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69)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你是该夸我运筹帷幄。”
  赵烽低着头,却突然笑了起来。只是口中发出的声音却是明显的女人腔调,他说:“我告诉这个蠢货只要听我的来做,他就能在保住赵家基业的同时破界成神。然后为了这种鬼话,他帮我设计杀了他结发妻,又坑了他亲生儿子。现在还主动把女儿给我当傀儡用,你说这男人,是不是无药可救了?”
  话音落下,那女人的笑声也越发的放肆了起来。
  贺宇帆平静的听完,终才在她刺耳的笑声中又反问了一句道:“你的意思是说,赵烽身上的咒印,也是他主动让你加的?”
  “这可是他的诚意。”
  那女人应的得意:“或者他可能真的以为我爱他?谁知道呢,这种没用的废物最多也不过是我的最后一道人肉盾牌罢了,就算没有你们,他也不过只是活祭之一,还真把自己当个人物了啊?”
  她说着,语气中嫌恶的味道越来越重。
  贺宇帆也懒得再跟她应些什么,只抬手一挥,那魔剑便以肉眼无法分辨的速度在赵烽身上劈砍了起来。
  后者修为其实并不算低,在这种时候,再加上那女人施加在他身上的功法,其实要说防御起一个普通的剑击,应当是一点儿问题也不会有的。
  但让那女人笑声戛然而止的是,这魔剑就好像可以无视所有阻碍一般,不管赵烽撑起什么样的护盾,它都能像是在斩豆腐块一般,没有丝毫阻碍的直接伤及人身。
  鲜血的味道随着时间的延长在暗道中蔓延的越来越甚,飞溅而出的血水喷在贺宇帆脸上,也只是换来了一下微弱的拧眉。
  直到赵烽四肢被斩削成肉末,身躯也只剩下半截瘫在地上时,那女人终于忍不住,开口用尖利的声音几近疯狂的嘶吼道:“你不过是个合体期的垃圾,怎么可能这么强?!你是不是一直在装?你不是道修吗?你到底是谁!”
  贺宇帆听着她那一连串语无伦次的问题,一边抬手轻轻抹了一把脸上被溅了一层的鲜血,一边抬脚向前缓步走去。
  等他行到赵烽身边儿的时候,魔剑已经将那人的脑袋也剁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半截浸泡在血水中的胸膛,就算是还能动作,也不可能对人造成多少实际威胁了。
  脚下踏着鲜血发出一阵阵水声,在空荡荡的暗道里显得过分清晰。
  贺宇帆伸手在身侧一挥,原本还插在地上的魔剑就像是得到了召唤一般,立刻抽出身子,飞速将自己递到了贺宇帆的掌中。
  后者紧了紧手中剑把,向前继续行出的同时,他冷笑一声,低应了声道:“你见过哪个天道的爹,修炼还要分方式的?蠢货。”
  他这句话应的声音不大,相差这么远的距离,也实在是难以让那边儿紧张至极点的女人听到。
  而后者因为没有办法再用赵烽的嘴来发声,所以这剩下的路上,也只能闭着嘴继续向前跑着。
  曾经认为长度还算恰好的暗道,此时却像是一个巨大的兽口一般,将她不停的吞噬进去。
  那女人心脏跳动的越来越快,眼中的疯狂也越来越甚。就当她以为自己一辈子都要跑不出去的时候,眼前却终于出现了那节向上的台阶。
  瞬间,女人那张被恐惧扭曲到快要变形的脸上,立刻扬出了一抹名为放心的笑容。
  她跑出来了。
  只要从这出去,后面那个怪物就再也追不到她了。
  这样想着,她脚下的步子也越发加快了起来。
  然而就当她伸手出去,马上要摸到楼梯尽头的门时,才猛然惊觉,眼前原本应该是唯一希望的门上,不知何时居然爬满了一只只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虫子。
  那虫子布满门板又填满门缝,饶是这女人习惯了心狠手辣,那一瞬间也还是不知该从何下手了。
  不过这种犹豫也总共持续了一秒不到,下一刻,她便深吸一口气,伸手向那虫堆里摸了过去。
  “好心提醒你一句,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不会碰那门的。”
  贺宇帆如同鬼魅的声音在后方响起,那女人手指一抖,猛的转身看了回去。
  只见身后那个被她视作魔鬼的男人已经闲庭信步般走到了距她不远的位置,手中那紫黑色的长剑仍在向下流淌着鲜血,他抬头过去平静的扫了那女人一眼,一边继续讲刚刚说了一半的话补充完道:“那东西是我朋友养的蛊虫,剧毒无比,沾上一只你就别想再逃开了。”
  “你到底想做什么!?”
  那女人听他这么一说,不管是真是假,也再也不敢靠近那虫堆一步了。双眼中饱含着恐惧,她扯着嗓子,歇斯底里道:“这样下去我们都得死!你放了我好不好?你跟我一起出去,我带你成仙,我可以的。要不然再耽误下去,你也活不了啊!”
  贺宇帆挑眉:“可我对成仙没兴趣啊。”
  “那你盯着我做什么?就算你杀了我也改变不了任何问题!”
  那女人靠着墙壁,双手下意识扣挠着墙面,哪怕指尖渗出鲜血,也毫无所知般没有一点儿抽疼的反应。她瞪着贺宇帆的双眼,身子不停的颤抖,一边哆哆嗦嗦的终于将实话说出道:“我和赵烽下来之前就已经发动了法阵,现在不可能停下来了,我们都会死的,所有人,都会死的……”


第179章
  她这话一出, 贺宇帆当即就愣了一下。小说
  表情奇怪的盯着女人看了片刻, 他皱眉道:“你说那阵法已经开始发动了?”
  “不然呢?”女人嘶吼的声音仍在持续, 其间伴着低低的啜泣, 她说:“现在咱们两个是唯一有机会能逃出去的人了, 出去我就能带你成仙, 不出去我们都得死在这里。我不想死, 你别扯我垫背了行吗?”
  “我扯你垫背?”
  贺宇帆挑眉, 语气中写满了难以置信,他说:“明明就是你在扯所有人垫背行吗?赶紧把法阵解除, 我有可能还会放你出去。再耽误时间的话, 就像你说的, 咱们一起死吧。”
  “我……”
  女人的哭声一顿。
  那眼中情绪流转片刻,却又像是疯了一样的笑了起来。她说:“你肯定觉得我在说谎对吗?但是情况就是这样, 虽然这法阵是我和赵烽一起弄的,但古籍上也只是记载了开启的方法而已。所以一旦发动,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也不可能让它停下来的。你让我关,我拿什么关啊?”
  她说着, 笑着, 又再次嚎啕大哭了起来。
  贺宇帆看着她这反应,半天也实在是没能辨出个真假。
  然而也不用他再继续思考下去, 心底就已经先一步响起了桓承之带着些慌乱的声音——
  “你在哪儿?这情况有点儿不对劲儿。”
  “什么意思?”贺宇帆眉头一皱, 一时间也懒得去管那边儿已经疯癫的女人,只紧张着回应了一声道:“是法阵开始发动了?”
  桓承之似乎也没彻底抽身,又隔了一会儿, 才再度应道:“没错,感觉有东西在吸收我的灵气,再这么下去我应该还能撑些时间,但修为低一点儿的,怕是熬不过一炷香的。你找到赵烽了吗?让他停下啊!”
  桓承之说着,最后声调儿抑制不住的提高,语气里也免不了的带上了些许紧张的味道。
  贺宇帆抿了抿唇,又重新将那问题向赵夫人问了一遍,得到的结论和想象中的一般,那人果然没有说谎。
  不知是不是因为感受到了那阵法的缘故,那些被他提前找叶无荒弄过来的、原本还老老实实的蛊虫,此时也耐不住了似得,开始躁动着四处爬了起来。
  贺宇帆纠结着拧眉思索了一会儿,心底桓承之催促的声音也越发急促了起来。
  按照对方说的来看,似乎外面已经有人被法阵吸的无法动弹了。
  “你感受到了吧,现在法阵的作用已经开始体现出来了。”
  那女人似乎是刚刚吼完了全身力气,有些颓然的瘫坐在地上,她面上挂着不知是哭是笑的表情,语气却出奇的平静道:“我的修为比你高,我还能再撑一阵。你就不为我想,考虑考虑你自己,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