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8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那当然不。”贺宇帆摇头:“我多少还是有脑子的, 只不过我打算从随便的下黑手, 变得努力的下黑手了而已。”
  说着, 他就像是从那远方无尽的海面上看到了未来的光景一般,表情都变得格外愉悦了起来。
  桓承之也不知道自己是该无奈还是该笑, 那嘴角扯了两下, 最后也还是扬出了一个温柔的微笑:“那你可得加油了啊?”
  贺宇帆挑眉, 一脸神气:“你就等着看我英姿吧。”
  两人说着,笑容也都加大了不少。
  只是没等贺宇帆再慷慨激昂一会儿, 肩膀就从后面儿被人拍了两下。
  回头看去,风慕良黑亮的眸子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他目光温柔的看着贺宇帆,嘴角一勾,露出了一个浅淡的微笑道:“从上船开始你就一直坐在这儿不动, 我倒是不知道, 贺兄居然是这么恋家的人啊?”
  言下之意就是,贺宇帆这不停盯着对岸的举动, 在他看来是急着回家了。
  给人造成了这种奇怪的误解, 贺宇帆也没想去解释什么。毕竟风慕良和长月门往日无怨近日无仇的,这事儿就算是跟人说了,也不过是让人徒添烦恼罢了。
  于是只嘿嘿两声挠了挠头, 他就错了个话题道:“说起来,等上岸之后,慕良兄你打算去哪?”
  “往西走,去洛安城那边儿转转。”风慕良说:“我出来的时候听三师兄说那周围似乎是在闹什么妖怪,但具体的他没细问,我也不知道了。”
  贺宇帆眨眨眼,关注点倒是放在了前半句上,口中疑惑的重复了一遍:“洛安城?”
  “就是除番临之外,这里非皇都的另一座大城。”
  桓承之知道自家道侣对这个世界的地名不大熟悉,听他反问,便主动开口解释道:“那城位于西南,离番临很远,不过旁边儿不远就是赵家主宅。若真是闹什么妖物,那十有八九跟他们家也脱不得干系。”
  他这么一解释,贺宇帆便也了然了不少。至于桓承之口中的那个“赵家”,他也记得就是五大家族里因为太远而没来得及去寻的了。
  与此同时,风慕良也点头赞同了起来:“桓兄说的没错。洛安城本就位于赵家的保护范围内,如果真有妖物,他们还不打算处理。那就只能说明这妖物与他们有关了。”
  说完,他顿了顿,又拧眉叹了声道:“最近这修真界也不大太平,五大家族接连出事,天机门也改革了一番。再这么下去,我简直要怀疑师父所说的全界大劫,是不是将要来了。”
  风慕良这话完全就是下意识的感叹一下,只是话出口,他猛的也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赶忙抬手拍了下嘴,又呸了声道:“当我乱说,这劫难哪儿那么容易降临。”
  只是他不想说,贺宇帆的好奇心却被彻底挑了起来。
  凤眼里闪着精光,他盯着风慕良看了一会儿,终还是忍不住问道:“慕良兄,咱们离上岸还有一阵呢,你有兴趣给我细说一下那个传说中的‘劫难’吗?”
  “这个……”
  风慕良嘴角一扯,似乎是有些不大乐意。
  但贺宇帆用那张过于完美的脸,做出好奇的卖萌表情又不是一般人能拒绝的了的。所以作为一个“一般人”,风慕良嘴唇动了两下,便还是叹了口气道:“贺兄你也知道,我们门派从上到下都是剑修。虽说师父他老人家没事儿喜欢算算卦看看天,但结果是真是假,还真不好说的。”
  贺宇帆点头表示理解,在理解的同时,他还很想告诉风慕良,一般故事里这种灭世类的天机,好像还大都是一些绝对没人相信的人算出的来着……
  不过这话暂时还不能说出,不然万一给单纯可爱的风慕良增加什么心里负担就不好了。
  贺宇帆在心里想着,又默默给善解人意的自己点了个赞。
  而那边儿踌躇了许久的风慕良,到此也总算是深吸一口气,叹了声道:“师父说这五大家族的现在悲剧,其实可以说是一个引子。会引出一个被他们联合筹划了很多年的,修真界无人知晓的惊天大秘密。这个秘密会成为毁灭修真界,乃至整个人间的罪魁祸首。但这秘密具体是什么……”
  “尊师没算出来是吗?”
  贺宇帆见他面色尴尬,有些哭笑不得的顺着接道。
  风慕良一脸沉重的点了点头。
  两人对视一眼,他又有些纠结的摆了摆手,强撑出一个不怎么好看的微笑,开口安慰道:“贺兄你别想太多,我师父在算卦方面还真不怎么靠谱的。这事儿他也和在天机门的一个友人说过,不过那人也说是他算错。我刚会突然想到,也多半是因为平日里被师父念叨的太多罢了。”
  说完,他似乎是觉得再解释下去,他原本就不怎么坚持的内心会更动摇。所以又随便扯了两句后,就赶忙逃也似得离开了两人坐的位置。
  贺宇帆扭头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一会儿,随即转身将视线放到了桓承之身上,弯了眼睛,他笑着问道:“慕良兄说的那个劫难,你怎么看?”
  “能怎么看?”桓承之嗤笑一声,用一种看破一切的语气牟定道:“你能问我这个问题,就说明你肯定是有些想法了。直说即可,我承受得住。”
  “你这话说的,好像世界要毁灭了似得。”贺宇帆干笑一声道:“其实我也不知道慕良兄说的和我想的是不是一个,如果是的话,也不过就是人魔鬼三界界线混乱,因为界门关不上一切失控,所以导致三界开战罢了。”
  桓承之嘴角一抽:“这还不算世界毁灭?”
  “当然不算。”贺宇帆摊手道:“这事情的起因是界门被强行打开,那咱们只要能赶在事发之前去阻止成功不就行了吗?”
  桓承之不置可否。
  他发现自家道侣总是能把这种听起来就好困难的事情,说的云淡风轻到仿佛呼吸一般的平常。
  贺宇帆似乎也没打算要他回应什么,话说出口,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似得摸着下巴,又静了片刻。
  随即在桓承之一直没有挪开分毫的注视下,从乾坤袋里摸出了那面翠绿的天镜。手指自镜面轻磕了两下,启唇问道:“慕良兄刚刚说的劫难,和我猜到的那个是同一个吗?”
  镜面上波纹荡起,片刻化作了一个大大的“是”字。
  贺宇帆点头:“那这事儿真会发生?”
  天镜继续流转出了个“会”来。
  一旁围观全过程的桓承之听到这两句问答,那表情顿时就变得不是一般的严肃了起来。可贺宇帆却没有半点儿紧张的意思,只拧了拧眉,便又将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问题抛了出口道:“这劫难什么时候开始?”
  “早就开始了。”
  镜面上水波荡漾,不停的显示着黑色的小字——
  “魔族和鬼怪从去年起,冲入人界的就已经有了不少。只是三个月后的十五,界门才会彻底开启,永不封闭。”
  “三个月后的十五吗……”
  贺宇帆低声念出了镜面上的黑字儿,手指轻轻摸了摸下巴,有些纠结道:“咱们下个月的二十八号要去灭长月门,三个月后的十五之前又要去阻止界门开启。我觉得这时间好像有点儿赶啊。”
  “还是有时间的。”桓承之摇头道:“至少不是下个月十五出事儿,况且如果是这么大的动静,修真界的其他人也不会没有一点儿察觉的。再退一步说,我们还可以用天镜定位卜算,总还有机会出手的。”
  贺宇帆听他说着,原本紧皱的眉头也舒展了些许。
  缓缓点了点头,他又按了按额角,最后好像是想通了似得,长吁一口气道:“不过这样也好,咱们二十八号去除了长月门和陈家,如果剩下的那两家还要联合闹事儿的话,整个修真界都会站在我们这边儿帮忙的。这样一来,最多三个月后,咱们的仇差不多也就算报完了。”
  说着,他又面色满意的点了点脑袋,补充了一声道:“这样其实也挺好的,省的日后总惦念着何时杀人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