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2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嘴角一抽。认真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这是正常反应。”
  “你比他美多了。”桓承之说:“以后再想正常反应,你不如自己照镜子,那我绝不反对。”
  贺宇帆张嘴就想反驳。
  只是话没出口,一旁墨离反而接了一声道:“桓道友说的没错,贺先生你确实很美。”
  贺宇帆:“……”
  沉默片刻,他终究还是按了按额角,叹了口气道:“我就当你们是在夸我吧。”
  对于他这个反应,桓承之一脸这不废话吗的反应,而墨离也只是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便继续转身带路去了。
  这样向前走了不久,脚下的全然靠踩踏形成的走道,也终于变成了一颗颗小青石子铺成的小路。
  小路两旁花草繁盛,时不时还能看着些飞鸟和彩蝶在来回穿梭。
  墨离说上了小路就安全了,贺宇帆也便放心的四处看了起来。就这样走了一会儿,再抬头向前,也远远能看着前方合绕成一圈的几间小屋了。
  墨澜阁此时只有墨离一人居住,所以想从这十来间房中给贺宇帆二人找个客房倒也不难。
  墨离也像是他之前说的那样,在两人住下之后,只要有事情开口向他询问,他也全数都是知无不言。
  可问题就是,两人在这地方歇息了两天,也寻找了两天。但不管如何,都并没发现任何能为他们解开谜题的存在。
  “我有时候都在想,那个判官不会就是跟我说着玩儿吧?”
  第三天的清晨,桓承之从昨夜开始打坐还未结束,而贺宇帆则是吃完饭后,坐在院子里的草地上,仰头看着头顶的绿叶,撇嘴朝身旁陪着他的墨离道:“墨兄这些天谢谢你了,为了我这么个奇怪的要求陪我转了两天,也太耽误你时间了。”
  “没什么的。”墨离摇了摇头。将手中斟出的一杯花酒递到贺宇帆手里,又自己喝了一杯,才缓声道:“自家父家母仙逝,这墨澜阁里就只剩下我一人。百年时光独我一人,贺兄能来,也总算是能让我少些寂寞了。”
  他这话说的真诚的不行,反倒是让贺宇帆这个带着目的过来的人,不由多出了那么点儿不好意思的感觉。
  两人对视一眼,贺宇帆抬手将杯中清酒饮尽。似是无意道:“说起来,我们在过来之前也稍稍做过些功课。听外面的人说贵阁的傀儡术曾闻名天下,既是如此,平时有那些傀儡伴着,墨兄应该也不会孤寂才是吧?”
  贺宇帆说着,又低头给自己倒了一杯。
  然而这酒还没满,身旁却传来一声“铛”的脆响。
  转头看去,墨离此时正一脸震惊的对着他,手中的酒杯磕在地上,清酒浇湿了裤脚,他却无所察觉般的瞪着眼睛。许久,才抖唇问道:“贺兄你这话的意思,是说认为那些死物有灵?”
  “万物皆有灵。”贺宇帆低身过去帮他把杯子拾起,一边笑道:“墨兄你是不知,我这儿有个镜子都天天嫌弃我呢,何况傀儡那种本就是人形的东西。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如果制作者有心的话,那即使是木工石作,也总该有个魂灵才是吧?”
  话音落下,贺宇帆也重新看向了墨离的双眼。
  后者眼中的震愣再次蔓延开来。
  又是半晌,却突然噗的一声,用几乎要哭起来的表情,咧嘴笑了起来。
  他这反应和平时那种淡然的姿态差距过大,就算是贺宇帆知道这话题戳着人心坎了,也还是在一瞬间让他这种反应吓了一跳。
  好在也不过就是几息的功夫,墨离便渐渐收了情绪。
  面部表情归于平静,眼底的热切却丝毫未消。他先是为自己之前那一瞬的失态道了声歉,才继续道:“父亲说你是特别的,我之前也只是有这种感觉,但是并未相信太多。到现在我才明白,他果然是真没说错。”
  贺宇帆佯装不解:“什么意思?”
  墨离摇头:“我也相信傀儡是有灵的。但是我家传承这么多代,所有人都认为傀儡终究只是傀儡。因为不管战斗能力多强,也不管他们能做到什么程度,只要松了牵出的灵线,他们就会失去动作。这种东西,终究也总是和灵智扯不上干系。”
  “话也不能说的这么绝对吧?”
  贺宇帆伸手在他肩上拍了两下,口中安慰道:“凡事总有个不同不是吗?人剑修铸剑都有剑灵呢,怎么就能否认傀儡有灵?”
  墨离不置可否。
  只是眼眶周围红了些许,怔怔的盯着贺宇帆看了许久,他突然深吸一口气道:“贺兄你想看看我做的傀儡吗?”
  “乐意之至。”
  要说贺宇帆过来这里的目的一个是因为判官说的话,另一个其实就是为了傀儡。
  只是后面的原因不好说出口,这两天为了前面的那个原因,也基本就没往这边儿扯过话题。
  因此现在墨离主动提起,他自然也就不可能去拒绝什么了。
  在他应声之后,墨离也急忙站起了身子。将酒杯随意的置在原地,就带着贺宇帆一同向最靠东边儿的那间平房走了过去。
  房间和周围的几间没什么区别,木门开启的时候也没有想象中的落尘和浮灰。
  “因为我从小就相信傀儡这东西是有灵的,所以从小到大,我也只做了这一个傀儡罢了。”墨离说着,侧身将贺宇帆向内引进,口中补充道:“如果做多了,就总觉得有些三心二意的对不起他了。贺兄你说,我这想法是不是太可笑了?”


第112章
  墨离说着, 看向贺宇帆的眼神儿中也带上了一丝微不可察的祈求。
  像是在祈求此时对方能给他一个否定的答复, 给他一个从他出生而来, 就从未得到过的, 他最想要的答复。
  两人对视一眼, 贺宇帆在墨离期待的目光中开口, 轻声笑道:“墨兄会有这种想法是很正常的啊, 我刚不就跟你说了, 我一直是觉得傀儡之类的东西总该有灵的。”
  他这句话说了不止一次,但每次出口的时候, 对墨离而言都是一种人生被人肯定般的喜悦。
  嘴角在无意中再次上扬些许, 倒是也没再继续废话什么。
  他快步行入房中, 在贺宇帆好奇的打量下几步走到墙角,伸手将一个比他还高了一头的物件上盖着的布子用力一扯, 待麻布飘扬而下的时候,墨离眼中的喜悦增至极点,而跟在他身后的贺宇帆,也与此同时瞪大了双眼, 做出了一幅惊讶至极的表情。
  虽说他写过这个故事的大纲, 但在他的脑海里,傀儡这种东西再多精致, 也不过就是个做工精良的木头人。
  但眼前墨离给他呈现的这个傀儡, 黑发及腰肤色雪白,用墨色勾出的细长眉毛下那双尾部上挑的眼睛轻轻磕着,浓密的睫毛有序的排列起来, 在眼下划出一片半个椭圆似的阴影。高挺的鼻尖,轻抿的薄唇,在加上下方结实的肌肉和修长的手脚,就从样貌来说,这也绝对是个能和端木阳抗衡的美人了。
  不过这还不是重点。
  重点是不论关节还是边角,就连手指的位置,也找不出丝毫木质的痕迹。
  这情况着实是有点儿出乎贺宇帆的认知。
  他呆呆的盯着这傀儡看了许久,直到一旁的墨离再次用期待的目光看向他时,才吞了吞口水,抖着唇瓣犹豫道:“我,我是说我可以去摸摸他吗?你做的太棒了,棒到我都觉得他或许真的是个人了。”
  这种夸奖显然是说到墨离心坎里去了,甚至都不用贺宇帆有所动作,他就主动伸手,牵着贺宇帆的手腕,将他指尖触上了傀儡露在武服之外的结实臂膀之上。
  在主人都同意的情况下,贺宇帆自然也不会再去客气什么。
  手指用力,顺着肩膀的肌肉慢慢向下,一路抚摸直至指尖,确定这触感确实是木质,他才面色惊讶的感叹道:“墨兄,这……”
  “怎么样?”墨离问着,那双眼睛就差期待的闪出光芒。他说:“这是我从学艺至今,做出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傀儡。他身上的所有零件我都精心调配了很多次了,现在包括手指的关节,我也能保证他能做出比目前为止所有傀儡都灵敏的动作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