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6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那是因为我怕你被天雷劈的重生了。
  贺宇帆在心里答了一句。
  虽说现在是没这种顾虑了,但看着风慕良这幅样子,他心头微动,直接点头应道:“那我就先期待着了啊。”
  风慕良含笑点头,用自信又坚定的语气道:“它不会负了你的期望的。”
  —
  从这天起,就像风慕良说的那样,他就像是闭关了似得,全身心投入了煅剑过程中。
  贺宇帆偶尔去看过他几次,但远远看着人在忙着,便也没过去打扰什么了。
  时间一晃,转眼又去了一个多月。
  眼看着铸剑比赛接近尾声,类似于那天覃婉的试剑景象也多了起来。只唯独贺宇帆他们这边儿,除了三长一短的下品灵剑和一把中品匕首之外,就只剩下一坨坨的黑灰了。
  而风慕良那边儿却也像是遇到了瓶颈一般,这么久也没传来一声消息。
  就这样又过了几天。
  直到铸剑比赛的最后一天,贺宇帆才收到了冰火门弟子的传讯,说风慕良邀请他去看剑。
  带着桓承之一起赶到的时候,煅剑炉还是如往日一般,用铸剑师的灵气燃着仿佛要焚尽一切的烈火。
  炉前只有风慕良一人迎风对火的站着,黑发在风中荡起,青衣也一如初见。
  贺宇帆快走几步赶到跟前,正欲开口道声恭喜,却在看清面前人时,瞳孔猛的一缩,惊讶道:“怎么是你?”


第60章
  听到贺宇帆的问题, 那人微微抬眼。嘴角上扬的弧度加大不少, 笑容也是那副惯常的邪肆。他答非所问道:“许久不见, 贺兄你怎生这般无情?”
  “谁跟你称兄道弟了?”贺宇帆拧着眉, 紧张的再次问道:“慕良兄呢?”
  “他在休息呢。”
  魔尊牌风慕良又笑了笑, 抬手指了指自己心脏的位置, 也不知是喜事怒的继续道:“我现在才想明白, 他确实不是我。当年我煅这剑时煅了整整四十九天, 最后剑成之日才力竭倒下。你再看看他,这才几日, 剑还未成, 他就先撑不住了。”
  “什么意思?”贺宇帆闻言眉头拧的更紧了些许, 心底的担忧也更甚一层,口中忍不住追问道:“慕良兄现在怎么样了?你说他撑不住了是……”
  “别这么紧张, 他没什么大碍。”
  魔尊牌风慕良没等他说完,便摆手打断了这一串串炮仗似接连不断的问题。然后用那种云淡风轻的样子继续解释道:“他只是没日没夜的煅剑导致灵力快要耗尽罢了,不过这剑倒也快煅好了,剩下的事情我代他做即可。你放心, 我技术比他可强太多了。”
  “你确实是剑修里的天才, 但现在也得有能力煅剑才行。”
  这次都不需要贺宇帆说话,一旁抱着胳膊看了半晌的桓承之就冷冷的抛了一句道:“风慕良只是灵力将要耗尽, 可你还有灵力可用吗?”
  “这就不劳你担心了。”那魔尊笑道:“他想让你道侣看着这剑出炉, 我便叫你们过来来满足一下他的愿望。至于看到什么想到什么,我希望你们看在他当你们是朋友的份上,能憋着不说就够了。”
  贺宇帆眉头一挑。
  直觉这话味道有些不对。
  然而根本没给他提问的机会。风慕良就抬头看了看天色, 开口将他所有的问题堵回道:“时候不早了,我先煅好剑。有什么事儿的话,等他醒来你再慢慢和他说吧。”
  话音落下,他也将视线收回到了煅剑炉上,用难得温柔一般的神色,带着笑意将手掌前推,对向了熊熊燃烧的烈火。
  贺宇帆还想再说什么,却在开口前被桓承之拉了一把。
  耳旁跟着响起了后者的声音,他说:“他心思已定,不是你劝的回来的。”
  贺宇帆动作一顿,扭头看向桓承之道:“可你不是说他没能力煅剑了吗?那他现在……”
  “他打算触碰铸剑师的最大禁忌。”桓承之叹了口气,双手从身后将贺宇帆揽入怀中,下巴抵在他肩头,用叹息似得语调轻声道:“以魂煅剑,传说这种方式会煅出最好的剑。但同样的,也会煅出最疯狂的剑。”
  “以魂煅剑?”
  贺宇帆关注点完全砸在这句话上,甚至没听清桓承之后面说了些什么,只喃喃着重复了一遍这词儿,就急着想要挣脱后者的禁锢,去阻止那边儿对着煅剑炉脸色越发惨白的某人。
  “你冷静一点。”桓承之第一次没有顺着他的意思来。在加大胳膊上力度的同时,剑眉也拧起道:“这剑本来就只煅了一半,如果他不续着继续煅下去的话,你慕良兄的本命剑怕是等不到出炉就会直接断了。况且就他现在这状态,也随时会魂飞魄散。估摸是觉得与其不明不白的消失,还不如成就这把剑,才做出现在这举动的。”
  桓承之解释完,像是要给他一点儿消化的空间似得,也慢慢松了松手臂。
  其实他所说的这些,贺宇帆也不是不懂。
  但是懂归懂,要说接受,就着实是有些太强人所难了……
  这对话结束,两人也不约沉默了下来。
  铸剑台上几乎万年不停的狂风还在耳畔吹袭,而除此之外,就只剩下不远处的煅剑炉里,那团用灵魂作为燃料,熊熊燃着的烈火还在宣告着铸剑师的存在般,时不时“噼啪”作响。
  此时,风慕良眼中早已是一片火红,衬着炉子里的火光,又多了些生命最后狂舞般的妖艳和绚烂。
  贺宇帆双手在身侧紧握成拳,捏到生疼,才忍不住再度问道:“现在是不是只缺一人继续煅剑?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可以去替他一下?我不是金丹期的修为吗,只是替到慕良兄缓过来的话……”
  “不行的。”桓承之摇头,无情打断道:“煅剑可从不是往炉子里放点儿灵力就能成功的简单活儿。尤其是剑修,他们在铸本命剑的时候,除了技巧之外,更重要的是让剑感受到他们的心意。风慕良不管轮回了几世,都改变不了他还是他的前提,所以这魔头可以帮他继续下去,别人敢插手,那就是在毁剑了。”
  贺宇帆闻言,原本已经冲入口里的话也在纠结中尽数咽回了肚中。
  又攥了下拳头,他终究还是在一声长叹中放弃似得松了五指,一边悲伤道:“我说真的,我虽然明白这是他们追求的道,但是用命去换‘道’,我果然还是理解不了。”
  “你不需要去理解,反正你也不会成为剑修的。”桓承之说:“况且现在修真界里这么多剑修,能疯魔到这种程度的,除他之外,怕是也无二人了。”
  “所以他才能成为最强啊。”
  贺宇帆说着,视线一直紧紧锁在不远处的那道青影上。
  而让人心酸又无话可说的是,比起他这边儿的紧张和纠结,那边儿明知耗命却不愿停手的风慕良却是一脸平静和淡然。
  就好像现在这一幕已经在他脑海中上演了千遍万遍,就好像……
  他只是打算去回归一个他早就该去的地方。
  无悲,还带了些淡淡的喜悦。
  似乎是被这种情绪所感染,贺宇帆燥乱的心情也在寒风中慢慢归于平静。
  他向后靠了靠身子,将自己完全嵌在桓承之温暖的怀里,才总算是想了起之前被他忽略的那句解释。于是问道:“你刚说这禁忌会煅出最疯狂的剑,是什么意思?”
  “因为这些剑修都相信剑有魂,而且他们煅出来的剑,可能还真的是有魂吧。”桓承之说:“不过以魂煅剑的话,你所使用的魂魄的情绪,就会影响到剑魂。”
  说着,他顿了顿又继续道:“比如我前段时间在打听灭魔剑的时候,也听说了一个剑修这边儿的传说。说是在很久以前,有一个很厉害的铸剑师,他为了煅出世界上最好的剑,就用自己的妻儿为火,引生魂煅了七七四十九天的剑。”
  贺宇帆皱眉,眼中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光泽,却顺着问道:“那结果呢?”
  “结果那确实是三界最强的剑,但是也是三界最邪的剑。每一个拥有过它的人,最后不是丧失理智自杀,就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