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6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就是性格大变修为猛增,正道也能秒变邪道,一言不合就能杀人全家。”
  不等桓承之说完,贺宇帆就先开口接道。然后顿了两秒,又在前者疑惑的目光中抹了把脸,面无表情的继续补充道:“后来为了防止再次出现这种情况,修真界在又一次杀了被这把剑闹疯的人后,也把剑回炉化水了。是吗?”
  他这话是在提问,但更多的却又像是在称述一个大家都明白的事实。
  不论是语气还是表情,这画面都有些太过似曾相识了。桓承之薄唇颤了两下,终还是无奈的按了按有些生疼的额角道:“等回去你跟我好好说说情节,这次不管会再遇到什么考核,你提前跟我说清楚,也省的再来个措手不及了。”
  贺宇帆心知对方是在说这次那两个怪物的事情,不过他也确实是占不到理儿,便只得尴尬的扯了扯嘴角,点头嗯了一声算作回应。
  这话题到此告一段落,而在两人交谈的时间里,那边儿风慕良的表情也终于带上了些许疲累。
  对向煅剑炉的手掌微微颤抖,额角的汗珠也顺着失了血色的面颊一路流下打湿了衣襟。那副原本看起来还算是结实的身子,此时却像是风中残叶一般,摇晃着似乎随时能直接倒下。
  贺宇帆看在眼里,只觉得他的心都跟着剑一起入炉了似得,期盼着出炉。又担心着铸剑师的性命。
  然而该来的事情,永远不会因为你的担心就不来了。
  在贺宇帆这么盯着那人看了一炷香后,煅剑炉里的烈火如小说中那般,猛的发出一道过于刺眼的紫光。
  而当光线收尽之时,原本立在炉前的青衣人已经昏倒在了地上……
  熟悉的湖面,熟悉的寂静。
  风慕良缓缓睁眼,在看清周围的同时,便开始下意识寻找不远处那片熟悉的光芒。
  所幸光芒还在,光芒中那个红眸的黑衣人也还在。
  只是与往日不同的是,他脸上虽还挂着邪肆的笑意,眼底却染满了挥之不去的疲累,和一丝名为解脱的放松。
  他看着风慕良,抬手挥了两下,扬声笑道:“剑煅好了,你可要好好待它啊。”


第61章
  对于剑修而言, 本命剑成之时, 该是比他们自己生辰还更让他们高兴的时刻才对。
  然而风慕良此时此刻, 却发现他得到了他盼了百年的本命剑, 可别说是没有半点喜悦了, 就连那颗根本没有雀跃之意的心底, 也只余得一片深沉的悲伤和孤寂。
  他垂眸, 将视线从那双即将熄灭的烟火般深红色的眼中错开。
  喉结上下滚动了几次, 才带着些抑制不住的哽咽道:“你会去哪?”
  “当然是去我该去的地方啊。”
  魔尊略显轻快的应着,只是面上的笑容, 在风慕良低头的瞬间, 便像是撑到极限了似得, 直接被疲惫所取代。他深吸一口气,又抬手在有些酸疼的额角按了按, 才继续说着那句被他重复了太多遍的话道:“你是剑修,只需要看着你的剑就够了,别的……”
  “可你又不是别的东西。”风慕良猛的抬头,眼中带着三分怒气七分悲痛, 第一次直接反驳了这句话道:“剑固然重要, 但是你让我用此生唯一的知己之魂去换这把剑,我……”
  “闭嘴。”
  风慕良话没说完, 就被魔尊厉声呵断。
  那双本来快要熄灭的红眸也重新燃起了烈焰, 眉头皱起,他不悦道:“我是什么状况你又不是不清楚,就算我不帮你煅剑, 消失也不过就是个时间问题。这把剑是要陪你一生的,你要再说些伤它的话,我……”
  “你怎么?你还能打我吗?”
  风慕良面色平静的反问道。
  他声音很轻,比起之前的那种撕心裂肺,反而更多了丝悲痛至深后沉淀出的寂静。
  抬眼对上魔尊那双染起惊讶的红眸,风慕良缓缓起身。第一次步步向那个和他对坐了一月之久的男人走去。
  然而行出几步,他却发现,别说是走到跟前,两人之间的距离就像是被法则固定了一般,不论他如何向前,也没有改变分毫。
  风慕良略带急躁的皱了皱眉,脚下向前的速度也不觉加快了起来。
  许是他这种执着的行为太过幼稚,让空气中原本已经将要剑拔弩张似得气氛也缓和了不少。
  魔尊拧起的眉头重新舒展,那副标准化的笑意也爬回了眼底。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他无奈道:“喂,这是咱们最后一次见面了。你就不能给我留下个好印象吗?”
  风慕良闻言脚步一顿。终于放弃了跟那段永远也走不完的路较量,转而重新将注意力放到了魔尊脸上。
  踌躇一秒,他问:“你什么时候消失?”
  “那得看你什么时候醒来。”魔尊道:“如果我们两个的意识都脱离身体的话,你的肉身就会死亡。可现在你不愿意清醒,就只有我来帮你撑下去了啊。”
  他说着,嘴角挑起的弧度又加大了不少。没给风慕良回应的时间,便又用些日常谈天般的语气道:“我这样也很累的,你那个不修仙的小朋友也着急很久了。不管是为了谁,你也该睁眼了吧?”
  “可你……”
  风慕良话没说完,眼前的景象就被越来越亮的光线所取代。
  直到光芒彻底照亮黑暗,世界也从那片平湖转为了熟悉的房顶。
  “慕良兄?你可终于醒了。”
  贺宇帆满是关切的声音在耳畔响起,风慕良才晃动了两下眼珠,将目光从他看了百年的房顶上挪到了身侧。
  半晌,他抬手按了按额头,嘴角慢慢向上扯出一个略显柔和的弧度,一边问道:“我这是昏过去了多久?”
  “你什么时候失去意识的我不知道,我见到你的时候已经是那个人了。”贺宇帆说:“然后从剑成之后你又睡了将近一天的时间,现在是正式比赛的中午,还没决出来谁是冠军,慕良兄你……”
  “我这就起来。”
  风慕良似乎是知道对方想要劝他再休息休息,于是也没等人说完,便掀了被子打断道:“之前本来就是他在代我撑着,我休息的已经够久了,总不能撑了这么多年,输在最后一下。”
  他说着,人也起身开始往身上套起了外衣。
  贺宇帆见状有些纠结的抿了抿唇,倒也没再去劝说什么了。
  风慕良穿衣速度很快,不过是一炷香左右的时间,三人便一同回到了那个用于评剑的高台上。
  其实要说这个评剑的过程倒是是也挺简单,无非就是在几个修真界元老级的人物面前试剑,能达到那天覃婉的程度,便基本是能取得个不错的成绩了。
  由于风慕良在剑成之后就昏过去了,碍于剑修有个本命剑的第一握必须是本人的规矩,所以其实贺宇帆也是在今天风慕良取剑之后,才第一次见到了这把传说中屠尽天下无敌手的长剑。
  然而……
  这个剑似乎和小说里写的不大一样啊?
  排队试剑的人还挺多,三人跟在队伍最后面时不时仰头看看别人的效果,倒是也不着急。
  许是因为贺宇帆探寻的目光太过直白,在看了两个试剑过程后,风慕良便转头朝他笑道:“贺兄总盯着我这剑看,是有何不妥吗?”
  “没。”
  贺宇帆摇头。
  视线又不受控制的对了下那把紫黑色的长剑,才扯着嘴角实话实说道:“就是,我本来以为它会是把银白色的长剑来着。”
  剑身似雪,刃若寒光。
  这才是“灭魔剑”该有的样子啊……
  贺宇帆在心里补充着。
  风慕良却用一种早知如此的表情低头看了看剑,而后轻声叹道:“其实在这次比赛开始之前,它在我心里也该是你说的那般。”
  贺宇帆一愣:“那现在……”
  “从煅剑的时候开始,我的心思就没全部放在剑上过一瞬。就连最后的收尾也是他帮我做的,这剑还如何会回应我?”风慕良说着,笑容里也带上了一丝苦涩,捏着剑把的手紧了紧,他说:“贺兄,之前我们允好的承诺,我怕是要失约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