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6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他们所守的这个方向是赵家正对的方向,眼看距离十五也就是几天的时间了,若是赵家会发动什么大规模的进攻,第一站也定然就是这边儿。
  正因如此,将防守的任务交给桓承之一人去做的话,于情于理,似乎都有些说不过去。
  这样想着,贺宇帆抬手在自己脸颊拍了两下,强打起精神后,他开口朝桓承之道:“我这两天无聊的时候就总在想,这个胜利来的好像比想象中要容易多了。”
  桓承之赞同点头:“我也有这种感觉,但是后来想想,容易点儿也未尝不是个好事儿。你觉得呢?”
  “我不知道。”
  贺宇帆皱眉摇头。
  不知为何,他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毕竟就他对赵烽那人的了解来说,对方应该也不会是个这么容易善罢甘休的人才对吧……
  贺宇帆心思如此,桓承之也未尝不是在担心这事儿。可是不管他们这预感有多强烈,赵家人没动静就是没动静,也总不能去主动逼着赵烽来搞事情啊。
  贺宇帆心底暗自吐槽了一句,却也没再继续想下去了。
  他舒服的靠在桓承之怀里,就这么眯瞪了一会儿,眼睛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就悄悄地闭在了一起。
  对方没去叫他,贺宇帆也便睡了过去。等重新睁眼的时候,却是被一阵压的人心底发闷的灵压给震醒了的。
  这感觉有点儿熟悉。
  双眼瞪直的同时,贺宇帆也正起了身子。
  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桓承之已经召出了他的本命剑。双眼直勾勾的盯着那灵压的源头,随时准备着与来者一战。
  “你别紧张,这个感觉好像有点儿熟悉。”
  贺宇帆拧了眉头,面色纠结的按住了桓承之,将对方攻击的动作在开始前就阻拦了下来。
  后者一脸不解的扭头看他。
  片刻,贺宇帆才恍然的哦了一声,有些惊喜的拍手乐道:“想起来了,是妹妹!”
  “妹妹?”
  桓承之一时间还有点儿没反应过来,但思绪一转,下一刻也便了然的哦了声道:“你说是付哥那个和我们一边儿的妹妹?”
  贺宇帆点了点头。
  也没外给对方再问什么的机会,他起身上前,两步跃下城墙。对着那灵压传来的方向就直直奔了出去。
  不多时,他果然在那一片茂密的树林当中寻到了少女的身影。
  只是比起前些天的那次见面,此时少女身上除了当初被他捅出来的那道伤痕外,在露出衣服外边儿的皮肤上,还满布着一道道血淋淋的伤痕。再加上那被树枝划破又脏兮兮的衣裙,彻底是看不出有一丝大家小姐的感觉了。
  贺宇帆被她这种预料之外的情况吓了一跳,在伸手将人扶坐在一旁的同时,也赶忙伸手从乾坤袋里摸出当时祁轩给他的丹药。
  可还没等他把那丹药塞进少女口中,手腕儿就被人先一步抓住。那姑娘瞪着眼睛,用绝望又拼尽全力的样子,闪着泪光朝他哽咽道:“求求你,求求你救救他们。”
  “救谁啊?”贺宇帆拧眉,将手腕儿从对方的禁锢中挣脱出来,又强行把手中丹药塞进人嘴里,他才不悦的继续补充了声道:“有时间关心别人你不如想想自己。就你现在这一身伤的,你是嫌活太久了怎的?”
  少女摇了摇头。
  可就像是终于等到了一个能依靠的人一般,她看着贺宇帆,眼眶中泪水打了两转,便大滴大滴的砸落了下来。
  随着泪水的涌出,少女的哭声也越发响了起来。贺宇帆冲刚刚跟过来的桓承之摇了摇头,又看了看那泣不成声的姑娘,最后还是选择安静的等在一旁,而不是再继续逼问下去了。
  好在那姑娘似乎是自己也知道现在不是哭的时候,也就是几息的功夫,她便深呼吸的调整着自己,一边抹了眼泪,一边直切主题道:“救救我们家里的其他人好吗?父亲疯了,他想用整个赵家来当祭品,如果再没人去阻止的话,家里的所有人都会死的。”
  “你说什么?”
  贺宇帆着实没想到她会是这么个答案,眉头挑起,他用极为不解的表情看着那少女。片刻,又忍不住确认了一句道:“赵烽在你们自己家里画法阵了?”
  “没错。”
  少女说着,那眼泪忍不住又淌了出来:“父亲前些天发现是我在帮你们,他非常生气。然后就把我关进了家里的祠堂。可是那地方当年关过哥哥,哥哥能跑出来,我自然也能。”
  贺宇帆听着,特别赞同的点了点头。
  君不见一般反派的监牢十个有九个都是摆设,反正正义的那边儿只要稍微努力一把,想逃出来都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儿的。
  不过这还不是重点。
  重点是……
  “你怎么知道你爹想杀你全家啊?”
  少女绝望道:“我亲眼看见的啊。我从祠堂逃出来后,就看见爹爹在画法阵。那东西我见了多少次了,绝对不可能看错的。可是只有我一个人的话,估计连反对的话还没说出来,爹就会直接杀了我的。但除了你们之外我也不认识其他人了,所以,求求你们,救救他们好吗?”
  “这个……”
  贺宇帆被她扯着胳膊,一时间却有些不知该应什么了。
  抬头看向桓承之的方向,后者却直接摇头道:“你决定,别问我。”
  贺宇帆嘴角一扯,狠狠斜了对方一眼。
  桓承之则是错开视线,那副不想面对的样子就差直接写在脸上了。
  少女不傻,见两人这副作态,也便明白了对方犹豫的心思。
  她抿了抿唇,深吸一口气道:“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我也不想让你们去救我爹爹。可是我们家里的仆人和侍从是无罪的。他们只是听命于我爹而已,就像是洛安城的百姓一样。我真的没想到,我没想到我爹会疯成这样的。”
  她这一说,贺宇帆脸上表情却是顿时诡异了不少。
  其实就说实话,在这姑娘跟他说这事儿的时候,他第一反应确实是惊讶,但惊讶过后,又免不了的有种,好像事情发展到这种状况才是对的的奇怪感觉。
  毕竟赵烽在他眼里,那形象一贯就是这么不堪。所以杀全家这种事儿,认真说来也不像是他做不出的就是了。
  不过关于姑娘的这个请求啊……
  贺宇帆扯了扯嘴角,略显尴尬道:“其实我也觉得你说的挺有道理,如果可以的话,也确实是想帮你一把。但是就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贺宇帆说着,脸上的尴尬又更甚了一筹。
  可那姑娘就像是只听到了他前半句似得,原本已经绝望的目光重新被欣喜所代替,看向贺宇帆的眼神儿也仿佛是在看神明一般,在激动之余,还写满了崇拜的味道。
  贺宇帆觉得自己压力有点儿大。
  头疼的在额角按揉了两下,他认真道:“先听我说完,我连你家都进不去的。”
  “我可以带你进去啊!”少女一脸激动:“赵家虽然是铜墙铁壁,但是也是有自家人专用的道路的。只要有我来带路,进去主宅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儿的。”
  贺宇帆皱眉。
  思考片刻,还是犹豫了一句道:“我再叫些人一同过去行吗?不然就只有我和承之的话,想去你们家主宅阻止家主的决定,怕是有些天方夜谭了吧?”
  此时得到了他的同意,那姑娘的精神状态也恢复了平静。
  冲贺宇帆咧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她一边点了头道:“我也没打算现在就回去的,我身上的伤口需要处理一下,不然怕还没把你们带进家门,我就得先不行了。”
  话说到这儿,大家也算是差不多统一了一下想法。然而当贺宇帆要带那姑娘进洛安城时,后者却再次摇头拒绝道:“我从父亲那边儿的消息知道,哥哥现在也在城里对吗?”
  贺宇帆点头:“你要是不想见他的话,这事儿不告诉他就行了。”
  “还是算了。”姑娘笑的很甜,但眼底却染着一层浓浓的悲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