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6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话音落下,剩下三人皆陷入了沉默。
  桓承之是清楚自家道侣知道情节,自然会选择最正确的方法。
  至于剩下二人,则是不约而同在感叹,他们刚刚差点儿就错失了唯一一次来到这里的机会。
  就在这时,一个清脆悦耳的女声自旁的响起,她说:“道友你这年纪不大,看的倒是挺清楚的啊?”
  贺宇帆闻言回头。
  只见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一个身着黄色长裙的少女正弯着眼睛注视着他。
  这姑娘很美,长发如瀑,柳眉弯弯。那双溜圆的大眼睛就好似星月一般,在日光的衬照下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两人对视一眼,贺宇帆赶忙低头道:“姑娘谬赞了。”
  “哪有。”那少女弯着眉眼轻笑道:“你能跟着我师弟那个冷木头回来,就已经说明你是目前为止上岛的所有人里,最能看透的那个人了。你要知道师弟来这儿五年,别说是问诊的,他就连个活物都没带回过一次呢。”
  贺宇帆嘴角一抽。
  不得不说,如果他没有提前知道情节,就那青年的解释来说,他今天也定然是无功而返了。
  好在没有如果。
  心下想着,他也悄悄松了口气。
  那少女却像是越看他越顺眼儿般,歪了歪脑袋,脸上笑意也更浓了一点儿。她勾起唇角,大方又甜美的笑道:“我觉得你这人很有趣,我叫陆奕遥,可以和道友你交个朋友吗?”
  贺宇帆听到这名字忍不住就是一愣。
  陆奕遥……
  他下意识扭头看了眼桓承之。
  后者此时脸色已然黑成一片。
  甚至不需要贺宇帆解释,他也能清楚的知道,这个“陆奕遥”,怕就是传说中的狗蛋的新桃花了。


第126章
  少女说的很认真, 那双大眼睛眨巴眨巴又透着些年轻姑娘所独有的俏皮可爱。
  贺宇帆盯着她的双眼神游天外了数秒, 猛的反应过来自己这种行为有点儿失礼, 赶忙错开视线低头, 跟着自我介绍道:“在下贺宇帆, 能得姑娘赏识实乃三生有幸。刚刚一时有些慌乱, 还请姑娘见谅。”
  “没关系啦。”陆奕遥摇头笑道:“如果不介意的话, 贺兄能否告诉我, 来此找我师父是为何事?”
  “这个……”
  贺宇帆开口,正犹豫着要不要跟她也解释一遍, 就听主屋那边儿突然传来“哐”的一声巨响, 随即是“咚”的一声重物砸地的声音。
  几人闻声哪还记得聊天, 所有视线都在第一时间朝声源处汇了过去。
  只见一身着黑色道袍的壮汉躺在主屋门前不远处的地上,嘴里还不停骂骂咧咧的吼着什么。
  再看主屋那两扇已经大敞的木门, 就算是再蠢,也差不多是能猜到这情况是怎么回事儿了。
  贺宇帆想着,那壮汉也揉着肚子从地上爬了起来。双眼紧盯屋门的方向,口中骂道:“你们简直欺人太甚!给的丹药我也吃了, 门也是你们的人给我带进来的, 凭什么不给我起死回生的灵丹?我看你们根本就没有吧!”
  “就是没有,怎的?”
  随着一个冷冰冰的男声响起, 屋里向外走出了一个身着青衣的青年。从面貌来看约摸是二十六七的模样, 就长相来说,确实也算得上个帅哥。
  他剑眉入鬓,下面一双狭长的凤眼中满是寒意。站在屋门口的那几级台阶上, 双手抱臂居高临下的看了壮汉一眼,他嗤笑一声,继续道:“你身上煞气和杀意都这么浓,怕也是想杀我很久了吧?”
  那壮汉闻言朝地上狠狠啐了一声:“老子不但想杀你,还想把你那根舌头挖出来喂狗。一个破庸医你还真当自己是什么人物了是吗?要不是因为老子修为被你封了,我现在就让你们所有人死无葬身之地。”
  “这样啊……”那青年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最后像是打定了主意一般,抬手握拳在掌心一击道:“那我放你离岛好了。”
  他说着,抬手对壮汉一挥,后者身旁便亮起了一片和送贺宇帆几人过来时相同的绿光。
  这举动实在是有些出人预料,可就在壮汉呆愣的时候,这青年袖子一甩。几根细细的银针也随着向壮汉飞了过去。
  惨叫响起的瞬间,壮汉的身影也跟着光线一同消失在了原地。
  青年打了个哈欠,又拍了拍手,才撇嘴嘁了声道:“真是活该。”
  待这一切做完,周围围观的众人也都不约而同的陷入了一阵长久的沉默。最后还是陆奕遥先回过神儿来,上前一步对青年鞠躬唤道:“师父。”
  “无须多礼。”青年摆摆手,又继续补充了一句道:“以后没事儿别带这种人回来,不说别的,就他那味道也把我这院子熏得一股臭味。”
  陆奕遥闻言赶忙应是。
  青年却摇了摇头,甚至从头到尾都没将视线往贺宇帆等人身上落过一次,便转身回去了屋里。
  等那两扇摇摇欲坠的木门重新合上,贺宇帆才终于忍不住,扭头朝桓承之问道:“刚刚那个壮汉身上有臭味儿?”
  按理说他被天道提升五感之后,嗅觉也应当是提升了许多。只是刚刚这么近的距离,他也并未觉得那壮汉身上有何不妥啊……
  “他确实是没有体味。”
  不及桓承之应声,一旁陆奕遥先一步开口解释道:“我师父不喜欢杀孽深重之人。刚刚那男子是我带回来的,我修为不够,也察觉不到他身上的血腥味儿,这边确实是我大意,也怪不得师父生气。”
  她说着,脑袋也慢慢低了下去,面上写满了自责之意。
  贺宇帆见状纠结的想去安慰一声,只是还没等他出声儿,那边儿主屋的木门就又被推了开来,最初带贺宇帆等人过来的青年站在门口,摇头笑道:“奕遥你用不着自责,栖轩气的不是你带错了人。毕竟咱们这儿已经快一年没人来了,他自己也闲得很的。”
  陆奕遥闻言抬头,嘴角微抽道:“师弟你又直呼师父大名。”
  “我都说了多少次了我不是他徒弟。”青年皱眉啧了一声,却也似乎是懒得计较一般,只顿了顿,就继续笑起来道:“你不想知道他为什么气成这样?”
  陆奕遥眨眨眼,一时间不知是该点头摇头。
  只是一旁早已好奇的就差抓耳挠腮的贺宇帆听到这问题,则是立即鸡啄米似得点起了脑袋。
  青年被他这举动闹得笑意更甚,眼珠一转,他表情揶揄道:“刚刚栖轩给那人诊脉的时候,那人摸他手,还说想娶……”
  话没说完,木门又从后面猛的被推了开来,青年脚下反应迅速才没被撞着,只是回头看去,刚刚出来的栖轩早已经脸黑如锅底了。
  青年稳住步子,无所畏惧的开口笑道:“哟,你听到了啊?”
  “这地方隔音本就不佳,你以后再道我坏话,还拜托能走远点儿再说。”栖轩一脸不悦的应着,视线扫过,总算是对上了贺宇帆等人。
  只是这一路看去,面上表情却越来越难看了起来,连续圈的扫视后,才终于把目光对上了贺宇帆的双眼,他说:“你跟我进来吧,你一个人。”
  说完,也没给贺宇帆回应的机会,他便转身回去了屋里。
  那刚刚说完他糗事儿的青年咧嘴一笑也跟了进去,贺宇帆则是在原地沉默片刻,最后拍了拍桓承之,给对方道了句“乖乖等着”。
  待后者点头应下,他也抬脚,按栖轩所说独身跟着进去了主屋。
  在进门的瞬间,还不及看清里面,就先被一股淡淡的药香笼罩了起来。
  贺宇帆深吸一口气,将视线在屋里转了一圈,看到了房间里的药柜,也看到了一旁的方桌边儿坐着的两人。
  栖轩面对着他,见人视线对过,便伸手示意了一下自己对面儿的木凳道:“坐吧。”
  贺宇帆点头,在坐下的同时,也跟着补充了一句道:“其实来看病的人不是我。”
  “我知道。”栖轩点头,目光不移道:“刚刚展凌带你们来的时候便说了,你们想要起死回生的丹药是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