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73)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实验结果确实是这样没错。”
  展凌点头:“但是问题就是,我们尝试了三次之后发现,具体能去哪儿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但是好处就是,过去的时候是一起的,你们在那个世界也绝对可以一起出现的。”
  贺宇帆松了口气:“那我们怎么回来?”
  “重新发动法阵,或者以那边儿的时间过一个月。”栖轩说:“时间都是一样的,说不定等你们玩儿一圈回来,我们也大概有些头绪了。”
  贺宇帆点了点头。
  再次道谢后,也将那药丸跟桓承之一起塞进了嘴里。
  随意的一个世界吗……
  想想还真是有点儿激动了啊。


第182章
  就像是栖轩说的那样, 桓承之在发动阵法方面的能力, 确实还是挺值得信任的。
  那药丸入口即化, 味道是一丝清凉的甜意。
  却还没等贺宇帆品尝个清楚,周身法阵带出的光芒就已然亮了起来。
  双眼被光线刺的下意识眯紧,等再次张开的时候, 则是因为背后被紧搂着他的那人略显急促的拍了几下。
  贺宇帆皱眉睁眼。
  脑袋从桓承之怀里抬起。这一眼过去,还未来得及开口,却是先惊奇的发现,桓承之那惯常泰山崩倒也面不改色的脸上, 居然出现了些许慌张的神色。
  贺宇帆立刻就乐起来了。
  然而也没给他调侃一句的机会,身旁就已然响起了一个温润却陌生的声音。
  他具体说了什么, 在贺宇帆听来就是叽里咕噜的完全猜不明白。
  可扭头朝声源看过去时, 他却是露出了一副和桓承之完全不同的, 明显是写满激动兴奋的表情。
  他们所在的位置和刚刚的闭关室完全不同, 先不论头顶的青天白云,就周围这一眼扫过,明显是欧风的石头城堡, 也让他将“感兴趣”仨字儿直接写在了脸上。
  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似乎是城堡中的一个瞭望台上, 总之四下一览三面皆空, 唯独是有遮拦的那面儿,还是一个进去城堡的入口。
  而那个通往内室的入口前,站着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男子,身高似乎是比贺宇帆高上一点儿,但身材却是跟他瘦弱的相当。
  肤色洁白双眼碧蓝, 更让人过目不忘的,却是他那头直至腰间的淡金色长发。
  他身穿一件拖至地上的纯白色长袍,手中握着一根金灿灿的手杖。见贺宇帆对过视线,也便抬眼和他对视了一秒。
  碧蓝色的眸中写满了一股温柔的坚毅,然而看向贺宇帆的时候,其间更多的却是一种仿佛在看待神明一般的虔诚。
  贺宇帆被他看的有点儿尴尬,下意识伸手扯了扯桓承之的袖口,脸上的兴奋也在对视中平息了不少。
  那人见状赶忙又开口叽里咕噜的说了几句,再次抬头时,似乎是明白了贺宇帆听不懂他的言语,赶忙欠了下身子,单膝跪地一手抚在胸前,给两人行了个虔诚又恭敬的大礼。
  至此为止,桓承之总算是从之前懵逼的状态下回过了神儿来。
  而接受能力超强的贺宇帆,此时则是上前两步,已经过去将那祭司打扮的男子扶起来了。
  两人凑在一起驴唇不对马嘴的嘀咕了一会儿,似乎是哪边儿都没听懂对方想表达什么。
  但让桓承之倍感惊奇的就是,在他们叽叽咕咕的说了一会儿后,贺宇帆就突然转身给他比了个成功的手势道:“走吧,他说可以带我们去找个地方落脚。”
  他说着,就回身过来,打算将桓承之牵引着跟那男子一同行进城堡。
  可还未有动作,被他拉着的人就先一步皱了眉毛,带着显而易见的紧张,低声问了句道:“你能听懂他在说什么?”
  贺宇帆大方摇头:“当然听不懂啊。”
  桓承之:“……”
  他目光中的犹疑更甚一筹,眼看前方带路的男子不解的回头看了他二人一眼,又重新比了个“请”的手势,贺宇帆才一边继续将人扯着往里带入,一边开口笑道:“你要知道,人类除了口语之外,肢体语言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手段的。”
  至少就刚刚来说,他觉得他跟这个祭司比划的两方还都挺满意。
  但是显然桓承之就没他这么心大。这前脚还没踏进城堡,他就又忍不住低声问了句道:“他……不会有什么阴谋吧?”
  “有又怎样,还能吃了我们不成?”贺宇帆摊手笑着,也将脑袋凑去了桓承之的耳边。在对方略显惊讶的目光中,他小声补充了一句道:“你别紧张,仔细体会一下,你的修为和功法可还都在。他只是个凡人,还能杀得了我们不成?”
  况且再说了,他之前朝天道确定过不止一遍,就算是穿越,这地盘也仍然是他儿子的。那既然如此,作为亲爹,他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吗?
  他这边儿想着,那边儿桓承之似乎是也说服了自己,目光闪了两下,便也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了。
  倒是这两句话的功夫,两人也从外边儿的瞭望台终于走进了城堡里面。
  贺宇帆穿越之前不说四处旅游,就电影电视剧之类的也看过不少。所以这看了看周围,虽说是有点儿新奇的味道,但也完全没有达到“惊奇”的程度。
  反观之下,桓承之却是有些从没见过世面的感觉了。
  不管是墙上的油画还是过道立着的盔甲雕塑,每每路过的时候,都会让他忍不住盯着看上许久。
  贺宇帆心里也理解他的这种好奇,于是见状也只是勾了勾唇角,又给他低低介绍了几句,倒是没去揶揄些什么。
  两人就这么走了一路,桓承之也听他说了一路。直到那男人将他们带入一间看起来就豪华不行的卧房,又跟贺宇帆比划了几下退出去后,桓承之才终于没忍住,将憋了一路的疑问说出道:“我发现你对这个地方好像非常了解?”
  “其实也不算吧。”
  贺宇帆笑嘻嘻的走到桌边儿,伸手从桌上果盘里摸了颗葡萄出来,塞进口中尝了一下,又给桓承之也塞了一颗,才眯着眼睛继续道:“只是以前也写过这个题材的小说,游戏之类的西幻也打的不少。一般这种世界就是万变不离其宗,所以玩儿的多了懂了套路,基本也没什么不知道的了。”
  桓承之听他说着,眼中那光泽明显就仍是一知半解。
  可贺宇帆解释的其实也算清楚,再问下去也不可能再有什么新的答案了。
  所以他茫然的瞪了会儿眼睛,终还是点了点头,抿唇咬破了口中的葡萄。
  味儿还挺甜。
  这话题落下,两人也各自开始打量起了房间中的摆置。
  桌椅门窗和他们以前住的地方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只是比起他们家里那边儿简单大方的模样,这边儿的装置似乎更注重于外表的华丽和美观。
  桓承之双眼盯着窗框上半人半鱼的雕刻看了一会儿,终还是赤红了脸颊,朝贺宇帆道:“这里的人都不知廉耻吗?”
  “什么意思?”贺宇帆一时没反应过来,等目光对上那个赤果的人鱼后,又思及这一路过来看到的那些大胆的雕像,才一脸恍然的笑了起来道:“这叫形体美,虽然我也理解不了,但是你就当是东西方文化差异来看就行了。”
  桓承之面色惊恐:“那外边儿街道上的人们……”
  “还是穿衣服的。”贺宇帆嘴角一抽,一脸无奈道:“哪有你想的那么美好啊。”
  桓承之神色一顿。
  下一秒,刹那间变得更加惊恐。
  贺宇帆跟他相视一眼,觉得自己似乎是从对方眼中读出“你居然是这样的人”之类纯情小天使般慌乱的情绪了。
  这还真是……
  可爱的不行了啊。
  心下想着,贺宇帆顿时玩心大起。
  脸上勾出一抹难以言喻的微笑,他几步上前,一把搂住桓承之的肩膀,另一手伸出一指,在对方下巴上轻轻一挑,口中笑道:“我发现你真是越来越可爱了啊。”
  桓承之被他说的脸上红意更浓,轻咳一声,他略显局促道:“别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