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6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闻言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只顺着反问:“什么承诺?”
  风慕良摇头:“此剑无魂,我得不了第一了。”
  他说完,似乎是又想到了什么,在眼神放空的同时,嘴角的微笑也慢慢扯平了下来。整个人透着一股悲伤又绝望的气息,让人也不敢再去打扰些什么了。
  贺宇帆看他这状态有些担忧,下意识回头看了桓承之。
  后者微微摇头,在心底对他答道:“那魔头消失了。”
  贺宇帆双眼猛的一睁,嘴唇轻颤,最后还是抿回一条细线,继续沉默的陪风慕良排队去了。
  这一路排的有些时间,直到下午夕阳将沉,风慕良才持剑缓缓上了高台。
  贺宇帆憋了一路的话也终于在此时得以吐出,他撞了撞桓承之的胳膊,小声道:“风慕良的剑和我小说里写的灭魔剑长得完全不一样啊。”
  “我看出来了。”桓承之点头:“而且他说的没错,那确实是一把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剑了。”
  贺宇帆惊讶回头:“你还会看剑?”
  “我当然不会。”桓承之实诚道:“但如果是好剑的话,我的本命剑会产生共鸣。就类似于找到对手的感觉吧,就覃婉那把剑我都感受到了一点儿微弱的共鸣,但风慕良这把……啧。”
  他话没说完,但不需要再说什么,贺宇帆也明白这其中之意了。
  原本就没松开过的眉头又向着中间拧了两下,眼看着前方台上风慕良抬起长剑,他才忍不住撇嘴道:“我觉得这样魔尊消失的好不……”
  “值得”两字卡在口中没有发出。
  在风慕良长剑挥下的瞬间,贺宇帆只觉心头猛的一怔,腿肚子哆嗦的同时身体也跟着摇晃了起来。如果不是因为旁边儿还有桓承之扶着,他此时怕已经跪倒在地了。
  随着周围一阵此起彼伏的抽气和感叹声响起,贺宇帆赶忙回头看向四周。
  只见整个高台之上,大多数修者已经跪伏在地。而那少数还强撑着身子的,也基本就是刚刚在试剑时出色的那几个了。
  贺宇帆怔愣片刻,转头看向抱着他的桓承之,略带惊恐道:“你不是说这是把普通的剑吗?”
  “我怎么会知道它突然就不普通了呢?”桓承之脸上的惊讶丝毫不亚于贺宇帆,他抬眼看向风慕良的位置,半晌,才突然勾唇道:“臣服之力。除了一界尊者,别人可没这实力了。”
  贺宇帆懵了一瞬,转而也咧嘴跟着傻笑道:“你是说……”
  “以魂煅剑,魂剑合一。”桓承之笑:“这把剑可是比那什么灭魔要强多了啊。”
  贺宇帆点头,心里压抑了一路的乌云也终于彻底散了开去。他顿了顿,又问道:“那我以后是不是还能见到魔尊?”
  “这就说不准了。”桓承之摇头道:“剑灵这东西神奇的很,就连剑修本人也不一定能感知到他,更别提外人了。”
  —
  此时,评剑台上。
  风慕良看着手中长剑,脸上的震惊丝毫不亚于台下众人。
  握剑的双手不住的颤抖,在他激动的几乎要握不住剑时,脑中突然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道——
  “蠢货。我煅出来的剑,怎么可能不是第一?”


第62章
  风慕良那一剑出去, 甚至都不用再多说一句, 这次铸剑比赛第一的位置他就算是直接坐稳了。
  而那把出炉时便被取名为“无魂”的长剑, 也从这一下试剑开始, 在整个修真界红了起来。
  只是和桓承之说的相同, 就连风慕良本人也只是在挥剑时听到了魔尊的声音, 从那之后, 不论他怎么想办法, 也再没能和那人交流一次了。
  不过这倒是无所谓,按照后者的话来说, 就是来日方长, 不急一时。
  那道约定好的天火, 在比赛结束时,被风慕良亲自送到了贺宇帆手上。
  至此, 剑魔的事情基本也算是解决完毕了。
  贺宇帆一来担心被他们扔在结界里一个多月的小和尚和叶无荒,二来他发在报刊上的连载稿子也快用完了。
  所以在比赛结束的第二天,他就带着桓承之一起向风慕良告别,离开了这个待了一月之久的地方。
  路途尚远, 离开冰火门的时候, 贺宇帆就用桓承之留的符咒给念魂发了个消息,报了平安说了情况。又在讨论之后决定, 还是先回去玉玄的那个结界里看看。
  “五天前念魂就给我传讯说叶无荒他们醒了, 你说会不会等咱们回去的时候,他们已经自己破了结界走人了啊?”
  贺宇帆还是被桓承之抱在怀里,一路闲得无聊, 他便捏着后者脸颊扯着话题随口聊道。
  “昏迷数月,就算是修者的身子也吃不消的。”桓承之摇头:“不过那个人蛊还好说,更难熬的时候他也挨过,这点儿事儿对他而言应该算不得什么。但那小和尚怕是没经历过这种生死关,就算醒成功过来了,后面也有的熬的。”
  在对待贺宇帆之外人的事情上,桓承之向来都是有话直说。这也使得很了解这一点的前者在听完这段言论后,不由将好不容易放下的心又重新提了起来。
  不过这种担忧也没坚持太久。
  由于他的催促,桓承之也听话的加快了脚底下的速度。于是当天下午太阳还未落山,两人便成功回到了那座山上。
  结界里的景象还是一如当初离开时那般,青山碧水花木繁荫。
  然而贺宇帆并没有什么欣赏一下的心思,从进去之后,就开始马不停蹄的寻找起了小和尚的身影。
  只是寻找的过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
  当他在后院那颗巨大的归心树下,看到如常诵佛念经的安竹时,紧张了一路的是平稳下来了,但与之而来的,是一种不知道到底是该庆幸一下小和尚的生命力的顽强,还是该鄙视一下桓承之的判断力不靠谱的纠结。
  不过没给他多想的机会,在他走近的过程中,安竹便睁眼朝这边儿看了过来。
  目光触及到贺宇帆,他立刻起身,点头阿弥陀佛了一声道:“贺施主,好久不见。事情叶无荒都与我说了,这实在是太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有的事儿。”贺宇帆摆摆手,说话间也走到了安竹面前。低头打量了一会儿面色红润精神正常小和尚,他关切道:“大师你……身体没事儿了?”
  “早就没事了。”
  安竹笑道,只是提到了这里,原本淡然的脸上却染起了些许一言难尽的纠结。
  贺宇帆不解。
  安竹低头摸了摸鼻子,最后还是给叶无荒留了些面子,含含糊糊道:“就是醒来的过程里发生了些意外,在等待精神恢复的时候,身体上的伤也早就被那些虫子调理好了。”
  贺宇帆点点头。
  直觉告诉他,安竹似乎是不太想提那个“意外”具体是什么。不过看人恢复的挺好,他也识相的没去揪着问了。
  两人正说着,旁边有传来了一阵轻缓的脚步声。
  顺着声音看过去,只见叶无荒白衣如旧,单薄的身子在微风中还是带着些摇摇欲坠的感觉。
  他怀里抱着一堆灵果,瞌着双眼,却好像能清楚的看清一切般,散步似得朝这边走了过来。
  许是因为这些日子的配合已成习惯。安竹看到他后,根本没有丝毫犹豫就赶忙迎了过去。
  接了果子又反手牵上了那只细瘦的手,才略带不满道:“都说你几次了?眼睛不好就老老实实的屋里待着别乱跑,你知道你每天跑出去的时候我有多担心吗?”
  “虫子会给我指路的。”
  叶无荒面色平静,眼皮都懒得动一下的回道。
  安竹不满的拧眉,却不及开口,就被人抓了个果子塞了一嘴。
  贺宇帆在一旁看着叶无荒又稳又准的动作,忍不住感叹着问道:“你眼睛真没恢复?”
  叶无荒不语。
  只缓缓抬了眼皮,将下面那双只留一片惨白的眼仁露出,口中反问道:“你觉得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