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3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桓承之微微摇头:“但是雷大了,会波及的范围也就广了。咱们的敌人除他之外,不是水属性修者,就是身后的水怪。在这种情况下,万一降雷,免不了咱们会被牵连着电死在这儿的。”
  贺宇帆闻言沉默。
  这话说的确有道理。
  可视线扫过那巨大的怪物……
  除了落雷,还真有别的办法能弄死它吗?


第159章
  贺宇帆在思考这个问题, 桓承之也同样在考虑这个。
  两人视线交错一秒, 后者面色纠结片刻, 便抿唇从乾坤袋里将他之前随手塞进去的天镜取了出来。
  把东西递放在贺宇帆手上, 他跟着又嘱咐了声道:“问问弱点, 既然要自己动手的话, 再怎么也得清楚从何下手再说。”
  对方点了点头, 口中轻轻“嗯”了一声。
  其实不用他说, 贺宇帆自己就已经低头敲起了镜面儿。
  就像往常一样,那镜面上绿波一荡, 慢慢划出了两个黑色的大字——
  内部。
  看到这两个字的瞬间, 贺宇帆面上表情立马就变得尴尬了一瞬。而一旁凑着脑袋的桓承之叫到这字儿, 则是有些不解的拧了拧眉,开口问道:“这什么意思?”
  “就是它的弱点所在。”
  贺宇帆嘴角一抽:“我刚刚问我从哪儿攻击能杀了这怪物, 现在结论你看着了。”
  说着,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道:“说真的,我觉得我问和没问还真没区别。”
  话音落下, 他果然又被那镜子烫了手了。
  桓承之见状哭笑不得的把镜子接了回来, 又伸手过去安慰似得给贺宇帆捏了捏指尖,才开口笑道:“还是有点儿作用, 只要知道这东西不是无敌的, 那就好对付多了。”
  “比如?”贺宇帆眉头一挑:“弱点在它内部,难不成你是还打算跳进它肚子里去搅和一圈?”
  桓承之笑而不语。
  只是那闪烁的目光,却完全是在用眼神儿说明, 他就是这样想的。
  两人视线一错。
  贺宇帆立刻拧着眉毛阻止道:“从内部破坏肯定也有别的方法的,你别冲动。”
  “那你说有什么办法?”桓承之摊手笑道:“你要能想出来的话,咱们就按你说的做。不然的话……”
  “不然放过王家都行,总之你不能去冒险。”
  贺宇帆用不容拒绝的语气坚定道:“刚刚你又不是没有看到,那怪物光嘴里的唾液都能把地上腐蚀出来个深坑,更别提肚子里的情况了。说不定你钻进去,还没来得及动手,整个人就已经被腐蚀的连渣都不剩了。”
  “我倒觉得未必如此。”
  桓承之摇头笑道:“它确实是个怪物,但你别忘了,我作为神兽,防御力也不会比他差太多的。”
  贺宇帆明显没被说动,唇瓣一颤,显然是打算再去争论些什么。
  只是没给他出声儿的机会,桓承之顿了两秒,便继续补充了一句道:“还有一个,儿子之前给过保证,你自己也看到了的。所以不管这怪物嘴里的威力有多强,我肯定都不会死的。”
  这话出口,很显然是比之前那句保证要有用多了。
  贺宇帆皱着眉纠结了半天,终还是又嘱咐了一句“自己注意,不行就撤”后,才磨磨唧唧的点了点头,算是应下了桓承之的这个提议。
  后者也没耽误时间,见他这边儿表态,也便重新捏紧了手中的魔剑,跃跃欲试着准备动手了。
  他们这几句交流声音不大,远处的怪物和主夫人也不可能听到。
  所以桓承之这边儿抻了抻胳膊,没有一点儿预兆就直接提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那怪物的脸上冲了过去。
  他这招打的就是出其不意,效果也和想象中的一般,那怪物果然没能预料到他攻击的方位。
  然而有没有预料是一回事儿,就算那双鼓出来的大眼睛里闪过了惊讶的味道,它也还是在桓承之攻上面门之前,就快速将嘴巴闭合在了一起。
  长剑砍在同样布满鳞片的嘴巴上,和刚刚一样发出“铛”的一声脆响。只是这次桓承之见偷袭失败也便收了力道,所以虽说这震劲儿不小,但终究也是没再弹的他受什么伤了。
  桓承之这边儿连续在那怪物脸上砍了几剑,对方却不论如何,也一直都坚持着没有张口。
  这情况倒也算不得是全然的预料之外,在剑影横飞之中,桓承之突然一脚踢上那怪物的嘴巴,借力让身子提起,举剑冲着那一只凸在外面儿的眼睛狠狠扎了过去。
  这动作确实是有些让那怪物有些反应不过来,但即使如此,那眼睛也还是赶在桓承之到位前闭了起来。剑刃捅在眼皮的鳞片上,不管那震声还是冲击,和砍在别的位置时也没什么两异。
  桓承之有点儿可惜的啧了一声。
  可似乎是因为他戳人眼睛的这动作彻底的激怒了怪物,对方一改之前站着不动让他砍的防守姿态,转而开始挥舞着手臂,对桓承之发起了攻击。
  他手臂太大,手掌也仿佛座山似得,从眼前划过哪怕没拍到人,带起的狂风也足够将桓承之拉扯的稳不住身形了。
  如果说仅仅是这风,其实还不足以让人觉得吓人。真的让桓承之开始心慌的是,这怪物个头儿虽大,动起手来那速度却丝毫不慢。
  甚至毫不夸张的说,桓承之觉得自己此时就像是个蚊虫似得,在让人追着拍打。
  这感觉并不好受。
  尤其是当躲了十几次后,那怪物又把另一只胳膊也跟着抬起来时,桓承之就清楚的明白,自己再跟它斗下去,那离被一巴掌糊飞也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这念头冒出之后,桓承之便也没再恋战。脚下在虚空中点了几次,那身子便向后撤了出去。
  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次却不像上次那般顺利。
  这边儿人还没退出去,脚下就突然冒出了一根树枝,以肉眼难辨的速度,飞快的朝他缠了过来。
  这对桓承之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以处理的事情,只是微微停了速度,挥剑而下便将那树枝尽数斩断开来。
  然而却不曾想,这一秒的停顿,才是对方真正的目的——
  桓承之之前的注意都放在了那树枝上,所以完全没有发现,在他砍树的时候,身后不知何时,已经被堵过了一个足以将他整个身子都包在当中的水球。
  和张家主夫人计划中一模一样。
  桓承之就算反应过来,也实在是没时间再转移方向,只能稳稳的落入了水球正中。
  那水球是个结界,进去的人就出不来了。
  眼看那怪物配合妥当的一掌糊到跟前,就在桓承之以为自己要出师未捷先被拍扁的时候,却见一道白影闪过,随即“铛”的一声巨响传来,让他这边儿甚至忘了在水里窒息的难受,呆呆的看向了结界之外。
  只见贺宇帆背对着他,长发在空中乱舞。他一手握着剑把,一手抵着剑身,身形稳在原地,将那怪物冲到眼前的手掌拦在了距离桓承之不到三尺远的位置。
  这周围一切就像是被下了个静止的符咒一般,随着这一声响动,不只桓承之这边儿,就连那怪物本人也跟着愣了下来。
  可是它愣,贺宇帆却没有在原地继续浪费时间。
  剑身收回的同时,他转身对着那禁锢了桓承之的水球,再次挥出一剑。
  随着“噗嗤”一声炸裂响起,还不等桓承之喘上口气,就被贺宇帆反手扣住手腕儿,伴着一阵清脆的铃声,快速从那巨怪的攻击范围中逃了出去。
  “我就说你不行了,这要不是我眼疾手快过来救你,你现在绝对被砸的都能包饺子了。”
  贺宇帆一边往前,一边在口中碎碎念着。他额角不停向外冒着冷汗,却不知是因为刚刚那千钧一发太过紧张,还是因为桓承之之前那处境,实在是让他太过担心。
  后者安静的听他说着,等那边儿被铃声暂停了时间的怪物重新动作,他二人也总算逃到了安全的范围。
  贺宇帆脚步停下时,松了桓承之的手腕儿,就开始忍不住的喘起了粗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