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7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相比之下,贺宇帆顿时就觉得,自己实在是太不淡定了。
  “他这是习惯成自然了。”
  不等他再说句什么,心底就响起了桓承之淡定的声音。他说:“如果是你,每年甚至每天,出门就会被人明里暗里这样盯着看的话,你也不会有多紧张了。”
  贺宇帆听他说着,眼睛眨巴了两下,觉得似乎也是这回事儿。
  在两人这说话的功夫,一旁围观的众人里,也终于站出来了个性子急的。
  那是个白发长髯的老者,手中握着一把羽毛扇子,几步走到四人面前。他摇了摇扇子,又捋了捋胡子,一边冲栖轩开口笑道:“栖先生好久不见。老夫可是听说,这些日子先生闭关钻研,这医术是又上一层楼了,真是恭喜,恭喜了。”
  他说着,双手在身前上下交叠着拱了两下,脸上也挤出来了一个虚伪至极的笑容。
  栖轩皮笑肉不笑的扯了扯嘴角,回着他的动作抱了抱拳,开口应道:“胡老客气了,我这些日子确实是闭关不出,但也不过是因为一时不慎犯了小人罢了。谁知我徒弟前些日子出门,却听说那小人还给我安了个什么新的能耐,不管有没有人去听信这谣言,也都是有够折煞人了。”
  说着,他还表露出了一幅十分苦恼的样子。就好像这话真的是发自肺腑,那个关于他能将白骨复活的传闻,也确实只是个谣言似的。
  只是不管他怎么表现,周围人的目光也都没有丝毫的变化。
  那被他称为“胡老”的老头捋了捋胡子,被厚重的眼皮藏了一半的眼珠转了两下,其间却仍然闪着些意味不明的光泽。
  和栖轩对视一眼,他哈哈笑着摇头,意味深长的挑了挑眉,又补充了一句道:“栖先生也不用这么急着辩解什么,这究竟是谣言还是真相,怕不及离开这秘境,我们就都能知道清楚了。不是吗?”
  话音落下,周围那些医者的眼中,也均是露出了些相似的了然。
  栖轩面对这种暗含威胁的话也只是勾了勾嘴角,没有一点儿慌乱的情绪不说,还伸手给那胡老比了个“请”的姿势,微笑应道:“既然胡老这么有信心,那在下也就拭目以待了。”
  两人这看似是单纯的语言交锋,但贺宇帆仔细看看,便发现那边儿栖轩一手已经轻轻搭放在了腰间他经常存放银针的袋子上。就连他身旁的桓承之,此时也已经拧了眉毛,暗暗做出了些许防御的姿势。
  气氛在无限延长的沉默中越沉越僵,似乎只需要一个导火索的点燃,两边儿就能从沉默中脱离出来,直接动手战成一团。
  这情况对于他四人而言并不算是什么好事儿,毕竟就那胡老身后跟着的人群,从数量来说也足是他们的几倍之多了。
  被桓承之扣在掌心的那只手挣脱出来,又反捏住对方的手指。贺宇帆紧张的捏了两下,换来对方在耳旁的一声温柔的安慰道:“别紧张,不会有事儿的。”
  贺宇帆抿唇轻轻嗯了一声,正欲说点儿什么,却见不远的前方一道白光毫无预兆的自地面升起,直冲天幕。
  这光很宽,就横断的面积来说,站进去十几个人也绰绰有余。
  只是按理说这种宽度和这种力度的冲击,怎么说也得造成个不小的震动才对。可这里别说是震动了,周围的一切就像是被点了“静音”的按钮一般,甚至连点儿崩土飞石的声音都没有。
  安静的让人浑身难受。
  贺宇帆拧眉。
  周围那些盯着他们的修者,此时见白光出现,也三三两两的放弃了凝视,转而一个个的向光线中走了进去。
  等胡老也带着他的人一同进了白光,栖轩才转眼看向了贺宇帆几人,一边勾唇笑道:“这秘境的入口只能持续半个时辰,几位若是准备好了,咱们就先进去再说?”
  他说着,像是生怕几人理解不了似的,还伸手指了指那边儿在白光中越来越少的人群。
  剩下三人相视一眼,桓承之和展凌自然是表示先进去再说,唯独贺宇帆一人,左右看看,又犹豫的扯了扯和桓承之的衣袖,压低了嗓音问了声道:“我觉得咱们可以等这次秘境的门关了,然后说不定就会出现另一个门了,你觉得呢?”
  桓承之闻言嘴角一抽,下意识就想说这不是有病吗。
  但低头看着贺宇帆那副认真的神色,他抿唇思考了一秒,还是将对方的意思顺道传达给了那边儿的栖轩和展凌二人。
  后者明显是没想到贺宇帆能提这么个建议,目光纠结的看了看周围几乎快走光的人群,他皱眉道:“贺兄你要知道,这秘境一年也就这一次。错过了这半个时辰的机会,咱们想再进去,就又得再等他三百多天了。”
  “我当然知道。”贺宇帆点头,又看了看周围,确定已经很少有人的视线再集中在他们身上了,才轻咳一声,凑过去到栖轩身侧,继续悄声提醒道:“可是栖先生你每年都进这秘境,你应该也知道,那里面虽然看着很大,但能让人达到的地方,加着算起来也不足十一,不是吗?”
  栖轩闻言一愣:“你来过这儿?”
  “当然没有。但如果随大流也能得到那些珍奇药物的话,它们也就算不得‘珍奇’了。”贺宇帆说:“既然如此,栖先生愿意试试我说的方法吗?”
  栖轩皱眉垂眸摸了摸下巴,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给贺宇帆一个确切的答案。
  其实就像是贺宇帆说的那样,他在这岛上住了百年,去那秘境也去了百余次了。在这么久的时间里,别说是古卷里写的那些珍奇之物,就连外界都有的那些名贵药材,就算数量相较多些,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寻。
  可即使是困难,也终究不是无所收获。
  如果要将一次这样的机会,用以实验一下贺宇帆的一个无凭无据的猜测。这实在是有点儿让人难以接受了。
  在栖轩思考的时间里,周围的人也越走越多。直到除他四人之外的所有人都消失在了白光之中,贺宇帆才四下环视了一圈,再次问道:“栖先生可是想清楚了?”
  “其实没有。”栖轩摇头笑道:“这时间实在是太短,用以思考这么重要的问题,着实是有些困难了。”
  贺宇帆理解的点了点头:“所以先生的意思是?”
  “我觉得也幸好是这时间很短,不会给我什么后悔的机会。”栖轩笑道:“反正现在所有人都进去了,如果咱们也从这儿进去,那还是会和胡历那群老不死的东西见面的。而且我怀疑他们现在怕也全都在里面等着咱进去,与其上赶着过去让他们跟踪,还不如听贺兄你说的,咱们再等等罢了。”
  他说的很淡定,那样子就好像他真的给自己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准备,即使最后就他们四人被困在外面,也能微笑以对了。
  这状态好到让贺宇帆在惊讶的同时,也忍不住在心底对栖轩的心境进行了一番赞赏。
  不愧是世界第一的神医,就这心态,一般人怕是连望其项背的资格也没有的。
  贺宇帆想着,看向栖轩的目光中崇拜更甚。
  只是万万没想到,不过是两息之后,栖轩便破了脸上那淡定的表情,转过头来纠结的拧眉问道:“贺兄啊,我是听展凌说你是天机门的人,才会觉得这次信你没错。但是你好歹给我点儿保证行吗?不然就咱们干等的这半个时辰,我心慌的停不下来了啊。”
  贺宇帆:“……”
  果然淡定什么的都是假象,反观一下旁边儿早就熟悉套路的桓承之和没什么表现的展凌,他们里面还真就数栖轩最着急了。
  不过认真说来,这也不是什么不能理解的行为。
  所以贺宇帆上前拍了拍他肩膀,坚定的道了声“绝对没有问题”后,便也没再多说什么,去加重他的心理负担了。
  时间很快,转眼这半个时辰就走完了大半。
  剩下不到一盏茶的时候,贺宇帆才撞了撞桓承之的胳膊,在人耳边小声提示了一句道:“一会儿你看那个光快消失了,你就把身上随便找个地方割烂个口子,然后我们一起往光那边儿走,咱们就能见到另一条全新的入口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