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5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炉子一共有十几排多,列数又是一望无边。要想从这里找到一个编号也实在是有些困难。
  好在桓承之手里那块玉牌也带走指路的功效,注入灵气之后,桓承之就像是有了谱似得向前走了起来。贺宇帆跟在他身后,不多时,两人便到达了煅剑炉的位置。
  和想象中高端大气又有修真界该有档次的金银炉子不同,眼前这个灰砖垒起的肚煅剑炉,看起来倒更像是普通人世界里铁匠用的炉子。
  趁着还没点火的功夫,贺宇帆在炉子周围仔细绕着看了一圈,最后摇头皱眉道:“我怎么感觉这个配置,一点儿都不值一百个上品灵石啊?”
  “因为主要贵的不是炉子,是炉子里的火,还有山上的材料。”桓承之说:“我包里正好带了些材料,你要有兴趣的话,今天可以教你学学煅剑。等明天的时候,咱们再去周围山上看看,说不定会找着你说的材料的。”
  贺宇帆闻言立刻点头。
  只是在点头的同时,又忍不住将眉头拧的更紧了些。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他们找到好材料确实应该算不上难。
  但是以桓承之的煅剑天赋来看……
  他们真的不是打算在这儿连续浪费四十九天的上等材料吗?


第48章
  为了不让桓承之的受到打击, 就算贺宇帆这念头起了一路, 却也没直白的说出来过一次。
  所以当第一天下午, 他面无表情看着那人打着教他煅剑的旗号, 成功炸毁了第一锅材料时, 内心别说没有一丝惊讶, 那简直就是平静的毫无波澜。
  不想桓承之反而却是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
  他盯着那堆废料皱眉研究了半晌, 口中极为严肃的下结论道:“好久没试过煅剑, 有点儿手生。你让我再来一次,绝对不会再出错了。”
  他语气十分认真, 就好像下次真的能成功了似得。
  贺宇帆左耳进右耳出的听着, 也只是继续点头, 没有去揭穿什么。
  一炷香后。
  随着熟悉的第二声“轰隆”响起,桓承之抹了把脸上被溅了不少的黑灰。
  贺宇帆打了个哈欠道:“还来吗?”
  “来啊。”桓承之摊手道:“我说了我还是会的, 只是不太熟练。多来几次找到感觉就好了。”
  贺宇帆点点头。
  反正这炉子在点火之后,会把周围一小片温度都带的暖洋洋的。他们来这儿本来就是为了煅剑参赛,既然如此,只要不冷了, 那桓承之随便玩儿多少次无所谓了。
  抱着这种心态, 贺宇帆又在预料之中的接连听了爆炸,直到第九次炸炉时。桓承之终于自己面上也有些挂不住了, 他抹了把脸, 略显委屈的看向一旁坐在地上打瞌睡的贺宇帆道:“你都不打算阻止我一下吗?”
  “阻止你做什么?”贺宇帆眯着眼睛缩了缩身子,舒服的叹了口气道:“咱们现在的行为,就是用一百个上品灵石玩儿四十九天的炮仗。那这个炮仗要是炸不出个千八百响来, 我们岂不是会很亏?”
  桓承之:“……”
  他觉得自己似乎被鄙视了,但是又不得不承认,贺宇帆这话真说的太对了。
  两人对视一眼。
  贺宇帆体贴道:“继续吧,才十来次。今天炸够了二十次咱们就回去睡觉。”
  桓承之尴尬的扯了扯嘴角:“我……”
  “二位可还是悠着点儿吧。”
  不等桓承之说完,一个还算熟悉的声音便横插了过来。
  两人循声回头,只见风慕良立在不远处,正面露苦笑的看着他俩。
  贺宇帆眨眨眼。
  果然是做的有点儿过了吗?
  风慕良见两人看过来了,便也没再继续客套下去,直接忽略了煅剑炉旁的桓承之。上前几步,走到贺宇帆面前,他柔声道:“贺兄,我刚刚在旁的观察了一会儿,你们这是,在教这位道友煅剑?”
  贺宇帆摇头,一边站起身,一边诚实的打碎了风慕良心中幻想道:“是他在教我煅剑。”
  风慕良:“……”
  他艰难的深吸了一口气,才将嘴角马上要抽搐的表情稳了下来。
  回头看了眼那边儿白衣已经被炸成灰衣的桓承之,又想了想刚刚那群带他来看热闹的师兄弟们嘲讽的表情,最后定了定神,再次将视线对上贺宇帆道:“贺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在下可以教你煅剑。”
  桓承之眉头一挑,立刻就想拒绝道:“他……”
  “我当然求之不得!”贺宇帆快速上前一步,双手一伸将风慕良的手握在了掌心,就像是生怕桓承之一言不合就来坏事儿似得飞快诚恳道:“实在是太谢谢慕良兄了。”
  风慕良被他突然的这么一个动作闹的一惊。
  心跳加速的同时,脸上也快速泛起了一片通红。
  那红意从脸颊一路冲上脖颈,饶是万剑峰顶的冰雪吹在脸上,也没有一点儿要冷下去的意思。
  似乎是担心贺宇帆看出什么,风慕良快速将脑袋埋了下去,口中断续着坑吧道:“那、那贺兄,明早我、我去找你,咱们一起去寻些材料,我……我、明天不见不散。”
  风慕良语无伦次的快速说完最后一句,脚尖猛的点地,在手掌从贺宇帆手中抽出的瞬间,身影也消失在了原地。
  贺宇帆低头看了眼余温尚存的掌心,有些纳闷儿的挑了挑眉。然后转眼,朝桓承之道:“他刚刚,好像是很紧张?”
  桓承之耸肩不语。
  紧不紧张他才不管,而且就凭风慕良那个胆小纯情的样子,他倒也不怕对方有本事跟他抢道侣就是了。
  既然冰火门目前除了掌门之外的第一剑修主动要求当导师,两人商量了一下,便也决定暂时先放这个煅剑炉一马,让它稍微休息休息,等明天找回来材料跟着风慕良学好了,再慢慢折腾也不迟。
  此时才刚下午,直接回房休息有些为时过早。
  按照贺宇帆的建议,两人闲来无事,便顺着煅剑炉之间的小路把整个铸剑台绕了一圈。
  结果发现,虽说也不是只有他们那一个炉子爆炸,但是能炸到他们那个频率和数量的,这整个铸剑台上几百个炉子,都实在是找不出下一个了。
  “我突然觉得,咱们能遇到风慕良,其实是一件挺幸运的事儿的。”
  在绕到最后一个炉子时,贺宇帆微微仰头,发自内心的感叹道:“我简直都怀疑,要是让咱俩真在这儿连放四十九天的炮仗,说不定等比赛结束,咱就能在修真界小火一把了。”
  “根本不用那么久。”桓承之抬手在他脑袋上揉了两下,口中却淡定的说出了让人倍感绝望的事实道:“风慕良是管大门那边儿接待的,他能过来,就说明咱们的表现已经在冰火门里传开了。”
  贺宇帆捂脸。
  他突然无比的感谢自己,当初写的是竞宝大会,而不是炼丹大赛。
  不然的话……
  贺宇帆用一种三分同情七分怒其不争的表情看向桓承之,许久,憋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
  后者被他叹的心底发毛,忍不住抖了抖身子,一边问道:“又怎么了?”
  “没。”贺宇帆微微摇头:“我就是突然觉得,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你说我跟风慕良?”桓承之立刻就像是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似得,拧着眉道:“他不就是会煅个剑吗?我……”
  “不。”贺宇帆继续摇头,一脸平静的打断道:“我是说你和狗蛋。”
  桓承之:“……”
  所有没来得及吐出口的话被尽数憋回了肚子里。
  桓承之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
  好气。
  但是又没法反驳。
  只是这种气没有持续太久,他就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似得,咧嘴笑了起来。
  贺宇帆不解:“你又在想什么?”
  桓承之摇了摇头,上前一步把人揽在怀里。然后将脑袋凑上对方耳边,吐着热气轻声笑道:“我只是突然想到,我明明比狗蛋要强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