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3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这样想着,桓承之对向那书生的眼中,光芒也暗了不少。
  两人视线一错。
  就好像被敲响了一个无声的铃般,说时迟那时快,两人几乎是同时出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对方攻了过去。
  桓承之手中剑上的烈火此时已转成了一片浅淡的褐色云雾,在空气中撞上书生之前扬起来的水汽,只瞬间便化作了一滴滴泥点,打落在地。
  那书生见状手下动作不停,面上表情却在从容中,又多了些棋逢对手的兴奋之意。
  “我查过你的资料,应该是一个纯火灵根的剑修才是。”
  书生横过折扇将桓承之刺上面门的攻击拦下,一边开口笑道:“可咱们交手这么长时间,除了一开始的那一下外,你现在别说是纯火,整个人的灵气都变成了土。能告诉我这中间发生什么了吗?”
  桓承之抿唇不语。
  手上动作随着时间拉长越来越快,脸上表情却一片木然,就仿佛是根本没听着这问题似得。
  书生也不生气,又一次交锋之后,他目光在桓承之身上一扫,随即盯着对方指间多出的那物,了然笑道:“是那扳指的作用对吗?”
  桓承之不予作答。只冷笑一声,再次迎头斩下一剑:“我觉得你还是专心点儿的好。”
  书生闻言不屑的嘁了一声,手中折扇随着桓承之的攻击,也加快了速度的来回抵挡。而护身所用的那层水汽,却免不了的在越来越重的沙土下越来越薄。
  贺宇帆在旁的看着,也知道这是桓承之把土灵根用的越来越顺手的表现。
  心下喜悦的同时,他像往常一样,将乾坤袋里那堆用于辅助的法宝摸了出来。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他这才还没来得及动手,手中魔剑就突然自己浮了起来,像是感受到了什么危险一般,用极快的速度将完全没反应过来的贺宇帆,整个身子带着向后撤了几步。
  就听“轰”的一阵土石崩碎声响起,贺宇帆定睛看去,他刚刚所站之处已经随着那一声巨响,被一根从土里升出的树枝,刺出了一个巨大的地洞。
  贺宇帆被这情况吓了一跳,手中魔剑却也没给他个反应的机会,只继续迅速扯着他四处挪动,躲避着地上越来越多的树枝荆棘。
  桓承之从听到这响动的瞬间就控制不住的扭头看了情况,在见着他道侣被魔剑扯着像放风筝一样的满天飞时,那原本还平稳又凶狠的步调一下就乱了套,接连被书生的铁骨扇划伤了数次也没能恢复状态。
  “我要是你的话,我就先顾着自己了。”
  书生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紧接着一声利器划破空气的嗡鸣响起,桓承之手臂一阵刺痛,身体一个错步,快速将两人间的距离拉了开来。
  书生低头看了眼铁扇上的鲜血,又随手甩了两下。
  待重新抬眼对上桓承之的时候,周身已经快散尽的水汽,也重新将他包裹了起来。
  “你要是再不认真的话,下一次就是割断你喉咙了。”书生看起来似乎是有些不悦,扇子在手中翻了两,三道冰锥直直向桓承之这边儿打了过来。
  这次的攻击比起之前,不管是速度还是力度都降了太多。
  因此桓承之也只是侧了下身子便成功的躲了过去。
  视线还在下意识朝贺宇帆那边儿看着,然而都没给那书生再开口的机会,反而是在天上被魔剑扯着飞的贺宇帆,先一步朝他吼了声道:“你看我干什么!赶紧把那个玩儿水的解决了来救我啊!没见我快抓不住了吗?”
  他喊的声音很大,就像是喊到了桓承之心里一样,让后者猛的一个激灵,原本已经有些不知该放去哪边儿的思绪,也尽数重新回归到了那书生身上。
  贺宇帆的体力是有天道加持过的,他抓着那剑能抓多稳,不用他说,刚刚那一眼桓承之自己也看的出来。
  而在这种情况下,他还要说自己快掉下来了,那便也只有一个意思,就是在提示他好好迎战,不要再拖延时间耽误事儿了。
  桓承之想的透彻,眼中的光芒也逐渐变的坚定了起来。
  在书生又一次的攻击袭来时,桓承之双眼微微一咪,手中短剑猛地一扬,“铛”的一声便稳稳将对方的武器挡了出去。
  然而书生却完全没有要撤力的意思,就像是要趁着这股劲儿上去似的,另一手在身前一翻,几支细小的冰针便直直冲桓承之的丹田戳了过去。
  后者也不躲闪,反手下去将冰针握入掌中,又再次挥剑斩下。
  只是这次书生没有和他再纠缠下去,甚至连这一击都没接,就快速向后撤身躲了出去。
  桓承之微微挑眉。
  书生却扬起了笑意,一字一顿道:“你输了。”
  桓承之闻言低头,将自己握住冰锥的手掌摊开,只见冰融后的清水淌下,那手掌已经染起了一片乌黑。
  “这是当初我们家老爷在屠了你万灵仙地之后,从那里的毒鸟身上的血液里淬出来的毒药。普通人沾之一滴,不出十息就会七窍流血而死。”
  书生说着,看向桓承之的眼神儿就像是在看具尸体。半晌,才又跟着笑了句道:“夫人之前来说你是神兽,我就想着这毒对你怕是没那么快见效。所以自己融入了些许毒药进去,这样一来,就算你是天王老子,也总该去死了吧?”
  桓承之低头不语。
  那书生也不着急,似乎是确认了他无力回天一般,连身边儿防御所做的水汽都卸了大半。
  桓承之仍然没有动作。
  只是原本仅在手掌的乌黑,此时已经蔓延上了大半个胳膊。
  战局似乎就该这样定下来了。
  然而说时迟那时快,一切就在一瞬间。
  桓承之双眼中猛然迸出一道红光,随着光线的闪烁,周身落下的褐色烟雾也跟着重新冒了出来。
  书生原本见他表情还紧张了一瞬,可看见这情况,却是放心的松了口气道:“我当你是想做什么,原来是故伎重施,你觉得就算现在剥了我这层水甲,你还有能伤我的实力吗?”
  桓承之笑而不语。
  他静静地看着那层水汽随着灰尘砂砾的蔓延,又重新落成一颗颗泥点。
  眼看那层褐色的雾气将要散尽,他却突然抬手一挥。地上刚刚落成的泥点全数乍起,就像是一颗颗子弹一般,飞速朝书生砸了过去。
  书生是怎么也没想到,那个毒液蔓延到脸颊的桓承之还能发动这种功法,在错愕的瞬间,也就失去了最好的防御机会。
  泥点狠狠的击中身体,血肉被刺穿的痛意随着攻击在身上各处蔓延开来。
  等他重新扬起一层冰做的防御罩,将自己笼起的时候,却发现这泥点中突然燃起了火星,在灼化了他的冰层的同时,又让那水加固了泥点,反而比刚刚更为激烈的射了过来。
  这次是真的无计可施了。
  书生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么个结果。
  眼看着他最后一层屏障也要被人击破,他赶忙抬头,朝仍然追着贺宇帆不放的树枝喊道:“主夫人!救我……”
  话没说完,一道沙土凝成的利刃从地上窜出,在捅穿书生腹部的同时,那上面燃起的火焰,又成功将这伤口灼的更大了一圈。
  书生看向桓承之的目光中写满了难以置信,可再想开口,也只能在填满了口鼻的鲜血中,发出些呜咽般的挣扎。
  “水确实是可以克火,但不代表火烧不了你的冰。”
  桓承之抬眼对上书生的双眸,语气淡淡道:“还是要多亏了你弄出来这么些冰,不然地上的沙土太散,也够不得我弄出个能捅死你的东西的。”
  话音落下,那书生眼中的惊疑又浓了些许。
  然而也没给他再询问什么的机会,随着眼前的阵阵发黑,他终是喷了一口血出来,如断了线的木偶一般,一头栽倒在了地上。
  桓承之扫了他一眼,又低头看了看自己青紫的手臂。身子突然向旁一侧,手掌向下一握,正好将脚下刚刚破土而出的一条树枝,紧紧扣在了掌中。
  “喂!这树枝有毒的!”
  贺宇帆惊慌的声音自头顶响起,不知何时他已经从刚刚被魔剑扯着飞的状态,转为了侧坐在剑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