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3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说完,墨离停了两秒,又补充了一句道:“说起来今天这情况也实在是有些预料之外。我本以为他们想要我的傀儡术,就定不会对我或者墨空下死手的。可今天若不是桓道友反应快些,墨空怕是已经被他们炸成一团飞灰了罢。”
  “这其实也正常。”
  桓承之在回来之后就恢复了人类的样貌,他站在贺宇帆身旁,口中应道:“长月门确实是想要傀儡之术,但是他们想要的只有你而已。墨空毁了你就没有了攻击力和防御力,何况他可以再造,但你死了就什么都没了。所以他们才会不嫌麻烦的弄出那种只对傀儡有效的炸药的。”
  墨离闻言拧了拧眉。
  一旁贺宇帆却是恍然道:“我明白了,因为长月门想抓活的,但是李家的毒烟一出来是要把人弄死的。所以长月门肯定不愿意了,他们现在停止进攻,十有八九是因为内讧了是吗?”
  “我是这样想的。”桓承之摊手道:“但是问题就是,最后他们内讧结束,意见会统一到哪边儿就不知道了。”
  贺宇帆按了按额角,口中却坚定道:“李家不过就是想杀了咱俩罢了,但是相比之下,也不会为了杀咱们而放弃更大的利益。所以我觉得最后意见肯定是跟着长月门走了。”
  毕竟就他写的那本关于傀儡的小说里,那群敌人对傀儡师的态度也一只是只要活的。
  最后一句话他没说出口,但桓承之也显然是想到了这点。两人对视一眼,皆是多了种一切尽在不言中的了然。
  然而这种了然在墨离看来,就着实是有些奇怪了。
  他在两人脸上左右看了看,确定是只有自己没有那种默契后,便忍不住开口再次问道:“对了桓道友,你之前说回来便告诉我今日之事到底是什么情况,那现在……”
  桓承之嘴角一抽,下意识看了眼贺宇帆的方向。
  后者摊手,实话实说道:“其实我们也确实是有些事情没有告诉墨兄。但是这事儿口头不好解释,要是初遇之时我就跟你直说的话,你怕是还会觉得我有病,所以这一来二去拖到现在,墨兄要是不介意的话,我这就给你全部说清楚了。”
  墨离点点头,但思索了一下,还是带着两人先回去了墨澜阁的主屋,才示意贺宇帆可以开始讲了。
  也不知道该说是一回生二回熟还是什么,在有了给之前那几个主角解释的经验之后,面对墨离这种温温的性子,贺宇帆解说起来反而还更容易了。
  然而让他有点儿没想到的是,他才刚刚铺垫完小说里的主角的身世和之前那几百年的人生经历,后面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墨离打断道:“我明白了,贺兄你的意思是,你的卜算之术可以预见我的人生,对吗?”
  “这么说也没错。”
  贺宇帆心道跟聪明人说起话来就是方便,一边点头应着,一边伸手从乾坤袋里把他写的那个小说取了出来。他说:“这个就是我与你说的那个记录一切的话本,墨兄不管你信也好不信也罢,因为这种事情已经发生了不止一次了,所以我个人还是觉得,多少了解一下,也好去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灾祸。”
  他说完,便将那一叠宣纸放在了桌上,也没去催着墨离看,只安静的等待着对方的选择。
  后者在他说完之后也没了声响,那双溜圆的黑眼随着贺宇帆一同定在话本上,只是过了许久,也没有一点儿要伸手去翻起的意思。
  这情况并不算是出乎预料。
  所以当墨离将话本推回贺宇帆面前,表示他并不想看的时候,贺宇帆也只是轻轻嗯了一声,就顺从的将东西重新收回了乾坤袋中。
  墨离看着贺宇帆的动作,嘴角向上微微勾了不少,他说:“贺兄对我的选择似乎并不惊讶?”
  贺宇帆点头,口中诚实道:“其实之前没有直接给你,就是因为我也猜到会有可能是这个结果了。不过这倒也正常,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我,就算只是平行时空的一种可能性,我也不想提前看到自己未来会发生什么事儿的。”
  “说的没错。”墨离笑道:“反正贺兄你短时间内也不会离开我身边,若是会有什么灭顶之灾,我相信你也会提前知会我一声的。至于我自己,还是就不看了,不然总觉得再之后的日子就像是在演一出提好了线的傀儡戏似的,会无趣很多吧。”
  他说着,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身看向了身旁衣衫已经在战斗中破了大半的墨空。
  眉头拧起的同时,嘴唇也跟着轻颤了两下。似乎是想说些什么,话在口中拧了半天,最后吐出时,却只剩下了一句轻轻的道谢。
  贺宇帆摆手应了声客气,目光又随着墨离一起在墨空身上转了两圈,脑中灵光一闪,他了然道:“墨兄你是不是想问我,墨空什么时候能有自我意识?”
  “他一直都有。”墨离摇头,用一种看破一切的语气,平静的笑道:“只是现在,还没有等到那个契机对吧?”
  贺宇帆一愣,在感叹墨离智力果然很高的同时,点头应道:“确实如此。至于那个契机到底是什么……”
  “你不用告诉我的。”
  墨离打断道:“我等了百年,也想了百年,总也不差这一时的。”
  贺宇帆点头应下。
  墨离说要去给墨空修理一下身上在刚刚的战斗中留下的伤痕,贺桓二人对视一眼,也默契的回去了他们自己的客房之中。
  桓承之是看过那本大纲所有内容的,所以在说起来的时候,倒也省的去打什么哑谜了。
  两人在桌边儿坐下,桓承之伸手倒茶,贺宇帆则是撑着脑袋咧嘴笑道:“我发现你反应好快啊,要不是因为你提醒,我简直都要把那个火药的事儿给忘了。”
  “战场上的警觉是关乎生死的,我总不能重活了一辈子,反而还把最重要的常识给扔了。”桓承之说:“而且这是你给我讲过的事情,就算你自己忘了,我也总是记得住的。”
  “这波情话说的我给满分。”
  贺宇帆挑眉啧了两声,目光中却写满了一股子掩饰不住的愉悦。
  桓承之被他看的心里甜滋滋的,嘴角上扬的同时凑头过去在人嘴角印下一记浅吻,在贺宇帆有所表态之前,他也总算是实话实说的解释道:“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我调查长月门这么些年,还是第一次见着他们的武器里有火药这种东西。加上你之前给我讲过的故事,稍微联想一下也知道是怎么回事儿,自然能反应过来了啊。”
  贺宇帆嘴角一扯,刚刚那种甜蜜的气氛也总算是在真相面前消散了下去。
  两人对视一眼,贺宇帆低头喝了口茶,又继续道:“刚刚那女的你还记得吗?就是李家主夫人,她看了我一眼我就觉得脊背发凉浑身难受,就好像……”
  “就好像她今晚就打算来取你性命了是吗?”桓承之帮他把后半句话接完,一边摇头道:“那女的眼神儿向来是这么吓人,我上辈子遇着她过两次,别说你了,就我看着她也觉得不怎么舒服。”
  贺宇帆皱眉:“那如果她真的丧心病狂的冲上山了,我们打得过吗?”
  “按照常理来说,绝对是打不过的。”桓承之说:“但是现在我们这边儿一是有傀儡助阵,二再加上那个喜欢站在你这边儿的天道,是赢是输就不好说了。”
  贺宇帆知道这是对方在安慰自己,所以纠结了一会儿,也只是点头轻轻嗯了一声,便也没再说什么了。
  之后的时间里,也不知敌方是不是真像他们猜测的那样起了内讧,总之这七八天的时间过,也没听墨离再说一次有入侵者上山的消息了。
  不管对方是在筹谋什么,这情况对于桓承之三人而言也终归还是有好没坏。
  但是为了防止小说里小说里所写的那种敌方攻山破阁的情况太早发生,桓承之二人在他们的那个小傀儡的制作上,也是比之前加快了几倍的速度。
  因为制作上的尽力,在加上桓承之的天赋,这又是七八天的时间过后,两人合力做出来的那个少年傀儡,就只剩下脸部和细节的雕琢便能成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