帆是听不懂桓承之口中的那个什么风水格局之说,不过就他看来,在内部弟子的锻造区摆着的这些煅剑炉,单说外表,也比外面所用的那些要大了许多。
  此时基本每个炉子前都有人在煅剑,贺宇帆一路左右看着,一边往前走着。
  他越来越觉得,比起他们那种一炷香炸一声的“煅剑”来说,人家这些才是真正煅剑该有的样子吧……
  风慕良虽说实力很强,但按辈分来排,也只是个入派百余年的普通弟子罢了。
  所以他的煅剑炉也只是位于这片小区域的一个角落里。
  位置挺偏,但也不算难寻。
  只是当贺宇帆找到他的时候,却奇怪的发现这人并没有如他想象的那般煅剑。
  只见风慕良就像是入定了似得,面朝青石盘腿坐在地上,用一种朝圣一般虔诚的表情,瞌着双眼不知在做些什么。
  贺宇帆好奇的绕着人转了两圈,确定对方一时半会儿是不打算睁眼了,便学着风慕良的姿势,在他旁边儿对着他一起坐了下来。
  毕竟风慕良现在这个状态十有八九是跟那个魔尊有关,他在边儿上看着的话,万一真的有个什么事儿,至少还能有人在第一时间发现的。
  贺宇帆觉得自己这想法没错,又许是因为下意识觉得魔尊不会伤了风慕良的缘故,他虽说是在盯着看了,却也没多少紧张的意思。
  果然,约摸一炷香的时间过后,风慕良便缓缓的睁开了双眼。
  似乎是对眼前景象有些意外,他先是略带慌乱的缩了瞳孔四下张望了一遍,又在视线触及到贺宇帆的瞬间,让紧绷的身体缓和了下来。
  抿成一线的唇角微微向上扬起,风慕良开口柔声打趣道:“怎么,贺兄是要在这儿修炼了吗?”
  “是啊,我看了看这边儿觉得风水特别好,又见慕良兄你也在修炼,所以一时兴起就也随你一起了。”
  贺宇帆咧嘴胡扯着接道。
  话音落下,两人对视一眼,皆忍不住笑了起来。
  不过既然人醒过来了,就总该说点儿正事儿了。
  贺宇帆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衣服,又等风慕良一同站起来后,才收了笑意,略带担忧道:“慕良兄,你还记得之前发生了什么吗?”
  “不是很全,但大概也明白。”风慕良似乎是已经习惯这种情况,面上表情都没有任何变化,只继续带着浅笑道:“他今天是情绪太过激动,没控制住自己罢了。不过刚刚在灵海里他有与我道歉,我就决定原谅他了。”
  贺宇帆纳闷儿的挑眉,重复了一下那个在他理解范围外的词儿道:“灵海?”
  风慕良点头,笑意加深,又抬手指了指自己心口的位置:“其实我也不知道具体该怎么称呼那个地方,但是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应该是我灵识所在的位置。那里只有一片无边无际的水,还有水面上的我和他。”
  他这么一解释,贺宇帆也便明白了意思。点头表示自己了然之后,他犹豫一秒,还是问道:“那现在……他怎么样了?我记得刚刚他还与我说要煅剑来着。”
  “他倒是想。”提到这话,风慕良脸上的笑意也淡了下去。随着话音落下,他又满是忧愁的叹了口气,才继续道:“他说是因为天道的惩罚,从见面开始,他的状态其实是一天比一天差了。今天若不是我反应的及时,怕是他连走回这里都不可能了。”
  风慕良说着,又低头看了眼那块被放于煅剑炉前的青石。
  按理说,他和那个魔尊应该是双魂夺一体的关系。但在这段时间的交流中,他不但对那人放下了所有的戒心,反而每当想起他会魂飞魄散时,还忍不住又燃起一腔难以忽略的不舍。
  毕竟这百年时光,再没有一人能同他一样,自己的一个眼神儿就能读出心思。也没人能如他一样,总能在自己迷茫的时候,用简单的几句话来将他扯回初心。
  风慕良想着,眼底的光泽又暗了些许。
  双拳在身侧无意识的收紧,捏到生疼,才猛的松开,也不知是在提问,还是在自言自语道:“你说,他是不是快要消失了啊……”
  “我不知道。”贺宇帆诚实摇头,顺带提议:“其实我觉得,你说不定可以直接问问他?”
  毕竟不管是从修为角度还是什么,魔尊他自己对自己的情况绝对是最了解的才是。
  然而让贺宇帆没想到的是,风慕良听到他的提议,却是露出一抹苦笑道:“其实我今天问了。但他与我说,我是剑修,只要一心一意看着我的剑就够了,余下不论是人是物皆为过客,没必要去留意太多。”
  这话意思基本是在默认问题的答案了。
  贺宇帆在心底翻译着,而嘴巴张合了几次,也终还是没能说出句安慰的话来。
  好在风慕良似乎也不需要他的安慰。
  只又吁了一口长气,他仰头看了看万里无云的碧空。
  等收回目光的时候,那招牌式的温柔浅笑也回到了脸上。他说:“从明日起,我就要开始煅剑了,这对我来说是一生一把的本命剑,怕是得用心煅些日子。”
  贺宇帆闻言点头,也赶忙道:“慕良兄放心,我们那边儿也没大事儿。不过你若是有事儿的话记得叫我,我……”
  “我当然会唤你过来的。”风慕良笑道:“我们不是说好了,待我剑成之日,会叫你一同前来见证的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