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9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只见那原本翠绿的水面中央,随着桓承之的动作,已然出现了一片比湖面略小一圈的陆地。
  土地距离他们所站的位置并不算远,所以这样看去,也正好能清晰直接的看到那土地上一层单薄的新草,以及那些还在当做印证一般,被烈火烧的漆黑的枯木。
  放眼望去,虽说并没有桓承之讲述的那么夸张,但与周围的密林一做对比,还是能清楚的感受到,当初的那场烈火烧的有多惨烈。
  “时间太久,这里的灵气又很充足。就算当初那些败类的攻法对土地损伤的很重,天地也总会有它自己的方式,来慢慢修补那些不该存在的伤痕的。”
  楚岳在一旁眺望着那片土地,面色平静,却又带着些显而易见的欣慰道:“桓兄你是以为,咱们此次前来,见到的会是一片荒漠对吗?”
  被点名的桓承之明显也被眼前景象震惊了一下,愣了许久,他终还是诚实的点了点头。面上却扬起了些许和楚岳相同的笑意,他说:“我以为修真者的攻法,再加上那场烈火,足以毁尽一切,却是真没想到,这……”
  “万物周而复始,他们确实毁了我们的家,但终是不可能毁了这片土地的。”
  楚岳笑道:“现在咱们手里有栖先生的药,妖族也并未全灭,况且还有你这只镇守一方的神兽存在。想让仙地重回原状,也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话音落下,他迈步上前,在水面上一点脚尖,身体便成功落在了对面仙地的岸上。
  贺宇帆伸手在仍有些呆愣的桓承之袖口扯了两下,笑容扬起的同时,也带他一同跟着楚岳上了前方的仙地。
  当双脚踏上那片绿草,桓承之突然扯了一把贺宇帆的衣角。
  后者疑惑的回头。
  却突然发现,桓承之站在他身侧,眼中的红色似乎是蔓延了一般,连带着眼眶也涨得通红。
  伴随着第一滴泪水从眼眶落下,桓承之嘴唇轻颤了两下,颤抖着音调,他说:“我突然觉得,苍天似乎也不是我想象的那么残忍的……”


第138章
  桓承之说着, 也终于发现了自己的失态。
  正欲伸手去擦了眼泪, 却被贺宇帆抢先了一步, 用一块儿雪白的方巾, 帮他揩去了顺着脸颊一路淌过下巴的泪水。
  “天无绝人之路, 这话没错的。”
  贺宇帆笑着将目光放到了一旁的枯木上, 抬手指了指上面发出的新芽, 他开口笑道:“你看, 就算那场火烧的再烈,也终究没法夺走所有希望的。我说的对吧?”
  “没错。”桓承之目光温柔, 顺着贺宇帆所指的方向看了一会儿, 又蹲下身去用虔诚又温柔的姿态抚摸了一下地上的嫩草。
  他喉结滚动了两下, 用轻到几乎让人难以察觉的声音,轻轻笑了声道:“谢谢。”
  贺宇帆那听力在他儿子的加强下早就变得格外优秀, 对于这种近在耳边的呢喃,就算声音再小,也总不可能让他听不到的。
  只是这闻声的同时,他却免不了的一愣道:“干嘛突然这么客气?”
  “不是客气。”桓承之摇头道:“只是想起来了上一世的种种经历, 和这一世一做对比, 就猛然意识到了,其实神对对我最大的恩赐, 应该是让我遇到了你。”
  因为遇到了你, 所以我不至于天天沉溺于仇恨和怨念中无法自拔。
  因为遇到了你,我才会有勇气回来这里,看到枯木新枝, 看到被忘却太久的希望……
  桓承之直起身子,缓缓抬头看向上方碧蓝的苍穹。他突然觉得,今天的阳光,似乎格外耀眼。
  正想着,肩膀突然被人从旁的拍了两下。
  桓承之回头看去,身旁那个从初遇就被他看做是□□的男人,挂着比太阳还更加耀眼的笑容,朝他笑道:“你上一世的时候,是逃离之后,就再没回来过一次了吗?”
  桓承之点头轻轻“嗯”了声道:“玉玄交下来的任务很多,没时间回来。”
  说完,他顿了顿,似乎是想要诚实一点儿似得,那嘴唇颤了两下,又补充了一句道:“就算是偶尔有时间了,我也不敢回来就是了。”
  贺宇帆闻言一愣,凤眼眨巴了两下,不及发问,就一脸恍然道:“我懂了,你是担心回来看到枯木荒地?”
  “是啊。”桓承之继续点头,有些不好意的揉了揉鼻子道:“总觉得,如果回来看到是那副景象,我心里最后一点儿坚持怕也会直接崩塌个彻底。道心不稳,很快就会直接入魔的。”
  他说着,再次看向枯木中发出的新枝。眼中的光泽亮了些许,嘴角也向上扬了起来。
  贺宇帆闻言理解的点了点头,又将目光往之前楚岳离开的方向看了看,确定这肉眼已经彻底寻不到人了,才总算是扯回了话题道:“楚兄已经看不见了,咱们现在是去寻他,还是你带我在岛上转转?”
  “先转转再说吧。”桓承之说:“他对这里的感情丝毫不比我少,况且他也有他想做的事情,给他留点儿自己的时间也未尝不是件好事的。”
  “巧了,我也这么觉得。”
  贺宇帆咧嘴一笑:“那你打算带我去哪转呢?”
  “去我家吧。”桓承之柔声道:“虽然不知道现在还剩下多少,但怎么说也是住了百年的地方,总想让你也看上一眼的。”
  贺宇帆似乎是对这安排挺满意的,点头一笑,就拉着桓承之向前走了出去。
  这小岛占地按说挺大,要说想去哪儿转转,也确实该是缩地方便。
  可两人就好像是在意念之中商量好了一般,甚至连一个眼神儿的交流都没有,却不约而同的收起了所有的功法,一步一个脚印缓缓的向前走去。
  许是因为眼前景象所带来的震撼真的太大又太重,桓承之这一路走去,面上表情就从未从“感动”二字中脱出一秒。看到枯木上的新芽会忍不住过去摸摸,看到翠草上点缀出的零星野花,也会不由停了步子静静观赏。
  这无疑是让两人原本就慢到不行的前进速度又拖延了一截,但即使如此,贺宇帆也全程微笑的没有丝毫不悦之意。
  不知行了多久,直到原本还在东方火红一片的朝阳慢慢爬至头顶,桓承之才牵着人,终于在一片如茵的青草地上停了下来。
  放眼望去,面前是一片空旷的平地,只有野草和零碎的花朵点缀,别说是住房的痕迹,根本就连一颗树苗也寻不到踪迹。
  桓承之四下看了半晌,最后又拉着人向前行了几步。
  在那片空地的中央坐下,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不太好看的微笑,一边带着些许苦涩道:“那火果然厉害,烧的连个住过人的痕迹都没能剩下。”
  贺宇帆四下环视一圈,口中问道:“这就是你家以前住的地方?”
  “没错。”桓承之点头道:“因为房屋家具都是木质,会被火烧的干净,倒也不是什么预料之外的事情。”
  贺宇帆点点头,伸手在他脑袋上安慰似得搓揉了两下。
  嘴唇颤动片刻,他还是一脸认真的实话实说道:“我说实话,我原本还以为,你小时候都是住山洞的。”
  桓承之一愣,随即笑出声道:“为什么会有这种错觉?”
  “因为是神兽嘛。”贺宇帆手指在桓承之头上打着圈儿的转他头发,口中笑道:“不过其实感觉弄个能让你化成原型躺的地方也不错,你一般喜欢化大的还是小的?”
  “都一样的。”
  桓承之随口应着。
  只是这话出口的瞬间,脑子也突然是回过劲儿了似得,瞳孔猛缩的瞬间,心底也跟着燃起了一种名为期待的情绪。
  带着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忐忑,桓承之轻声反问:“你怎么突然问我这个问题?”
  “难道你不想重建家园吗?”
  贺宇帆用一种明知故问的表情翻了他一眼,一边继续道:“我觉得楚岳之前说的没错,妖族又没有灭绝,你还在,你那个兄长说不定也能复活,还有楚岳要去复活的那只狐狸。如果大家同心一意的话,万灵仙地回到从前,也不过就是个时间问题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