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5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挑眉。
  桓承之说:“他拥有一切,却连个道侣都没有。我就算不会炼丹不会煅剑,但我爱的人爱我。大道漫漫,得一人携手,还有谁能比得过我?”
  低沉的嗓音伴着温柔的语调,一字一顿的缓缓说着让人脸红心跳禁不住沉溺其中的情话。
  桓承之慢慢将手臂紧了紧,看着怀中人近在眼前的耳垂染上一抹红意,才侧头过去,在对方白皙的脖颈上轻轻烙了一吻。
  然而想象中佳人软倒在怀的场面并未出现。
  只下一秒,他就被贺宇帆直接推了开来。
  桓承之脸上的委屈立马明显的就要溢出来了。
  贺宇帆却尴尬的抽了抽嘴角,摆手道:“咱们还在铸剑台上呢,刚炸了十次炉子,就要当着修真界这一群万年单身秀恩爱,你真的是生怕别人没把咱俩记住是吗?”
  桓承之:“……”
  虽然他很想霸道的说句“记住又能怎样”,但好歹理智还在。就凭他们现在这情况,能低调一点儿也总是没坏处的。
  被这么一个打断,原本起来一点儿的气氛也散了个干净。两人又去冰火门里卖灵食的地方吃了些东西,等时间差不多,便一同回去了住宿的地方。
  或许是多少得对得起一下一百个上品灵石的价格,冰火门给参赛者准备的住宿环境倒是挺良心的。
  桌椅柜子样样齐全,洗漱沐浴的地方被隔在屏风之后。最重要的则是,放在一角的那张足以躺下两人的大床。
  因为同床共枕习惯的缘故,两人对这环境还都挺满意。
  一夜不提。
  等第二日早上的时候,贺宇帆才刚刚起床收拾好自己,屋外就传来了三声不紧不慢的扣门声。
  风慕良还是昨天那身打扮,看向贺宇帆的眼神儿也还是那副温柔似水的样子。
  见二人出来,他便点头主动解释道:“二位既然是来参赛了,那比赛的规矩我也就不再重复了。是说所有的参赛者都可以随便在附近山上寻找材料,但我给你们直说,大多数人能寻着的,也是些普通的石材。”
  贺宇帆点头,直觉他们好像抱上了一条金大腿。
  果然,只顿了一秒,风慕良就继续道:“南边山峰上有处结界,除了门内弟子之外,很少有人知道,就算知道,目前为止,也只有一人破除成功。看在贺兄的面子上,我今天可以带你二人过去。如果你们成功破了结界,里面材料随你挑选。破不了的话……”
  “慕良兄大可放心。”贺宇帆点头道:“我二人本就不是贪图之人。如果破不了结界,我们就当不知这事儿,绝对不会向外人提及一句的。”
  风慕良微笑点头,毫不犹豫道:“我信你。”


第49章
  桓承之在听到风慕良话的瞬间, 就条件反射的扭头向贺宇帆看了过去。虽然就只是一闪而过的功夫, 但他能确定, 他确实是从对方眼底看到了一种名为“势在必得”的情绪。
  这表情他并不是第一次在对方脸上看见, 从当初东海秘境, 到之前的竞宝大会。基本上每次贺宇帆露出这种表情的时候, 都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即将发生的事情又要和狗蛋的经历接轨了。
  或许是因为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太多次了, 桓承之倒也没什么太多的想法。
  直到贺宇帆趁着被他抱在怀里缩地的机会, 小声告诉他,这次狗蛋在秘境里会被魔兽打到吐血昏厥时。桓承之才猛的顿了下步子, 用难以置信的表情看向贺宇帆, 几乎就差怒吼出声道:“你就不能把情节安排的简单一点儿吗?”
  “这个……”贺宇帆一脸讨好的干笑道:“这不是当时不知道会成真, 只想的得稍微让读者感受一下,明白狗蛋的机缘都是他用血泪换来的, 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嘛。”
  桓承之沉默。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现在这份血泪都要让他来出。
  还是在明知剧情的情况下,强行出血流泪。这滋味儿可就不是那么容易让人接受的了。
  贺宇帆说完之后一直观察着他的表情,见人脸上表情越来越难看, 赶忙又补充着安慰了一句道:“你往好里想点儿啊, 我这次可没写血脉考核了,这难道不是说明我进步了吗?”
  桓承之觉得胸口有点儿发闷。
  他低头深深地看了怀中人几秒, 最后还是在对方真诚的目光中败下阵来, 轻叹了声道:“回去之后,我觉得你有必要让我提前了解一下,以后得机缘还会有什么考核, 你觉得呢?”
  贺宇帆立刻点头如捣蒜。
  虽然他很想说,他一直不愿意让桓承之提前剧透的原因,不就是因为担心考核方式太过沉重,对方撑不住吗……
  风慕良口中的那个山头距离万剑峰不算太远。所以不管桓承之内心是拒绝还是什么,这说话的功夫,前面带路的人也已经停下了步子。
  或许是因为海拔降低不少的缘故。这山头上的积雪明显比万剑峰少了很多。然而贺宇帆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感觉这里的温度,似乎比万剑峰上又低了许多。
  不过也不用他发问,在他从桓承之怀里退出来后,风慕良就已经过来一步,对他摊手示出了一块橙红色的小石头。
  贺宇帆不知对方用意,但看他这动作,犹豫了一下,便接了过来。
  下一秒,暖意从掌心一路蔓延到全身。风慕良的解释声也跟着响起道:“这块石头是我门镇派火石上掉下来的一小块,因为这里的温度过低,修为不够,或是灵根非火属性的弟子很可能顶不住这温度发生意外,因此都会让一人带上一块,以防万一。”
  贺宇帆点头道谢。
  虽然他不知道那个什么镇派火石是什么,但从风慕良的话里来看,这人的温柔和对他的好意,还是不容忽视的。
  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就被逼的堕魔了呢。
  贺宇帆在心里叹了口气。
  也更加加强了一些,要努力拯救风慕良的决心。
  只是他的这些想法,当事人自然是无从可知。所以只是顿了一下,风慕良就继续转身朝山顶带路,一边给二人讲解道:“结界在山顶,我会告诉你们具体的位置,但是不会出手帮忙。给一天的时间,不管怎么尝试都好。如果到日落都没成功的话,我明天也会带你们去其他山峰上寻些不错的材料的。”
  贺宇帆听的不住感动,再次道谢后,他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得,转而问道:“对了慕良兄,你自己也需要寻些锻剑的材料吧?我听说这个大赛冰火门内弟子都可以参与其中,又见你似乎并无佩剑,所以就猜着,你是不是也会参赛啊?”
  “我当然会参赛。所以我说是要带你们来找材料,其实也只是顺道罢了。”风慕良含笑点头,又带着点儿开玩笑的味道补充了一句道:“到时候你我二人可就是竞争对手了,贺兄可别有压力啊。”
  贺宇帆闻言嘿嘿笑了两声,又扭头看了眼沉默着跟在一旁的桓承之,他有些无奈却又是实话实说道:“说来也不怕慕良兄笑话,其实我现在觉得,等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递上去的东西能不是一炉子灰,我就能满足了。”
  风慕良听他说着,一个没忍住轻笑了起来。
  而桓承之则是抬头看天,沉默不语。
  他觉得自己似乎是被心上人嫌弃了,但是就昨天那十次炸炉子,也实在是让他没什么去帮自己辩解的底气。
  结界的地点距离几人落下的位置并不太远,又走了大概一炷香的时间,风慕良便抬手,示意跟在他身后的二人可以停下来了。
  “结界就在这附近了。”风慕良说着,随便找了一块石头坐了下来,然后保持着那种温柔的微笑,朝两人提醒道:“二位在寻找阵眼的时候小心点儿,毕竟这山上不比平地,脚下踩空就容易出事儿。不过你们放心,如果真有事儿,我也不会看着你们出什么意外的。”
  贺宇帆听着点了点头,只是四下张望了一会儿,却完全没有要去探测一下的意思。
  风慕良也不催他,只是好奇的盯着他那双凤眼看了一会儿,然后忍不住勾唇笑道:“看贺兄这样子,莫不是已经窥出玄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