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53)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风慕良虽说性子柔和的不行,但从不代表他能力不行。
  而且身为冰火门的最强弟子,他的反应能力,也丝毫不比桓承之差多少的。
  贺宇帆甚至连看清一下结界内景象的机会都没有,就只觉衣服一紧。下一秒,他就被风慕良提着后背的衣物拽飞到了半空之中。
  贺宇帆:“……”
  虽然很清楚风慕良这只是突发情况下的顺手举动,单不得不说,有了这个做对比,他顿时觉得每次桓承之带他御剑的时候,真是人性化到让人忍不住想感动哭了。
  不过和现在的情况比起来,这暂时就是后话了。
  从最初那一瞬的惊吓缓过神后,贺宇帆便将目光放回到了身下刚被破开的结界上面。
  因为少了结界的幻术,原本已经到头的山峰又被硬生生拔高了一截。而此时,那多出来的半截山峰上,却凭空出现了一只通体披着纯黑色硬甲的巨大怪物。
  怪物长得身形似虎,后面却拖着一条长长的蛇尾。头顶的牛角弯曲向上,张嘴是一口尖利的牙齿。
  此时,他正微弓着身子,利爪一下下的刨着地面上的积雪,和站在他身前十步远处的桓承之对峙。
  空气似乎在对峙中凝固,气氛也随着时间的拉长,变得就像是一根被崩到极致的细绳——
  一触即发。
  贺宇帆深吸一口气。
  正欲仔细观察一下自己能否趁机帮忙,就见桓承之身形一闪。下一刻,兽吼声伴随着利爪破碎石块的巨响在空荡又寂静的山林中炸裂开来,而那一抹属于桓承之的白,也在攻击间如灵蛇般跃动,不出半晌,便消失在了怪物腹下。
  到了这个时候,风慕良也从一开始的震惊中回过了神儿来。
  虽说他现在特别想问问贺宇帆,到底是如何得知,这怪物已经破了封印了。但是现在这情况明显不太允许,所以他只能拼了命的提速跃出那一人一兽的攻击圈,将贺宇帆尽可能的带去安全的地方。
  风慕良一边缩地狂奔,一边对被他提溜着吹风吹的头晕的贺宇帆道:“贺兄,一会儿你在下方山谷中等我,我上去帮桓道友一同……”
  “咱们没有血脉压制,过去只会添乱的。”贺宇帆不等他说完,就艰难的顶着狂风开口阻止道:“不过也不用跑太远,差不多就停下。放我下去就行。”
  风慕良眉头一皱,条件反射就想拒绝。
  只是思及现在的情况,和贺宇帆之前与他说的那种神奇的组织能力后,他又踌躇的慢下了步子。
  身后怪物的吼叫声越来越刺耳,就像是遭受了什么巨大的创击般,原本只是带着强烈威慑的吼声中又多了些显而易见的痛苦。
  风慕良听着,也终于算是彻底放心,直接就近落在了山腰上。
  贺宇帆赶忙抬头,伸着脖子朝远方那巨大的黑影看过去。
  风慕良以安全为上,选择的落地位置还是距战斗中心远了许多。
  所以就算贺宇帆视力很好,在这种地方也是很难看清远方动向的。
  眉头在不自觉中皱出一个深深的“川”字,贺宇帆屡次想冲去前方帮忙,却又因为担心自己成为累赘,而没把想法化作现实。
  如果说度日如年是种煎熬,在这一瞬间,贺宇帆觉得自己似乎体会到了“度秒如年”。
  饶是他在看到这怪物和他描写中一模一样相貌的时候就明白桓承之不会失败,但此时,却也仍然没办法说服自己不去担忧。
  他不说动,风慕良同样也害怕自己帮了倒忙。所以就算担忧,也只得负手皱眉,等待对方的指令。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
  直到贺宇帆终于忍不住,想要扯着风慕良上前帮忙的时候,心底才终于一阵微动,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我找到死穴了。”
  声音响起的瞬间,贺宇帆心底的担忧立刻消散一空。
  他长长的吁出一口气,才意识到垂在身侧的双手早已在不直觉中捏的生疼了。
  贺宇帆深呼吸了两下,朝风慕良道:“他快赢了。”
  后者抿唇不语。
  他不想打击贺宇帆,但就现在那怪物的情况来看,还真没有一点儿撑不住的样子啊……
  风慕良想着,却怎么也没料到,一切会在刹那间发生巨变——
  接连的几声兽吼突然不断响起,嘶哑中又带着股濒死的悲怆和痛苦。
  还不及他去看清具体情况,就只听“轰隆”一声仿佛高楼坍塌一般的巨响传来,飞雪四溅之中,整个山林也再度恢复了宁静。
  不用贺宇帆说什么,风慕良几乎在第一时间,就再次提起他后背上的衣服,用丝毫不比刚才慢的速度朝怪物身旁冲去。
  不过几息的功夫,当两人落地之后,贺宇帆立刻伸手抓住怪物尾巴,妄图将他翻挪一下,救出像狗蛋一样,被压在下面的桓承之来。
  好在就算是血脉方面扛不住这怪物,在体力方面,风慕良作为个剑修,还是比一般人要强太多了。
  所以当他出手之后,原本还死磕着连尾巴都挪不动分毫的贺宇帆,只觉手下一轻。下一秒,就又是一声“轰隆”,原本趴在地上的怪物尸体也转为了仰躺。
  一切还算顺利。
  贺宇帆微微松了口气。
  只是当他视线在地上扫过一圈,只见鲜血不见人影时,那颗刚刚回到胸腔的心脏则又被提拽了起来。
  桓承之不会给压扁了吧?
  这种想法在冒出的瞬间,几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疯狂的充斥了脑海。
  贺宇帆瞪大眼睛,正欲大喊一声桓承之的名字,就感觉腿上传来了一阵熟悉的拉力。
  片刻,红眼睛的白毛小怪物再次占据了贺宇帆怀中的位置。
  贺宇帆低头,将心中疑惑直白吐出道:“我还以为你被血脉之力搞昏过去了。”
  “怎么可能。”桓承之不屑的嘁了一声:“我可是上古神兽的血脉,像刚刚这种低等魔物,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根本没问题的。”
  贺宇帆顿时面露崇拜。
  桓承之低头舔爪。
  他绝对不会告诉贺宇帆,其实根本就不存在什么“血脉之力”。
  天知道当他在认真做准备抵抗心理攻击的时候,想象中的一切都没出现,反而是那怪物的尸体直挺挺的砸过来,硬生生把他拍出了一口血来。
  这滋味儿……
  真是一言难尽了。


第51章
  不管桓承之本人有多不想承认, 但现实就是, 那怪物在他防备不当时砸在他身上的重量, 是足够让他头晕眼花到撑不住人形了。
  也正因此, 才会出现现在这种白毛小怪物趴在贺宇帆怀里打滚的情况。
  或许是因为神兽真的和一般走兽不一样的缘故, 桓承之那一身没有一丝杂色的白毛, 触感也比其他动物要柔顺许多。
  贺宇帆随手揉了揉桓承之的脑袋, 又捏了捏爪子上的肉垫。直到被两只小肉爪子愤怒反扒, 才咧嘴笑道:“你没办法化形了吗?”
  桓承之点头:“有点儿晕,等缓过来再说吧。”
  贺宇帆眨眨眼, 又安慰似得揉了揉他脖子上的白毛。
  桓承之舒服的在他手掌上蹭了两下, 也眯着眼睛休息去了。
  至于为什么这次和小说里写的不一样, 怪物不但没有血脉之力,他也并没有像狗蛋一样晕过去的问题, 他倒也没再多想。
  毕竟打都打完了,怪物也死了,有没有成真就不重要了,不是吗?
  桓承之觉得自己想的完全没毛病。
  所以在他听到贺宇帆给风慕良解释完他是妖修, 又继续说结界里还有一个怪物的时候, 桓承之顿时觉得,自己心脏好像有点儿承受不住了。
  “你不是说只有一只怪物吗?”
  桓承之深吸一口气, 努力让自己不要表现得太过失态, 但还是忍不住咬牙问道。
  “我什么时候说过只有一只了?只是门口只有一只而已。”贺宇帆一脸莫名其妙的说:“因为其实在我们破结界的时候,这两只怪物还没彻底从封印里跑出来。所以先跑出来的那只来应战了,咱们进去之后才能见着第二只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