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48)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你……”
  安竹皱眉,脸上写满了不赞同的味道,可开口,却又怎么也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来。
  叶无荒则似乎是猜到了他会这般反应,伸手稳稳的在那个小光头上揉了一把,才轻叹了声,放缓了语气道:“我现在是个什么状况你最清楚,这个日子与我而言本就算是恩赐。况且就今天这情况,按你们佛家的话说,我也算行善积德了吧?”
  安竹向来不是个会说话的性子,叶无荒这边儿三言两语的出来,他也就彻底不知这话该如何反驳去了。
  沉默在空气中蔓延开来,又停了许久,叶无荒才终于继续道:“贺兄那儿子并不简单,你要记得,日后万一遇着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与其想些别的,不如求他。”
  安竹一愣,拧眉道:“说起这个,你从刚刚开始就很奇怪。那孩子只是名唤天道,你……”
  “可我就是天道啊。”
  一个略显稚嫩的声音从旁的传来,打断安竹话的同时,那孩子也上前了一步,快速将一颗糖丸儿塞进了叶无荒的口中。
  他这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做的飞快,两人还没从他那句应答中回过神儿来,叶无荒就已经下意识动了喉结,将那被强行塞入的糖丸儿吞进了腹中。
  “咕咚”一声吞咽的响动声算不得大,但对于就在一旁的安竹而言,就实在是不轻了。
  脑子转过弯儿的同时,安竹也当即慌了起来。伸手扯了叶无荒的衣襟,他紧张道:“你刚刚吃的药是不能吃糖的,这……”
  “这也不是你想象中的糖丸儿,放心就好。”叶无荒摇头笑道:“那孩子刚刚的解释,是给你自动忽略了吗?”
  “你说解释……”
  安竹在口中念叨了一句,突然像是反应过来了一般,瞪大了眼睛道:“不是我想象的那个意思吧?”
  “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这回都用不着叶无荒再接话,天道便点头继续道:“叶叔叔这是在鬼门关里走了一遭,伤了元气了。但即使如此,也不是以后都不能再动用这种高难度的功法。只要使用得当再配合调养,虽说不能彻底痊愈,但好个七八成也还是没问题的。”
  这次话音落下,不只是安竹,就连叶无荒也收了之前那副无所谓的样子,在捏紧拳头的同时,那面上也多了几分严肃的味道。
  半晌,还是安竹先开了口,带着几分犹豫道:“小施主的意思是,如果能好好调理,他以后再这般胡闹的时候,也不会再这么难受了是吗?”
  “不止如此。”天道点头,又给叶无荒塞了一粒糖丸儿,才继续道:“等调理好了之后,他的身体也会越来越好。最后的效果,也只不过是比普通人要稍稍弱点儿罢了。”
  这话出口,那两人绕是原本有点儿心理准备,此时也忍不住一同惊得张开了嘴。叶无荒甚至微微掀了眼皮,用他那双惨白的眼珠,对向了天道的方向。
  “话虽如此,但能把叔叔你身体调养的好东西,也肯定不是凡品。”
  天道说着,那边儿安竹眼中的激动却丝毫不减。他鸡啄米一般用力的点了点头,一边急切道:“没关系,只要是有用的话,就算稍微困难一点儿也没事儿的。我……”
  话没说完,天道就又抓了几颗糖丸儿,一股脑的塞进了安竹的掌心。
  后者一愣。
  天道笑了起来:“七日吃一颗,一共十颗。吃完之前不要再做今天这种事情,待七十日后,叔叔身体里所有的旧伤,都会全部好彻底的。”
  他说完,也没给两人再问什么的机会,转身就跑去贺宇帆那边儿,帮着一同处理地上的咒印去了。
  而这边儿二人却是相顾懵了许久,终还是安竹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糖丸儿,用不可思议的语气,纠结着冲桓承之道:“这个糖丸儿,和我刚刚给他的那袋,有什么区别吗?”
  “没有,就是从那袋儿里摸出来的。”
  叶无荒应的毫不犹豫。
  待小和尚面上表情裂了起来,他才继续笑道:“不过区别就是,这是天道经手过的糖丸儿。他说这东西有什么效用,那一定就不会有错的。”
  安竹听他说着,虽说仍觉得有些难以接受,但低头沉思了片刻,就还是努力说服自己,算是半信半疑的强行借下了这个说辞。
  可接受之后,下一秒他到底是更紧张了起来。
  下意识伸出双手捧住叶无荒的脸颊,像是要努力找出点儿什么似得,这盯着人脸看了许久。直到对方受不了的开始抗拒时,才惊慌了一句道:“那他刚刚有说,这东西七日才能吃上一个。可你刚刚一气儿连着吃了两个,这会不会出什么问题啊?”
  “自然是不会有事儿。”
  叶无荒摇头笑道。
  要说那小孩儿喂他吃进第一颗糖丸儿的时候,他确实是感觉那股子堵在丹田的气顺了下去,跟着被虫毒侵蚀的四肢百骸也舒服了许多。
  可那第二颗糖丸儿,说到底,它还真就是个纯纯的“糖”罢了。
  心下想着,他面上的表情,也像是被那股子甜味儿给带动了一般,缓个下来的同时,那嘴角也慢慢扬了起来。
  就这样静了片刻,叶无荒才终是带着笑的短吁了声道:“刚刚贺兄提到了一个叫洛安的地方,如果他打算去那边儿继续封印界门的话,我想与他同去。”
  对于这个提议,安竹下意识是没什么意见的。
  毕竟出家人向来就修个慈悲救世,对于这种事情,他也确实是理该义不容辞。
  可嘴巴张开,那应下的话音尚未出口,他却顿了一秒,有些纠结道:“可刚刚那小施主便说了,你此刻应当静养才是。要不……”
  “我此战必去。”
  叶无荒摇头,根本就没给安竹拒绝的机会,便一脸严肃道:“他说的静养,是从吃那十颗的第一颗开始算的。既然如此,等忙完这番再开吃也不迟。不然这好不容易相逢一趟,却又是欠了贺兄一个人情,我这性子如何你也了解,总该让我得个机会去回报一番才是。”
  他这话说的十分认真,那常年捋平的眉毛,此时也慢慢拧了起来。
  见这状况,安竹便知自己是劝不住了。好在手中有了天道给的这丹丸儿,只要再多看着点儿,应该也不会出什么大事儿了罢……
  这样一想,小和尚抿了抿唇,也就低低“嗯”了一声算作了应答。
  叶无荒听着笑笑,伸手又去人头顶摸了两下,也不再开口。
  时间在沉默中蔓延开来,远方贺宇帆几人似乎在聊着什么,但都被他二人主动的无视了过去。
  叶无荒不是个爱说话的主儿,安竹比起言语的交流,又更是偏好那些“阿弥陀佛”的经文。
  所以两人这一路走来,其实大多数时候,都是如现在这般静谧。
  只是奇怪的是,这原本应该会很无聊的情况,却硬是让两人都有了些安心又舒服的感觉。
  安竹在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情况下,微微勾了勾嘴角。
  他们就这般下去,似乎也还不错……
  时间很快,贺宇帆那边儿也不过是一会儿的功夫就处理完了。
  等他二人带着天道重新走回来的时候,叶无荒的脸色已然带起了些许暖意,呼吸也总算是彻底平稳了下来。
  他向贺宇帆询问了一下接下来的行程,确定人确实是要去洛安城后,便也将他打算同行的想法说了出来。
  贺宇帆不知道他身体还有问题,这想想多一份战力也不是坏处,也就点头应了下来。
  这说定之后,几人也没再耽误时间。
  待他取了天镜确认了方向,五人一傀儡便朝着洛安城的方向行了出去。
  “不过说来,咱们已经把张家这边儿的法阵毁了,就算那边儿鬼界门儿开,也没办法形成能助人破界成神的冲击。你说赵家会不会想到这点,就主动放弃再开鬼门的念头啊?”
  贺宇帆跟在桓承之的身侧,口中碎碎念着问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